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4 18:55:58dream

周記爌肉飯

97年1220(我的食記都可以在相簿找到)

又到了我每週必慰勞我的胃跟嘴巴的時候了

每週只要沒值班 大多會找一天去吃個早午餐  而這間就是老爸介紹我來滴

一試成主顧啦  對於愛吃滷肉飯,爌肉飯的我來說

這間真的是天堂  不過最近漲了五元  ><.....貴了貴了  吃一頓飯要70元 嗚嗚

沒圖沒真相  我先po一下 看起來就好吃吧...我的最愛,吃肉燥飯,爌肉飯一定要配荷包蛋的嗎  絕配  加上味增湯

靠人間美味,周記的胃增湯也是香濃可口

 
再來一張,口水都快滴下來哩 加上免費的酸菜+辣椒菜圃  簡直一個爽而已

 
還有肉燥飯  這是我隔週(1227)去吃的 是用雙層肉切丁煮成的  有肥有瘦  入口即化

 
比財神有過之而無不及(財神都只有肥肉) 香滑甜吃起來也不會很油  肥肉油有被逼出來喔

台中我吃過李海滷肉飯,漢口滷肉義,財神滷肉飯,水湳(好像是不是叫南屯?原本是攤子現在變店面,很貴)爌肉飯,還有沙鹿橋下的那間滷肉飯(好像也是南屯滷肉飯)

都沒這家好吃又便宜  大豐爌肉飯(河南路)之前剛開幕我也有去吃,沒什麼多大印象 好像對我來說是普通而已  反而可口豬腳 蠻好吃的  在逢甲福上巷進來兩三個月就黯然退出了

還有大豐曠肉飯對面的腳庫飯(生意不錯)我也不覺得好吃

就這間我百吃不膩  只輸我記憶中  小時後在台北虎林市場附近的一個小攤子

(義美門市馬路對面的路邊攤)他旁邊還有一家賣稀飯的(魯豆腐超好吃)

可惜再也吃不到了><   30年轉眼就過了  那攤的爌肉飯對我跟姊姊來說 

是種美麗的回憶  而且我沒找到過可以媲美相同的滋味了

附帶一提  財神的滷肉品質有點不一,上次去吃還有點酸 

對於從小愛吃卻窮的我   還有家裡半路賣起小攤子從小在逢甲打混的我

那種酸味我很有把握的是......快變質的味道   唉生意好卻不守住自己的標準

這種店也不值得我再去吃(大約去第五遍吧)

誠心建議  愛吃曠肉飯的就來周記(雖然他沒沒無聞)  不怕肥的就點雙層喔

我不吃腳庫  肉澀澀的  還是雙層肉香甜味美  雖然我都會把肥肉吐掉 吃不到兩口肉

我還是愛吃雙層肉

 
看起來就好好吃喔 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等等再去吃逢甲的紅辣椒  那裡也有好吃的滷肉飯

其實我不太會描寫食物的滋味  我也有用筆寫起來  可是現在我只是想到什麼寫什麼

味增湯是我的最愛  我覺得吃肉燥 滷肉飯 對我來說必配的就是味增湯

周記的味增湯用洋蔥柴魚(還是小魚竿我有點忘了)燉煮出來的很可口 味道搭配飯 口水......

肚子餓死了 

 
愛吃重鹹口味的 這家就不是喔  這家是甜鹹適中(有些人可能會偏淡 )

我認為台中最好吃的爌肉飯,但是只賣早午餐喔(凌晨五點半左右開賣吧,我打電動半夜回去都有看到老闆在煮肉,有時候時間剛好我也會克一碗,這家是我近兩年才被我老爸介紹去吃的)

sasa~ 2012-04-22 13:50:17

是不是倒拉~~@@找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