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7 23:36:18CC

《無題》(暫)  

《無題》(暫)           筆者:施慧欣(31)


  「五!四!三!二!一!新年快樂!」
  大螢光幕上顯示出「2007」四個數目字。眾人都大聲歡呼,表現得十分興奮。每個在時代廣場倒數的男女老小都陷入一片狂歡的氣氛中,我和女朋友阿敏也樂在其中。色彩繽紛的燈光映照著我們的背影。
  突然,一張熟悉的臉從我面前閃過,我頓時被嚇得魂飛魄散。心道:不可能的……不可能的!我眨眨眼,再看清楚,她正穿過人群,向著我這方向走來!她臉上掛著個奸詐的微笑,口裏不斷唸著我與阿敏的名字。我令轉面向阿敏顫聲問道:「你……你看……看見……了嗎?她是不是五……五年前死去的張……張佩穎?」只見阿敏面色發白,倉白的口唇抖個不停。我再向那女鬼張佩穎看去,我和她的距離越來越近,而她那可怕的笑聲越來越大,我怕得魂不附體,昏了過去。
  我雖然昏了,但我依然聽到張佩穎哀怨的聲音和看到她兇惡的表情,這再次喚起了我內心深處那段恐佈的回憶,完完全全的在我腦海中從現:
  五年前,我和張佩穎是對十分恩愛的情侶。但自從我在公司認識阿敏後,我就被她那獨特的氣質吸引著。我當時認為我我和張佩穎一日還沒有結婚,一日都有選擇的餘地。於是,我便放膽與阿敏交往。可是阿敏一直都不知道有張佩穎的存在,而我越來越喜歡阿敏,所以我便硬著頭跟阿敏說清楚。阿敏知道後笑了笑,道:「記然你現在喜歡的是我,那快跟張佩穎分手吧!」阿敏再笑了笑,她那迷人的眼睛給了我無比的力量。我立即握起她的手來到張佩穎的家。張佩穎看到我和阿敏如此親密,立刻板起瞼來,喝道:「她是誰?」我把我從認識阿敏開始的一點一滴都告訴她。我話還沒說完,她已大聲尖叫道:「我不要聽,我不要,不要呀……」之後她哇的一聲哭了起來。她繼續道:「黃俊嶸,我恨你!我為你付出這麼多,你……你竟然這樣對我?你真的很過份!」我已有點不耐煩,便說:「是!我的確很過份,那你想我怎樣?」她生氣地說:「哼!我要你死!五年後的1月1日,我會來殺死你。」說完,她轉身跳出了窗口,而因頭著地當場死亡。她死的時候仍然目怒兇光,掛著奸詐的微笑……
  我睜開雙眼,我隨了看見身旁阿敏外,我還看見一位老伯。阿敏溫柔的說:「俊嶸,這位是法師,他剛才倒數的時候感應倒張佩穎是鬼魂,所以把她送到下面去了,她以後都不會送煩你的。」我對法師謝了又謝,看著身旁的阿敏,心裏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

上一篇:友誼、親情

下一篇:青山驚魂

★汶蔚★ 2007-11-22 23:11:47

1) 「......我令轉面向阿敏顫聲問道......」
「令轉面」這詞用得有點怪怪的。

2) 「......只見阿敏面色發白,倉白的口唇抖個
不停。......」
是否應改為「......只見阿敏面色發白,蒼白
的口唇抖個不停。......」??
(P.S.倉---->蒼)

3) 「......記然你現在喜歡的是我,那快跟張佩
穎分手吧!......」
是否應改為「......既然你現在喜歡的是我,
那快跟張佩穎分手吧!......」??
(P.S.記---->既)

4) 「......我隨了看見身旁阿敏外......」
是否應改為「......我除了看見身旁的阿敏
外......」??
(P.S.隨---->除,加上「的」)

5) 「......俊嶸,這位是法師,他剛才倒數的時
候感應倒張佩穎是鬼魂,所以把她送到下面
去了,她以後都不會送煩你的。......」
是否應改為「......俊嶸,這位是法師,他
剛才倒數的時候感應到張佩穎是鬼魂,所以
把她送到下面去了,她以後都不會麻煩你
的。......」??
(P.S.倒---->到,送---->麻)

雪明 2007-10-10 17:51:03

真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