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9 23:26:02ting

之十~ 在隅田川遇見sena的家

一點點陽光的小陽春天氣
我來到了隅田川!

隅田川是我這趟來日本最期待的一個行程
是我長久以來魂縈夢繫的一個地方
有水的城市最美
若是可以搭個渡輪遊河的 那就更完美
遊隅田川 最著名的
當然就是搭乘水上巴士囉~

水上巴士的起點
在淺草的附近 始於吾妻橋
一個非常顯眼的啤酒公司前面
更好認一點
當你看到一顆金黃色的啤酒泡沫造型在一個酒杯造型的屋頂上
那就是水上巴士的起站
水上巴士自吾妻橋至終點站日之出淺橋
約40分鐘的行程
一共經過12座各具特色的大橋
沿途可以欣賞到隅田川兩岸林立的高樓大廈
當水上巴士緩緩開始移動
我的心 也跟著飛了起來
每經過一座橋
船上會用英 日文廣播該作橋的名字 特色
你可以從畫的很生動的地圖上清楚的看出現在所經過的橋
我想 若你看過日劇長假
隅田川水上巴士的魅力絕對讓你抵擋不住
整艘水上巴士上 就屬我最high
不停的穿梭於船艙左右兩邊
其實我還真擔心船長會跑出來罵我哩~
盡管如此
還是抵擋不了我雀躍的心!

途中 可以看到東京鐵塔
由於這次旅遊東京鐵塔不在行程中
因此看到東京的象徵 東京鐵塔時
格外覺得珍貴
我努力的數著一座一座的橋
心裡想著我的新大橋
想著我的堤岸
想著我的瀨名樓
當愈來愈靠近新大橋時
興奮的連眼睛都亮了起來
生怕錯過那稍縱即逝的景象
鮮橙色的新大橋在陽光下非常耀眼
即使黑夜裡發亮的新大橋是我最初的印象
但當新大橋出現在眼前時
我仍可以一眼指出

船即將通過新大橋前
往左邊看
便可以輕易的指認出一棟白色建築 三井生命
三井生命大樓的前方
正是sena的家的舊址
雖然sena極具特色的公寓因老舊而被拆掉了
眼前的新公寓 還是足以讓我回味
公寓前面 有高起的堤岸
長假的主角們最喜歡在堤岸上散步 談天 想想人生道理
我其實好想過去走一走
曬曬溫煦的太陽
體驗一下 don't worry be happy的感覺
雖然 在變換萬千的東京
新舊交替 大樓的興建速度之快
原先可以輕易一覽無遺的sena家全貌
逐漸的淹沒在一棟又一棟新穎的大樓中
再過不久
恐怕隅田川上再也見不到sena的家
不禁憂心了起來
不過
那樣子的畫面
恐怕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最後 好像心滿意足的
心也跟著微笑了起來~

接著經過永代橋時
腦子裡突然想到另一座豐海橋
那個minami和momoco一起談天說話的地方
不曉得在哪裡
頭一轉
豐海橋即出現在我的右邊
我好像又挖到一個寶藏了~

最後最後
在到達日之出淺橋前
美麗的彩虹大橋就出現了!
那裡
當然又是另外一個如夢似幻的地方了~

當大家都感覺不出這趟水上巴士的樂趣時
我其實是想回去再坐一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