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9 01:47:56吉伯特

日記之二~ 狗食比交配重要

<地球很危險>日記之二~ 狗食比交配重要

  又是母親不在家的中午,我小心翼翼的伺候了我家的外星流浪犬 Lucky 吃了一頓好料的,那是某家食品廠出產的多種維他命犬類專用罐頭,聽說最近很多狗吃了之後紛紛暴斃。我裝作不知道這些新聞,毫不吝嗇的把狗食倒進 Lucky 的碗裡。

  酒足飯飽後,Lucky 心滿意足的舔了舔自己的腳掌,懶洋洋的伸開兩隻前腳,把肚皮貼在屋簷下陰涼的水泥地上乘涼。

  我清理完狗罐頭和一些殘渣,在後院把手洗乾淨正想進門休息。背後又聽到 Lucky 把我叫住:「別急著走啊。」

  「你沒吃飽啊?會不會吃太大了一點?」照顧歸照顧,對外星狗說話可用不著太客氣。

  「沒啊,跟我聊聊天嘛,反正沒事。」Lucky 這狗子是把自己當成退休官員啊,我還摸兩圈麻將勒。

  「聊天?你想聊甚麼啊?」跟一隻狗能聊甚麼?聊外星人如何在一天內教他學會說中文嗎?

  「在你家住了幾個月,也沒看你帶女人回家過,你還算是正常的男人嗎?」狗毛都還沒長齊的 Lucky 管得也太多了一點。

  「我說這關你甚麼事啊?」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

  「聊聊嘛又沒關係。」

  「沒有的事有甚麼好聊。在這方面,當狗真是比當人好太多了。」

  「好在哪裡?難道你喜歡母狗嗎?」Lucky 反問我。

  「誰喜歡母狗啦!我是說當狗真是輕鬆太多了,只要看對眼當街就可以開開心心的玩一場。人類如果不花錢買,就要花時間培養感情,做一些高風險低報酬的投資。」

  「那你是想當狗囉?」Lucky 把頭歪向左邊,依舊懶洋洋的躺著。
  「看樣子你除了跟外星人學中文之外,其他還是一無所知。」我還以為外星人已經把地球人該知道的事都灌到他腦子裡了,大概是狗的腦容量有限吧。

  「一般普通的地球人想要交配,就要先談戀愛,培養感情,先有戀情才能做愛,你懂不懂啊?」

  「嗚~」Lucky 似懂非懂的低鳴了一聲。

  「你們當狗的可輕鬆了,每天吃飽了睡,睡醒了做,不用考慮買房子買車子付貸款,也不需要老想著出人頭地這些事,生了小狗也不用照顧,製造一堆問題給人類善後…」
  我是在和一隻狗發牢騷嗎?

  「那你跟我交換身份好了,我來當人,你來當狗…」Lucky 從水泥地上坐了起來,認真的看著我。

  「才不要勒,要是我變成狗,我要怎麼去把妹啊。」

  「難說啊,搞不好你變成狗之後會大受歡迎呢。」

Lucky 的說法也不無道理,不是有很多人都抱著寵物睡覺的嗎?

  「再說有個美眉我已經追了兩三年,最近好不容易有些進展,現在變成狗豈不前功盡棄。」我朝後門的階梯坐了下來。

  「是嗎?你都在哪裡和女人見面呢?」

  「你是說約會嗎?我有時會去電影院或卡拉OK。我想有的人會去 Pub,也有人會去圖書館這種地方。」

  「所以人類都在電影院和卡拉OK 交配嗎?」

  「不是,電影院只是談戀愛的地方。人類和狗不一樣,要先談戀愛才能做愛。」

  「那你和女人都在哪裡做愛?」Lucky 正經八百的盯著我。

  「My God, Lucky,這些你不如去問外星人吧,他們會一清二楚的告訴你。再說我最近的戀情只是稍有起色而已,說起來一點也不樂觀。」 
  
  「When it goes, it goes.」Lucky 嘴裡嘟嚷著。

  「你說甚麼啊?葷的狗屎才是狗屎?」我真聽不懂。

  「When it goes, it goes! 這是英文,English~~」Lucky 裝作一副哲學家的表情。

  「去你的,外星人還教你英文咧。」

  「是啊,只是沒機會練習而已。」

  「你剛剛那句話甚麼意思?」

  「該走的就讓他走吧,人生苦短。」

  「我看你會比我早死吧,普通的狗是活不了多久的。」尤其是吃了某個品牌的狗罐頭以後。

  「是嗎?但是我覺得我將來認識的母狗一定比你以後交往的女人還要多。」

Lucky 真是說到了我的痛處,在很多事情上的確人不如狗。

  「夠了,我沒必要被一隻狗侮辱。」我站直了身子,打算結束這場無聊的對話。

  「Easy, boy. Calm down. 我只是想和人類交換一點 opinion。」

  「你夠囉,講英文就算了,還學假 ABC。誰要和一隻狗交換 opinion!」

  我轉身關上了門,頭也不想回的往屋子裡走了。

  「嘿!你別生氣啊,晚上記得要準時餵我吃飯~~」Lucky 在我身後大喊起來。

  「該死的外星人!」我一邊走上樓一邊嘀嘀咕咕。

當一隻狗會快樂一點嗎?也許我該叫外星人把我變成一隻狗。

但是我對母狗真的一點興趣也沒有。

我好像隱隱約約的聽到 Lucky 在喊肚子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