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5 03:34:56吉伯特

懷念

與其追求自己不能控制的事物,還不如掌握自己可以得到的時間。

今天騎車往西門町健身房的路上,我想起來前年在東吳上日文課的自己,就是這麼想的。

只是最近好像又慌了手腳,有一點變得不像自己了。一樣是那樣患得患失,還不如像那時候下班就趕著去上課的自己。那時候的壓力來自於學習,而不像現在來自於解決公司的垃圾問題。那時候我只是單純的追求成長,而不被任何人事物牽絆,同學們也是一樣,對日文充滿新鮮感而認真的投入在那個環境裡。

現在是有些慌了,被慾望影響了,想遷就著甚麼所以反而怎樣做都不對了。

那些人、那些事、那些物,我只是一昧的想得到,所以傻了,笨了。

並不是回到過去就好,"過去"代表的就像頭號公敵裡的強尼戴普所說的:

That' cause they'are all about where people come from. The only thing that's important is where somebody's going.

我們太在乎別人從哪裡來,卻忽略他的將來可以到達甚麼境界。

So "where are you going"? 女主角問。

"Anywhere I want." 強尼戴普說。

我想我那時候一定覺得自己可以走到任何地方而沒有牽絆。


我討厭被牽掛羈絆住,卻總是這樣

上一篇:那就快樂吧~

網頁設計 2010-02-05 15:52:29

學生時期總是比較單純,單純的往一個方向去努力,期望自己能回歸單純的想法,人生或許會快樂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