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4 22:00:01hyf

茫然

看到有人苦苦掙扎求存,卻在寂寂無名中死去;看到有人用自己的靈魂演出,卻沒得到相對的認同。心裡很難過,但又能做甚麼?甚麼都沒有。。。

真的不懂現今世代的人們在追尋些甚麼,就變得速食成這樣嗎?就變得這麼膚淺地去追求剎那的快感了嗎?有時候想發表些甚麼,想要在人前論述一些觀點時,基本說了第一句沒看到反應我就不會再說下去了。沒有人需要的觀點,拿出來展示也沒意義!反正這種理想性的觀點任誰也可以搬出一大堆,不用你來說,沒能獲得利益,無論是金錢上或實際上,基本上沒有人想討論好吧!或許就是我個圈子的心態,我跑錯地方了。又或者基本上所有圈子的心態也如是吧,是我這類人出了大問題吧!

展現在眼前的失敗故事,能吸引到眼球,應該是同理心、共鳴之類的東西吧!很多時候也活得很迷惘,到了這把年紀了還用這種詞語來形容自己狀態,真是有點失儀,但事實也就如此,慢慢發覺已經分不清人活着到底是為了甚麼?活着的價值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還是應該回到現實當中,吃喝玩樂,速食娛樂,無用牽無掛的遊戲人間。

看到這麼努力的人,心中總是還有一團火再度燃起來,可是燃起來的只夠推動力去發表一篇文章,再多的能量也沒有了。要改變安穩去達成心中的理想又談何容易呢?想要認真活着,卻也逃不過周遭的價值觀,比起那些跌倒的人,我這種人更是失敗吧。。。一臉茫然

上一篇: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