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3 00:59:47茵茵

生活與混亂

最近我們兩個人都處於一種混亂的緊迫狀態, 他要考試, 而我有數據有論文. 可是壓力是種很奇妙的東西. 我知道牙一咬撐一下就過去了,但是這一下要稱多久呢? 我好像已經掙扎了快一年了耶?!

每天都在跟自己說不能再拖, 因為沒有時間拖了. 再拖下去過去一切的努力徹夜的作實驗就全部白費了. 但是每天睡覺卻是要馬睡不著要馬睡不醒. 醒了的時候卻也做不下去. 這樣的日子不難過, 但是內心交戰的焦慮卻啃食著日漸衰弱的神經.

我也不想這樣, 做人要快樂, 但是快樂也是要付出代價的. 代價是什麼呢? 我也知道不付出絕對沒有收穫, 也知道付出不代表一定有收穫. 可是慌亂的生活和奇異扭曲的神經能代表什麼呢?

漸漸的, 我把我腦中的想法寫出來, 但是卻跟我該寫的論文無關. 雖然我跟同事討論實驗細節的時候我分析的有條有理, 但是內在的我卻決得我在分裂中. 我想的內容我卻無法寫下來在我的論文裡面?! 這又是為什麼呢?

慢慢的, 我開始在想, 這麼多人在往這條"博士"的路上走, 大家都走完了嗎? 還是有很多不為人知的辛酸背後故事呢? 這條路上付出的時間健康日後換得回來嗎? 我也不知道我在想這些作啥?! 偏偏再我要面對數據的時候, 這些東西便會盤據在我腦袋中.

我也不知道這個學位到底值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