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0 08:32:03烏龍老大

回答的習慣

問題一
A:你覺得這個光怎麼樣??
B:把線條改掉比較好
A:又沒有人問你線條 我是問光
B:廢話 我當然知道你是在問光
既然我這麼說 就是覺得光沒問題 可是線條要改
A:我是要問光 我不要改線條
B: 光沒問題 可是線條要改 問人家意見又不聽 幹麻問

很熟的朋友 可是沒默契(笑)

問題二
A: 這個好吃嗎??
B:歐…還不錯
(心想
你不是也在吃??幹麻問我??
是想找話題聊嗎??我們只能聊這個話題嗎??
還是你吃完自己的還想吃我的??如果我說不好吃的話
那這個好吃嗎??口感不錯可是醬汁要再酸一點 不過這是個人口味偏好
對我來說好吃 對你又不一定 問這啥問題??
要問他要不要吃吃看嗎??可是我們又不熟 會不會很突兀
可是如果他誤以為我想跟他混熟怎麼辦??
我也不是真想排擠他 只是想保持距離
這個人真的可以混熟嗎??
可是就這樣結束這個話題嗎??接下來要說啥呢
好尷尬 怎麼會搞成這樣??)

交朋友都要經過這一步 人際關係真麻煩

問題三
老師:對於這個有啥看法??
A:老師是想聽到某某方面的意見嗎??
B:他只是想聽到我們的想法吧 就把你想到的說出來就好了
A:剛剛某某同學說了他的想法 可是老師不置可否 又問了一次同樣的問題
應該是老師心中有希望聽見的答案阿
B:就像是問”要吃啥??” 只要說你想吃的就好了
A:可是我每次說我想吃的到最後都吃不到阿
B:因為別人想吃其他東西阿
A:那幹麻還問我??
B:因為要討論阿
A:說是討論 還是要找出重點阿 這樣可以節省時間盡快找到答案
討論不是為了找出大家都同意的答案嗎??
B:你這樣就失去討論的意義了 討論是要說出自己的看法
而不是自以為對方的看法 如果你想的跟對方想的又不一樣…
(這時候被老師打斷:要講出去外面講!!)

上課不要愛講話

很難回答的問題:
我想自殺怎麼辦??
比較愛我還是他??
你怎麼證明真的看見了??

回答的時候到底該怎麼回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