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8 12:17:30日向小柚

【驚喜】~卡靜文《靜音生日賀文》

「11月18日……」
喃喃語,女孩站在月曆前癡癡望著。

這四個數字是那麼眼熟的…也是那麼期待的…期待著這一天的到來。
一個日曜日,外頭天氣也是如此的令人舒適,似乎都在為這一天所慶賀。

「…嘻嘻。」
臉上漾著微笑,黑亮的眸子閃了閃,她轉身回到房間。

一頭黑色短髮、黑色瞳子的她,仍是換上了那件平常工作的黑色裝。
接著盥洗完畢,她開始細心地整理被單、動手打掃環境……弄一弄,10點都過了呢。

該準備出門了吧……她這麼想著,然後望了望掛在牆上的那個藍色邊框時鐘。

要是平常這麼晚才出門,她就要倒大楣啦!不但會被第五代火影罵到臭頭,或許還會被叫留下來加班到明天(說不定還會被怪力轟出去…)。
但今天可不同~今天是假日,難得放假,而且,也是個特別的日子。

跟他約好了要一起出去!

雀躍的心情使她變得很小孩子一樣天真。她拿了包包和鑰匙,然後走向大門──
「我要出門了囉~!」

+× ――― ×+

走在木葉街上。木葉村還是一如往常,街上聚滿著絡繹的人群──應該是因為今天是假日吧,所以大家也都比較晚才出門。
一些主婦提著菜籃,都已經在為中餐而選購了呢。

踏著熟悉的路,靜音到處望著地點,最後,在相約處見到他的影子。

一頭銀色亮髮的他坐在賣紅豆湯圓的店裡,一面吃著一晚熱呼呼的湯圓,一面等著。
也是穿著平常的上忍衣,手上還是習慣地閱覽著那本18禁的紅皮小說。

「靜音,妳來啦。」

才走到他身後,本來想嚇他的。但是當忍者這麼久了,卡卡西的敏銳度也跟著提昇,當然一下子就知道啦。
而且別忘了他可是唯一非宇智波一族擁有寫輪眼的呢!雖然他剛剛並沒用。

「就不能裝一下讓我嚇到嗎?」
靜音故意地嘟起小嘴嘀咕著。平常的她可不會這麼做,只是今天是特別的日子想要在他面前撒嬌一下。

「老闆!我也要一碗紅豆湯圓!」

「妳今天好像有點慢?」
等靜音轉回頭,卡卡西問著。視線仍沒離開手上的書。

「抱歉啦,我稍微整理了家裡。畢竟平常比較沒時間。」靜音一面回答一面從老闆手中接過湯圓,然後付了錢。「難得今天有空閒~」

「的確是挺難得的。平常不論是什麼時候,火影大人不都會把妳留在身邊的嗎?今天竟然妳能輕鬆呢。」
卡卡西微笑著說,看起來似乎是什麼也不知道的樣子。

『今天是我的生日啊……』靜音看著卡卡西,有些難過。不過她並沒有表露出來。「也很難得你也不用出任務呀。」

「恩,的確是這樣。」卡卡西說著,然後望向大街。「今天天氣還真好,很適合出去走一走。」

「……」
卡卡西那似乎真的完全沒有心機的言語靜音全都聽在耳裡。難道他真的忘了?靜音想著,卻只能默默地低頭吃著湯圓。

「…欸欸!」
卡卡西不知何時已經回頭。他看著靜音,突然叫了起來。

『難道他想到了……!?』靜音終於面露喜色。滿懷期待,她等著卡卡西的下一句話――「祝妳生日快樂吶!」

「妳的頭髮…掉進湯裡頭了!」

+× ――― ×+

吃完湯圓,兩人離開小店。走著街上,卡卡西也沒有開口,靜音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兩人便保持著沉默。

走著走著,不知何時已經離開市場來到商店街。

「…喔喔!看到這個我差點都忘了!」
卡卡西在走到山中花店前停下了腳步,然後他要靜音在外頭等一等,他快步跑了進去。

『咦…花店?難道他想起來是我的生日要買花給我嗎?』
靜音想著,臉上又露出喜悅的表情。

她等在花店外頭,希望等一下能看到卡卡西抱著一大束美麗花朵出來――「靜音,這是送妳的!生日快樂!」

一會兒過後,卡卡西果然抱著好大一束花出來――是向日葵!而且每一朵都開得又大又漂亮。

靜音期待著他會將花交到自己手上。但卡卡西卻是什麼都沒說,哼著小曲,一臉愉悅地繼續往前走。

「卡卡西…」終於有點耐不住,靜音開了口。「那束花……?」

似乎是太小聲,還是卡卡西自顧自地在想事情所以沒聽到靜音的聲音。卡卡西突然轉頭向靜音說:「欸,靜音,待會兒陪我去一下木葉醫院吧。」

「…咦?」
去醫院要做什麼?靜音一臉疑惑,剛剛的問題也都忘了要問。

「恩。」
卡卡西並沒有繼續說,他只是繼續往木葉醫院的路走去。

+× ――― ×+

來到醫院門口。假日了,但醫院裡頭還是忙碌著的。醫生忙著診斷,護士忙於照顧病患。
每個人所生的病都不同,有些甚至是很奇怪的,總之,醫生和護士們根本就忙碌到沒注意到後來進來的這兩個健康的人。

