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2 20:52:30dream

紅辣椒之黑輪攤之逢甲30年老店

ㄟ逗

嗯 說實在的 這家不好介紹= =

先不說哩 最近速度真慢....都要拖一兩個禮拜才能PO

又每次都晚上很想睡覺 / .   3.5G的遠傳無線上網  我有點小生氣 很慢捏......

昨天網路相簿又怪怪的'  都亂碼  結果都不能上傳....這行已經是第二天打了

照片先貼文章後補= = .....寫的速度太慢  電腦上傳圖片也慢

30年老店(應該是用四捨五入滴= =)大約我小學四五年級我爸就在做啦

 
 對的,你們沒看錯,這是我爸開滴(位置在速食臭豆腐隔壁的隔壁)

在我國中高中的時候,在逢甲只賣羹跟筒仔米糕(好像高中就沒賣哩)就嚇嚇叫了 

在逢甲的知名度除了餑餑麵線(賺夠了,我高中就收了)沒人比紅辣椒生意名聲大滴(要不是做素食兩年.....宗教真的不能太迷阿)

這不是老闆娘..高麗菜還蠻大片的(20元)青菜大概就是20了 除了1次青菜飆漲時變成25元

這是我自己丟滴,蔥,薑絲,還有豬血跟菜頭(我喜歡喝清清的湯配主食)

豬血菜頭都是10元喔 很大塊,店面成本很貴,可是售價還是很平價  (大家別老是只借廁所,廁所維護也是要成本滴= =,別間不弄廁所,沒借你們用好像是店家小氣,實在是不堪其擾,把你家的廁所想成鄰居的公共廁所就行了,很少有小吃攤有提供廁所滴)
其實還是很好吃滴,尤其是湯 湯頭甘那讚而已,(一塊豬血+高麗菜+菜頭就滿滿一碗了)

醬料有兩種,我自己是都很少用就是了,愛吃辣的,建議桌上的辣椒油,很讚
 

炒麵(其實是乾麵)還不錯吃,我自己覺得真的還很ok滴(不過要要求放一點點黑輪湯才會很甜)

因為沒飯了 我才吃炒麵滴  這盤好像25元的樣子(都我自己用滴啦)
飯來了有點晚(不孝子沒幫忙拿飯還說風涼話 一一) 結果因為剛來還沒悶透  比較硬,不適合我的口味= = 我愛吃軟飯 

肉燥飯是我在逢甲找不到想吃的東西的時候,就會來吃滴,口味稍乾,煮的較火  但是味道很適中(看當天誰弄滴,甜度鹹度不一定),比很多家專賣肉燥飯的好吃  我評為中上
羹(有魷魚,土拖魚,當天土拖魚炸的不好吃= = 吸油過多,不過放到羹裡應該不一樣,土拖魚乾吃比放到羹裡差很多)

我比較少吃,因為羹我大概就拿來當主食滴(羹飯好吃)  但是我家的羹我自認為是第一名

(有誰一天賣過五百碗滴紀錄 平均一個月三百碗以上) 
後記:小時後我最愛的筒仔米糕 我自認也是第一名 (以前嫌麻煩就不做了,15元才賺5元,賣兩百顆也才1000元,還要浪費一個人顧攤) 不過我爸做不出來一百分了,之前5年前試過重新做,我覺得味道Q度差了一咪咪,就已經是好吃跟不好吃的差別了

現在的羹因為人氣降了"(大家飲食習慣改變,跟換地方有差)賣的少了,火也不敢開大怕焦

所以味道真的差全盛時期一截,唉,跟許記生煎包一樣,都是因人氣消失的美食

羹就是火要滾才好吃.....以前是來吃四個人做還要等半小時哩  外帶區的另外有四個人

時代不同哩,也沒落在黃昏的老店....逢甲的老店真的不多  大家要好好愛惜呢

想要舒適的吃飽飽,可以來這喔,一樣的消費,口味也不輸黑輪店,不用在路邊擠,夏天也有冷氣,吃到的又保證都是熟滴..只要來吃過就相信你會改變初衷的喔.

我定義這是吃飽而不是吃巧的店,對我來說比這好吃的才叫做美食小吃,我是以這為基準的

上一篇:周記爌肉飯

下一篇:新天地崇德店

蟻媽 2009-01-29 16:46:17

佑希,
可以將住址回應到我的blog嗎?
改天我們來去嚐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