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4 04:15:26吉伯特

韓國月亮(三)

我們在韓國分公司的辦公室說真的實在不太體面,跟台北總部比起來簡直像一間倉庫,每一個到了韓國分公司的同事都這麼覺得。這也許是因為正式成立沒多久的緣故。

接我的業務是個華僑,他帶我走進二樓的辦公室深處。分公司平常跟我聯絡的FAE正坐在位置上辦公。自我介紹完後,他很直接的用英文問我要不要現在就去我們產品出問題的網咖看看?說實在他的語氣有點不像在詢問,感覺上比較像是我們現在就去吧。所以我也只有順著當時的氣氛說好。我說好的時候,他笑了一下。我隱隱覺得如果現在不去我會被殺。

室外隨著夜深溫度更加的低,大約是晚上十一點多了。我們到達半小時外的網咖時已經十二點。那是在一處住宅區中店面二樓的私人網咖,門外有些韓國流行的線上遊戲看板,當然少不了天堂二。

打開門,一陣白煙直衝而來,加上故意調暗的藍色冷光,有點像遊樂園裡的鬼屋。不過,據說韓國的網咖許多都是這副模樣。因為不禁菸,窗戶密閉,而且故意將室內調暗,好讓客戶分不清白天夜晚,延長逗留的時間。這跟我在台灣看到光線明亮的網咖印象截然不同。一樣的是,網咖裡不能少的年輕打工網咖妹。

對菸味敏感的我說真的已經暈頭轉向了,加上舟車勞頓,不禁頭痛起來。等到我們檢查問題完畢,回到旅館,已經是凌晨三點。

然後清晨六時許,我們又得回到網咖,因為那時客人最少,我們才方便檢查機器。
從那天開始,我連續好幾天都過著這樣的生活,在煙霧瀰漫的網咖裡測試機器十幾個小時再回到旅館。回去時,都因為鼻子過敏而感到頭痛。

韓國的網咖真是讓我印象深刻。因為沒化妝不讓我拍照的長髮網咖妹也是。

順帶一提,韓國人習慣把網咖叫做 PC 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