「卡卡西,醫院是不能待太久的喔。」
靜音提醒著,有另一個意含是想問看看到底來醫院要做什麼。

「恩~我知道。放心吧,很快的。」
卡卡西糊里糊塗說著只有他才聽得懂的言語,然後往病房區走去。

一樓的病房走到了底,卡卡西又往二樓去。靜音跟在他後頭,腦子裡是充滿著疑惑。
直到……卡卡西終於在一間病房前停了下來。

「203房…宇智波佐助?」靜音念著病房門上的牌子。「欸…?佐助不就是…?」

「佐助…我進來囉。」
卡卡西一面說著,一面用空出來的那隻手轉動了門把。

病房裡只有一張病床。病床上是一個12歲左右的男孩。他一頭黑色短髮和黑色眼珠,穿著黑色上衣配白色短褲。犀利的眼神看著走進來的卡卡西。

「佐助,我來看你囉!」
卡卡西微笑著將向日葵花束遞到他面前,但他並沒有接下。

「…你的傷好了一些吧?」卡卡西只好繼續拿著那把花束,然後仍是面不改色地微笑繼續問。

「恩……」
佐助這時才點點頭。他看起來很帥也很好看,但是個性似乎冷漠了些。

「那我今天就先走囉。小櫻應該不久後會來。」卡卡西將花束插到了旁邊的一個空花瓶中。「希望你能早點康復吶!」

佐助連一句再見也沒說,只是用同樣的眼神目送著兩人離去。

+× ――― ×+

在離開醫院的兩人走到了公園。坐在長椅上,卡卡西又談起了佐助。「佐助他啊,因為小時候發生了慘劇,個性才會變成那樣…不過其實他是個好孩子。」

「……」
平常至少會點個頭或回應一下的靜音,這次卻不語了。

「…咦?靜音,妳怎麼了?怎麼怪怪的,臉色很差喔!」終於發現不對勁的卡卡西看著靜音,關心地問。

「……剛剛那花束是給你的學生的吧……」
靜音低著頭,用一種跟平常都不一樣的低沉聲音說。

「喔~那束向日葵啊!對啊!我很早就想說要帶束花去看看佐助了。」卡卡西突然笑了起來。「妳知道嗎?真好耶~跟井野說是帶去看佐助的,她就立刻給我打了折。」

「……那根本不是給我的囉?」靜音一樣的聲音,說著。

「…咦?」
卡卡西看著靜音,疑惑著。

「……你都忘了對不對!」靜音的眼角釋出淚水,她抬頭看著卡卡西。「我的生日,今天啊!!」

「喔…妳是說生日呀。」看著靜音情緒如此激動,卡卡西卻是一臉平靜的微笑。「妳認為一束花就夠當妳的生日禮物了?我的女友的生日禮物?」

趁著靜音還愣著那兒,卡卡西從懷中掏出了一個精巧的小盒。「這才是…配的上妳的生日禮物吧。」他笑著。

靜音接過小盒子,打開。裡頭兩條美麗的手鍊在陽光下閃著;一條有著藍色的K字,一條則是粉色的S字。
這兩條,正是代表著卡卡西(Kakashi)和靜音(Shizune)。

「本來是想給妳一個驚喜的…不過好像破了功。」卡卡西不好意思地抓抓頭。「怎麼樣?妳喜歡嗎?」

「……」靜音低頭沉默著,然後又突然地撲入卡卡西的懷中。「你好過份!都不知道我有多難過嗎!?」

眼淚滑落臉頰,不過那是喜極而泣了。卡卡西也擁著靜音,直到她想離開為止。

+× ――― ×+

「諾!」靜音遞出了那條代表卡卡西的手環,然後自己也戴上了自己的那條。「戴上吧!」

「欸…?」卡卡西嚇到,他望著手環。「現在就要戴?」

「沒錯!因為今天是最特別的日子!」
靜音笑了,開心地笑了。

微風吹過,小鳥在枝頭歌唱著。一個對他們倆來說,最特別的秋日午後。





【完】









小柚の言:

11月18日!靜音生日快樂吶!
話說卡卡西的個性…真的是這樣嗎?
其實自己也不太了解呢(笑)
不過算甜文吧~或許還帶點搞笑?
不足3000字呢…不過有逼近了
希望這篇大家會喜歡!

今天電腦的網路怪怪的…用半天
真的是很討厭吶!@@
裡頭的天氣都是依小柚這邊的天氣而定喔~
(話說真的有鳥在叫?XD)
下一篇是寧天,應該也是半糖文吧!

來一張賀圖,是小柚做的(用jpg就是不好…)
chylinwu 2008-03-10 23:57:13

嗯,依然是我= =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有空的話也看看我的文吧^^
在卡靜吧的↓
http://tieba.baidu.com/f?kz=332117974
在博客空間的↓
http://hi.baidu.com/chylinwu
在鮮網的↓
http://ww2.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133469

鮮網是個好地方^^
有很多同人文(各種卡通)
當然也有自創的奇幻驚悚武俠小說,
不知道你有沒有去那裡?

嗯,就醬,要繼續寫卡靜唷~!!

版主回應
有啊,小柚有辦鮮網
不過不常用就是了︿︿&quot
小柚會加油的!
2008-03-11 19:07:00
chylinwu 2008-03-10 23:12:14

嗨~叫我采就好了!
因為我很喜歡卡靜,
無意間發現這個報台,
請問我可以把卡靜的文轉到卡靜吧嗎?
我會註明作者的!
卡靜吧網址↓
http://tieba.baidu.com/f?kw=%BF%A8%BE%B2

我也有寫卡靜文唷!
期待卡靜三角的更新^-^

版主回應
好的︿︿
註明作者跟轉網即可!
2008-03-11 19:05:56
宇智波鼬佐佳 2007-12-04 17:52:27

綱手好明顯係今日唔比任務卡卡西,又唔使靜音留係她度,特登揖合他地兩個嫁啦

版主回應
呃…有點看不懂︿︿&quot
不過謝謝回覆!
2007-12-04 19: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