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3 21:41:51hyf

羽翼

為甚麼人總是喜歡操縱他人,把別人初長出來的羽翼拔走,把自己的一套安插在對方身上,要別人跟着自己的一套去做,要別人跟着自己設計的路去走。自己就是自己,別人就是別人,別人就是要走別人的路。不是這樣嗎?

問題就來了,或許人們會說,「為你好」才把最好的東西給你,才給你設計新的路向,要不是為你好怎有閒功夫為你想這麼多呢?說得出這些,也不過是因為利益在前,急功近利,說白點不是「為你好」而是你好我好。因為別人的東西,別人的創作在人們的眼裡,沒有現行的價值觀可跟隨,沒有現行的審美觀可以衡量,因此便成為了「甚麼也不是」的東西,不被關注,看似沒有任何被欣賞的價值。於是乎,那些利字當頭的人們,就把潮流這便利店、方便麵加插在別人身上去,把別人尚未豐滿的羽翼拔呀拔,一條一條地拔走,更甚便是抵毀。讓別人成就可以速食,成就利益的產品,根本完全沒有理會別人的感受,別人心底裡的呼喊與渴望。

但在我的眼裡看到的那些所謂「為你好」的東西,只是快要被棄置的潮流,沒有靈魂,沒有獨特性,是屬於大眾的東西。潮流的存價值在我來說只是一時的話題,較長的潮流或許能代表一個年代,一個地域,但絕不能成為經典,不能永久傳頌。就因為這種不知道是甚麼的潮流,把別人的羽翼,別人創造出來的一切,把別人的風格一一打壓、毀滅。雖然那種所謂的被別人創造出來的風格是虛無飄渺,沒有前科可跟隨,沒有潮流的指引。那創作存在的意義是甚麼呢?就在於其獨特性,這種獨特性就是創作者的根本。就是創作者的本質。或許一個創作者的獨特性未必能讓最多的人喜愛,但要刻意把他人的本質及創造力扭曲,再把潮流安放創作者的骨子裡,撐開他的咀巴灌,最終只能得其形而不得其實。就算是得到形神俱備,那對於一個創作者來說還有甚麼價值可言,那種獨特性的價值已不復存在。他自己已不再存在於自己的作品中。(夠荒謬了吧!!!!)

當創作者的羽翼被拔走,思想慢慢地被潮流蠶蝕,漸漸的他已忘記了自己的本質,那種曾經在心底深處,相對甚歡的本質離他而去,以後創作者只能擁着一波又一波不明所以的潮流前進,那不是很可悲嗎?

請那些有本事、有理想、有用心的人們,千萬堅守自己心中一片天,成功不會在今天,也不會是明天,或許這一輩子也跟成功脫節,但要是有真本事,有真才華的,請緊守自己的信念,別把信念埋沒掉,成功的人往往是願意堅持到最後的人。反之那些愛操控別人的人,那些只把創作看成速食商品的人,請高抬貴手,不要把東西強加於有真本事的人身上,一不放過他,一不就默默支持他,守候他。別再說甚麼藝術跟商業的幼稚話題了,根本世上就沒有這麼一回事,只有好跟不好。用心去做,就是好;只想抄襲隨波逐流,不用心去做,就是不好。

能恆久放在市場上的商品才是最能賺錢、最有價值的商品,身為一個商人難道這一點也看不通嗎?

上一篇:破衣

下一篇: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