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4 01:52:02吉伯特

一場無關的華麗登場

真想酩酊大醉一場,在夏季午夜後即將清晨之前的微涼空氣中,倒在四下無人,台北市寬大的柏油路面上。

晚上下班後跟朋友在中和路邊的某家快炒店喝湯時我忽然這樣想。上一次我想喝醉是甚麼時候?上一次我甚麼也不想是甚麼時候?

還不都是為了感情。
難道要我去憂國憂民嗎?

**
前一天才大老遠的跑去高雄參加堂妹的訂婚,還被爸媽設計去法院看堂妹的公證儀式。為什麼說設計,因為他們兩個自己懶得去,也不問我的意見,就叫我去幫忙,我幫忙?堂姐堂弟叔叔一堆人都在,想提新娘婚紗的裙襬都排不上。

雖然我承認還滿新鮮的啦,看四對新人站在公證廳裡輪流說我願意頗為有趣。然而忽然要我跟已經失聯好多年的堂姊妹裝熟,這跟和女同事裝熟可不一樣,讓人覺得有些尷尬。
但我還是得說,堂妹穿上鵝黃色露背婚紗的模樣顯得更佳的漂亮。

儘管發現堂姐弟妹們都已經成熟的有些滄桑,不過我心裡依舊有些得意的想著,我們這個小家族還真都是些俊男美女。
**

永遠都不會習慣一個人的生活,我想。
也永遠不會習慣聽到「我已經有男朋友」這些話,這幾個字就跟「你被開除了」一樣充滿著戲劇效果。每一次都可以讓我感到震撼。

如果你曾經看過我寫習慣這樣又那樣寂寞,這樣又那樣落寞的話,那只不過是安慰自己的另外一種方法。

所以你知道我今天又被震撼彈給驚嚇了一下。

她笑起來像貓一樣可愛,當然會有男朋友;她說話好像讓你站在花房裡一樣全身沾上香,當然會有男朋友。

但是記得我剛說過「我已經有男朋友」就跟「你被開除了」一樣嗎?

Unacceptable!

不想接受也不願意接受。

真想大醉一場。

台北市就像女人一樣,陰晴不定。但我就是喜歡這樣有點冷的台北,因為我也有點冷。

我想再自我介紹一次。
我叫吉伯特,興趣是蒐集好人卡。
我的願望是婚禮的時候在教堂華麗登場。

上一篇:高標與低標

下一篇:Infernal affairs

艾小姬 2006-07-12 17:00:27

這什麼爛興趣
不要再蒐集什麼好人卡了啦!
集滿有獎品嗎?
厚~

版主回應
老師說,現在還是讓我們平心靜氣的進一段廣告,廣告時間我們有優待,優待那些集滿好人卡的朋友... 2006-07-13 0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