2010-08-07 12:28:53紅茶妹

生活

媽媽問說"回家的感覺怎麼樣?"

老實說,適應中

大學的生活方式是一種,在家的生活方式又是另一種。
無所謂的比較優劣,因為各有優缺點。事實上,只要習慣就好
看你自己比較喜歡怎樣~
要硬說出在家的好處的話,個人是覺得還是家裡煮的飯比較香,雖然同是電鍋煮的!

習慣,真的是個很奇特的東西!大學夜貓子的生活,漸漸的在這一兩個星期的上班生活而調整過來,早上
六點半起床,刷完牙、化完妝、穿好衣服就騎著摩托車到車程大約20分鐘的公司上班。對我來說,
早上最痛苦的不是賴床,是要穿啥衣服最讓我傷腦筋。呵呵!下午下班後就回家。開始上班的前幾天,長
輩會問說工作怎麼樣,最常說的都是"等我撐過這個星期再告訴你,可以嗎?"剛開始真的是這個念頭,
每天都戰戰兢兢的逼自己快快適應。星期六下班後,第一個念頭是告訴自己目標"再接下去撐一個月吧!
"我想一個月過後,應該也會這樣"再加油撐過一年!"的告訴自己吧!看起來像是做不喜歡的事,但
並不盡然,那是熱情的延續。

工作,真的是做了才知道。
剛開始踏入社會,要學的也有一大堆,有些狀況也是要遇到才有那個經驗去了解去知道
機緣,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時間點!
良好的溝通,真的是一個重要又要一直複習的課題!
要真正的了解工作性質內容,或許要有半年的時間吧!
最近,除了思考工作上流程的複習和預習,也在思考所謂的"生活"。

我想要怎樣的生活?

我可以過怎樣的生活?

現階段的我要做什麼?之後呢?

現實與理想各自在蹺蹺板的一方,找尋著可以平衡的點。

上一篇:是逃避

下一篇:「不是為了工作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