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2 10:16:16Debbie

新工作˙新感動

94.8.5 中午十二點半,正準備繞跑回家的琬茹,接獲來自校長室的電話:

因為前主任請了一年侍親假,所以希望由我代理教務主任......


天呀!我當場飆淚求饒,因為這種吃力又不討好的工作,實在不在我的生涯規劃中,
可是,我很能體會新校長的處境,總得趕快把人事佈局搞定,不然只剩下半個月就要開學了,還很多事情亟需處理呢,
最後,琬茹無可救藥的使命感戰勝了理智,含淚接下這份工作......


配課,是教務主任的首要工作,
所以接連兩天,在諸多同事的協助下,我開始摸索配課的種種,
連著加班兩天,每天都到晚上十點...

數著星星回家的路上,是很心酸的,
因為心裡還在抗拒這份工作的艱鉅,
還有心疼老公沒人照顧,
總在心裡吶喊著,為什麼是我...為什麼別人都可以跟我說不,可是我不行......



第一個加班的夜晚,快十一點才到家,
因為沒空吃午餐,所以飢腸轆轆又疲倦不堪,
想到偉臣最近要趕論文,我卻不能回家替他張羅吃的,更是悲從中來。
沒想到,一進家門,就聞到陣陣香味...
原來偉臣為我準備了壽司、奶茶和親手煎製的蔥油餅,
外加兩大張面膜及眼膜!

原來,當主任的第一個好處,就是加倍體認到老公的好呀!



開學快一週了,我也一關闖過一關,見招拆招學習中,
除了要感謝老公、家人的親情支持外,
還要多謝同事們的包容與鼓勵。

琬茹不怕事情多,就怕做錯事;不怕做不到,就怕不知道,
往後的日子,請大家多多擔待啦!













下一篇: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