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5 16:21:52法克特家系傳人

<末日危城>§第肆篇 迷惑§

§第肆篇 迷惑§
§第肆篇 迷惑§


啊啊啊啊啊!

尖銳的叫聲伴隨著一陣亮光出現在他們背後。


反射動作之下,三人皆成功的避開──背後的冰凍光球!


「小心!是『神秘保護者』!」德瑞分喊道。


那些神秘保護者就像個殘缺的樹幹,雖不高大,卻在身軀中央,有張極恐怖的扭曲臉龐。

四隻延伸的樹枝腳穩穩的踩在地上,用嘴射出一顆顆快速的冰凍光球。


女弓手一邊閃避那些魔法攻擊,一邊迅速的發射弓矢,看似輕鬆的表情,她似乎早有過跟它們對戰的經驗。


德瑞分前進時,只需用盾擋掉躲不過的攻擊,便能衝進敵陣裡頭。

「致命一擊!」德瑞分大喊一聲,手中單手鎚的敲擊面突然爆出一陣紅光!在他打擊的瞬間,紅光四散,彷若爆炸,而一個倒楣的神秘保護者就這樣被炸的四分五裂,成了一攤的碎片。


對赤薩來說,沒有躲不過的攻擊!一道白光一閃,是陽光照在武器上的反射,赤薩隨著白光前進,兩手的雙劍成叉形再劃開,將臉與軀幹一同橫劈。

雙腳躍起,身子在空中轉個圈,刀刃隨之劃弧,圓形的軌道斜砍入後方的另一個神秘保護者。

落地蹲著,銳利的雙眼搜尋到下一個目標時,又是一陣閃光,他繼續斬殺下一個獵物。



三人皆以毫無間隙的攻擊成功闖過這道關卡,但女弓手卻在戰鬥中傷了右腳。


「還好吧。」赤薩纏扶著她,擔心的問。

「恩。」女弓手臉上不帶痛苦的回答,看來是不要緊了。

「前方不遠處有一個前線兵營,妳可以在那兒療傷。」德瑞分攤開地圖,指著上面的一個小點,畫著魔登的符號。



赤薩和德瑞分將女弓手安全的送到營地後,由於魔登巫師堅持不再讓她前進,兩人便與她告別了。


現在只剩下他們,也是他們一直以來的戰鬥隊伍人數。



他們知道,自己愈來愈接近目的地──海岸神殿。




※ ※ ※ ※ ※ ※




「啊......還要多久才會到呢?」赤薩打個哈欠,拖著重重的步伐走著。

赤薩進而說道「不是說是護送任務嗎?我覺得根本就像是個『佔領任務』,連受護人都沒出現,會不會是偷偷跟著我們啊!」


「恩,我不知道。反正就快到目的地了,你就再忍一下吧。」德瑞分無心的回答,看著前方的山谷,臉上略出現不舒服的神色。

「我猜啊,會不會受護人就是『法帝斯』呢?哈哈!」走入山谷的赤薩,讓德瑞分不知為何緊張了起來。


「赤薩!快離開!」德瑞分突然大喊。

「咦?」赤薩遲疑著,渾然不知自己以處在一片黑影之中。



吼吼吼吼吼!

震耳的巨大聲響嚇壞了赤薩。


德瑞分親眼看見,從剛剛赤薩說話的同時,他身後的岩壁正一點一點的剝碎,隨後從裡頭迸出一隻「卡錐爾怪」!

粗壯的身軀和厚實的皮膚,再加上銳利的大爪,就算是一個老練的戰士亦不得不害怕。


在一霎那,兩人皆目瞪口呆的望著卡錐爾怪。


赤薩坐倒在地,幾乎聞得到怪物口中的惡臭味。



咻──!

一支箭矢從後方的岩壁上方急墜而下!帶著耀眼的紅光,直插入卡錐爾怪的眉心。


卡錐爾怪悶不吭聲的倒下。一隻碩大的怪物就這樣被一支箭矢射倒!不是卡錐爾怪沒用,是那人太強了!


兩人不約而同的迅速轉頭看到底是誰,卻是一個更令人吃驚的人物......



棕髮之間露出代表精靈的尖耳,略帶深沉的皮膚色,和一張迷惑的臉龐。

手持一把長弓,仍指著赤薩那方向,眼神亦似無神般盯著他。


他像是在自言自語,喃喃的說:

「我瞄準了那個背信忘義的惡人,我可以把他給......可是為什麼我的手不聽使喚呢?也許這裡發生了什麼我現在無法理解的事。這個傭兵似乎有點特別......」


說完,那個精靈竟就這樣緩步離開,消失在岩壁上。



「你有看到那個精靈嗎!我認得他!他是恩嵐!」德瑞分到赤薩身邊扶他站起,興奮說道。

「恩嵐?你確定嗎?我是聽說他天生就對未來有很強的預感,可是我沒見過他。他在這裡幹嘛啊?」心懷不解的赤薩,仍望著恩嵐曾所站的岩壁。

「我知道他在家鄉德魯文的酒館裡是大家常討論的對象。很少有人看過他,可是他的行為,不論是真是假,都被大家熱烈討論著。」德瑞分喃喃的說。

「他為什麼在這個小島上跟樹精靈一起戰鬥呢?據我所知,精靈和樹精靈沒什麼來往啊?至少我知道的是這樣。」

「我很有興趣找出事實的真相。」德瑞分說完這句話,便自顧自的繼續前進。




※ ※ ※ ※ ※ ※




他們翻過三座小山丘後,終於看見一個魔登士兵所看守的柵門。



那個名叫蒲爾克的魔登弓箭手大喊著「你們的動作還真慢啊,蛆蟲!神殿就在洞穴的另一頭,給我前進!」


就在赤薩漠視士兵並打算開門的同時,德瑞分制止了他。

「赤薩,停一下。我的勳章......」德瑞分嚥了一口口水,用極小聲的聲音繼續說:

「我知道你不喜歡我說這種事,可是我......我就是甩不掉那種感覺,那種有事就要發生的感覺......離神殿越近,感覺就越強烈。」

「說真的,德瑞分,等我們離開後,我會請你喝一杯滿滿泡沫的麥酒,然後你就會感覺好多了。」

「我很樂意。不過,我要你現在收下我的勳章。拜託,這對我很重要。而且你要向我保證,絕對不能讓法帝斯得到它!」德瑞分激動的說著,用一雙赤薩最不想看見的懇求眼神望著他。

「我受夠了。好吧,既然你這麼堅持,我就收下這個勳章,等我們回家鄉後就還給你。我們快走吧!」赤薩不情願的收下,把勳章塞進胸前的口袋。


柵門迅速開啟。


從深邃的漆黑洞口揮出一陣冷冽的寒風,這讓他們兩人遲疑了一下。



距離神殿已不遠了,兩人只要穿過洞穴,便是神殿的前堂。




赤薩帶著勳章,卻沒感到任何不適。反倒是德瑞分,仍是一副幾近痛苦的神情。





德瑞分有點後悔來這裡了。










§第肆篇 迷惑§──完‧‧‧敬請期待──§第伍篇 噩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