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4 02:58:50吉伯特

昨天被我家的流浪狗吐槽

<地球很危險>日記之一


  昨天我帶家裡的小狗 Lucky 去放風完,牽他回後門拴上狗鍊,正想進門的時候,Lucky 裂著他黑一圈的嘴在背後汪汪叫了兩聲,然後我聽到有人說:
「等一下!」

我回頭一望,只看到黃毛黑嘴巴的 Lucky 搖著尾巴歪著頭看我。
我想大概是自己多年前被外星人抓走引起的幻聽吧。
沒想到 Lucky 緊接著說:「為什麼最近都沒人按時餵我?」

你以為這是擬人法或是一場無聊的夢吧?並不是。是我家的 Lucky 用台灣狗語和我聊起來了。

儘管是第一次親耳聽到小狗說人話,不過我好歹也是被外星人放回來的地球人之一,甚麼大風大浪沒見過,還是反應快速的敷衍了他兩句:「還好吧,我媽都有餵你不是嗎?」

「最近她常出門耶,每次等她回家我早就餓扁了。」Lucky 嘟嚷著,狗嘴附近那一圈黑毛真是刺眼。

「是她撿你回來的,我可不負責餵你喔。」早點撇清責任才是上上之策,我說。

「你們是一家人,媽媽不在家,你做點家事也是應該的吧。」才幾個月大,毛都沒長齊的 Lucky 竟然教訓起我來了。

「有得吃就不錯了吧,不想想你是甚麼身份啊?每天吃飯不做事,連裝可愛都不會,要不是我媽把你撿回來,你以為活得到現在啊?」我竟然和一隻狗在吵架。話說回來,我連外星人都見過了…何況只是跟狗吵架。

「你竟然說我沒做事!我每天沒事就趴在地上監聽陌生人的腳步聲,早上還會準時叫你們起床,沒想到 24 小時工作的代價連一天三餐都不能溫飽。」Lucky 開始激動起來,口水飛濺到我的拖鞋上。

「我說你的人話是跟誰學的,還會用溫飽這兩個字啊?」我問。

「外星人不只會抓地球人,他們也抓地球狗做實驗啊。他們還要我按時回報這一家的消息咧!」

這句話不知是真是假。
好樣的,外星人還順便開地球語補習班啊?笨狗 Lucky 上次也不過失蹤一天而已,外星人甚麼都教會了他。

「你沒事趴在地上是在睡覺吧,還有每天早上鬼叫鬼叫的,你是不知道我經常熬夜嗎,吵得我都睡眠不足了。」和狗吵架真是有理說不清。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不早點叫你們,一定又忘了餵我就出門了。」
這隻狗的理由還真多。

「阿咧,Lucky,你跟我說也沒用啊,我要去忙了啦,懶得理你。」

「喂,你不理我,我就每天唱歌吵死你。」
見鬼了,外星人甚麼不教,專門教狗跟主人頂嘴。

「好啦好啦,等我媽回來我會跟她說。」總覺得自己敷衍得很像台灣的政府官僚。

「說到做到喔。」Lucky 高高舉起他的右腳。「擊掌為誓。」

這是一隻狗應該會說的話嗎?

我有點啼笑皆非,勉為其難的彎下腰用我萬物之靈的右掌和一隻精通人話的食肉目犬科哺乳類生物的右爪靜靜的互擊了一下。

「擊掌還不夠,你要發毒誓才行。」
Lucky 嘴邊那圈黑毛更刺眼了。

「還發誓咧!你去吃狗屎啦!」
我覺得這隻狗根本就是外星人。

「是你說的喔,哪天某人又被外星人抓走可不要抱怨。」Lucky 不懷好意的伸出舌頭喘大氣。

「好吧好吧,你說甚麼我照念就是了」在我有生之年實在不想再被外星人抓去實驗了。

「跟著我唸,我吉伯特,在此發誓,以後如果沒人按時餵食 Lucky,我就會被外星人凌虐致死,不得超生。」

「我吉伯特,在此發誓,以後如果沒人按時餵食 Lucky,我就會被外星人凌虐致死,不得超生…」
迫於外星人的淫威,我竟然對一隻沒幾個月大的黃毛雜種狗發了一個根本是笑話的毒誓。




這也不過是昨天才發生的事而已。


「地球真危險…」
我的眼裡可還泛著淚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