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9 03:39:44牛皮紙

我心疼。

 

 

 


     「為什麼要這樣對你自己?」我很大聲這樣問。
     


     這消息,從疑惑到證實,我是從生氣到心疼。走著走著,
   如往接起手機,友說:「妳知道他月底要結婚了嗎?」啊!?
   你說什麼?你再說一次!誰要結婚?他跟誰結婚?我錯愕的停
   住腳步,心跳很快…友又再說:「可是,他不愛她!」我的問
   號不斷擴大了…



     半信半疑,過了幾天,我抱著問號,收尋線索。終於,我
   們有緣碰到面!雖然是「經過」,但你熱情的走到我身邊對我
   打招呼,你震驚我用煞出銳利的眼神與你對望,你還在疑惑之
   時…我一把伸出右手把你抓住,拉出人群,丟進只有你我的空
   間裡…




     我看著你,無法再忍住滿腹問號,不斷翻轉這些天孵出的
   每一條問句,我望著你頓時像啞了似的…

     你破冰得開口:『我要結婚了!』

     我:「你開心嗎?你愛她嗎?為什麼我看到不喜悅!」

     『反正,就是要結婚了…』

     「認識多久?那你愛她嗎?」

     『幾個月…』『不愛!』

     「蛤?那為什麼要結婚?」,我聽完他說的部分原因,其
   中,年齡與受雙方父母逼迫是主要成分…
     
     他年薪百萬,外貌出眾,身邊不少蝴蝶飛舞,他卻始終不
   動心,只追求他所獨愛。他愛自由,過去用十五年國外求學生
   活來逃避父母的逼婚,卻還是被押回台灣工作。語間,他眼帶
   無奈說出…就算有著一份「愛」,現在也只能放心底了。我不
   懂而語帶怒氣:「你可以勇敢一點嗎?去抓住自己想愛的啊!
   為什麼要跟不愛的人結婚,你會快樂嗎?」他只是看著我,不
   語。過會兒,『我的財產被我父母凍結了,結婚後我就自由了
   ;婚後我不會跟她住在一起,她同意;不會愛她,她說她愛我
   就好』。我問「你哪一天結婚?」,他很冷靜:『在月底,我
   不知道哪一天,婚禮我只要負責出席就好…』我真想一拳揍過
   去!我又問:「婚紗拍得開心?」他:『拍好了啊。笑是可以
   假裝的!』。天啊,現在都沒麼時代了!



     你的一句一句,讓我往深谷裡墜,好心疼。
  
      對你嚷:「你可以多愛你自己一點嗎?」


     我們談了二十分鐘,門外就算站著幾個人聽著,我仍執意
   說出心裡的話,就是要你親口一一為我解答…


     你愛自由和平淡,她愛樂鬧、愛一個月買一只五十萬元的
   包包;你穿著愛輕鬆自在,她愛時尚美圈;你說的好多好多,
   都是與她相反…


     我無解,我心好疼:「為什麼…為什麼…?」框裡,轉著
   心疼的眼淚…靜默許久…

     
     
     你走近我,右手繞到我身後,抱抱我,拍拍我肩…


      輕慢說了一句:『只要有妳祝福我就好…』

 

 

 

 

上一篇:夢裡的人,變了。

下一篇: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