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1 02:40:18吉伯特

那就快樂吧~

西洋新年快樂完了又要農曆年快樂,然後元宵節快樂,情人節快樂,端午節快樂,中間偶爾加進一些生日快樂。台灣人每個月都在快樂,可是我不覺得我們真的像巴西人一樣那麼 Enjoy 狂歡派對跟快樂這件事。這就好像要學生好好念書,小孩要孝順,情侶不要劈腿,政府不要貪污一樣,越做不到的事越要提醒自己。

而且在台灣這個小地方,想要快樂還得要提前一兩個月前計畫,沒計畫好就好像沒辦法快樂一樣,當然很多時候我們會比大陸那擠死人才能回家的激烈好多了。

當然我不以為過節是假裝快樂,只是我真不覺得我們是有多麼天生快樂的民族,但是台灣人真的是很愛跟上流行這件事,所以不管是甚麼國家的節慶我們都很樂於拿來慶祝跟同歡,最重要的是商人更樂於拿來促銷跟大賺。

雖然是這樣,我也是個道地的台灣人啊。要不是這樣,我們哪裡來的那麼多理由去跟可愛的朋友、家人在一起呢?

這是第一個新年快樂的祝福,新年給我一個反省的機會,給我一個再開始的理由,給我一個可以明年提早計畫我的生日、感恩節、耶誕節、跨年跟一堆跟我沒關係的節日的機會。

其實這一年我很快樂,在台灣這個小島上過得很開心,在來來去去的人群,跟著變化跟成長。但是我還是想真正燃燒自我,讓我覺得自己在對的地方,遇見對的人。所以在新的一年,一次也好,讓我燃燒起來吧。

上一篇:回來

下一篇: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