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2 00:58:49吉伯特

比無聊

比無聊

以為可以寫成詩一首
在平淡的午後
我和朋友都很幸福
因為我們沒有真正的災難

我們的災難是工作很平凡
我們的災難是交不到女朋友
我們的災難是不知道刺激是甚麼
我們的災難是孤單的時候不感到寂寞

我們不瞭解沒有明天的生活是甚麼
我們不瞭解飛過耳邊的子彈聽起來像颶風
戰爭對我們來說只是假想的恐懼
從軍只是一場不到兩年的戰鬥營

偶爾我們會參加飢餓三十的活動
好似身心俱疲的難民
那是因為連續打了三十個小時的網路遊戲

搖頭店的體驗從來沒有
因為找不到藥頭而我們也很懦弱
夜店尋歡一夜風流只是腦袋的衝動
除了我們還瞭解甚麼是正確的投資報酬率
又再次證明我們真的很懦弱

我們漸漸成為社會的中堅分子
我們靠著和薪水一樣微薄的道德勇氣
堅持自己是那堆爛蘋果所說的中間選民

在接近中年的時候
忍受人生第二次洗腦的文化大革命
不斷的聽到政府暗示我們不是中華文化的一份子
不斷的明示我們擁有自己的文明
但是我很清楚的瞭解
這裡的文明來自許多國家的殖民

這樣封閉的文化很膚淺
這樣沙文的口號很愚蠢
所以今天我和爸爸媽媽辦了一場全戶公投
決定我們從今天開始是獨立的經濟個體
那個小島是一國
我們自己是一國

但是為了維持對外貿易經濟和平
我們還是會繳水電租稅
因為我們要維持一邊一國的和諧關係

為了在亞太經濟合作佔有一席之地
我只好勉為其難的繼續玩韓國網路遊戲
買日本的無碼A片
看大陸的盜版DVD

我認為只要持續不斷這樣的金援
有一天
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姊姊和我可以一起走進聯合國








--
照片:
九月中的時候我約過一個線上遊戲的好友在台中新光三越看電影。在她到之前現場正在辦王力宏的簽唱會吧,為了打發王力宏遲到之間的這段空檔,那遠遠的舞台上的主持人黃嘉千正努力的說些冷笑話轉移大家的注意力。看到前面站了很多妹妹,我就很狗仔的拍了好幾張照片。
那一整天的感覺和本篇主題呼應—比無聊。

下一篇:2004 跨年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