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1 17:11:10Cool Daisy

男女配

(照片是今年夏天在米蘭市區看到的可愛櫥窗設計,瓦楞紙做的沙皮狗,a Paul Smith shop)

由於工作關係即將回台,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買的房子也要找人來承租.
還好條件不差,立刻找到了接手的人,我的學妹兼前同事,非常可以放心
的對象.

那天跟他們聚在一起本是要正經八百的談論以後房租水電怎麼算的事,
3人圍在客廳邊吃日式火鍋,邊聊天.很快的我們談完正事,話題轉到學妹
男友經過長期觀察與分析出的一套自慢的男女配理論.邊講還可以隨手
畫出整理好的matrix矩陣圖.

越聽越覺得有點道理.嗯,也不早出書,太可惜.
這位來自熊本縣的大男生,屬悶騷型,頭腦好在IT公司也作到主管階級,
常要出差國外,這麼忙不禁令人懷疑他每天加班就是在想這個理論吧.

先跳過(重要的)細節,簡單的說呢,就是從男人角度看到的女人世界,
只有2大分類.以女性程度來分有費洛蒙系與非費洛蒙系.其中再以
自我主張的強弱來作次分類.

費洛蒙系又沒有自我主張的女人,對南人而言太夢幻屬非現實型,不討論.
費洛蒙系且有自我主張的女人,得天獨厚,有女性外表又散發母性光輝,
是男人都想要的對象,但是通常只有Artist型男人有膽去追.

非費洛蒙系又沒有自我主張的女人,雖然外表不算最美,但是他們懂得
男人心理,知道如何讓他們抒發情緒,善於聆聽.通常事業成功型的男人
會選擇這類女人當自己的親密伴侶.

最糟的來了,非費洛蒙系且有自我主張的女人,總是以自己感覺為中心.
不會為男人屈就自己而妥協.認為男人事與自己平等或更低的動物.
這樣的女人,通常很能吸引一些她們不愛的草食性動物類男人.

聽到這裡,我跟來自關西(通常關西女子自我主張都偏強)的學妹都不甘心
的點點頭,表示他的狗屁理論有點道理.不過我們都學的自己不是第4類
而是第3類或第2類(你看,就是這種要不得的心態,哈哈)

熊本先生補充著說[作這個矩陣圖,是要讓女性提早理解自己所處的位置,
並針對自己的喜好類型男人作適當的調整,免得白費很多心血卻不知真正
的原因何在]

另外,他還補充[費洛蒙女跟非費洛蒙女之間有一道怎麼也跨不過的鴻溝,
所以請不要白費力氣要笑想Odagiri Joe,Criss Angel之類的藝人,嘿嘿..]

[像你們第4類女人(這小子!)如果不滿意不接受身邊的草食性動物男人,那
只有一個退路,就是去進攻第3類女人的守備範圍,也就是事業成功的男人,
但是你們必須學習如何讓對方說話,而不是自己滔滔不絕,必須讓他們覺得
有面子而不是跟他們一較長短...]

雖然有點刺耳,不過,這理論到解釋了很多我們週邊發生很多的不搭嘎的
現象.

例如party上,明明屬於第4類的A女對事業成功的B男沒有興趣,從頭到尾總是
用微笑應付懶得表達意見,有一搭沒一搭的讓B男侃侃而談.卻讓B男覺得WOW,
這個女人想必對我有意思.願意溫柔聆聽.於是B男私下鎖定A女.

而A女其實對同樣事業成功又有幽默感的的C男比較有興趣,覺得這個男人有趣,
可以跟他玩catch ball,聊起來也很有勁,便卯起來跟C男你來我往聊的很開心.
其實這時身心俱疲的C男已經在心理要把A女列入拒絕往來戶了,他心想[這麼
咄咄逼人的女生,少碰為妙,實在太累人囉..]

party完後,A女期待C男的來電,卻盼不到,只有討厭的B男不斷來要邀約.
還有甚至party上連聊都沒有聊上2句的E男跟F男(都是溫和草食性動物)
也來emails說是party上遇到的,很仰慕有個性的A女啦,希望可以一起
吃飯之類的試探性要約.這麼不MAN的做法,A女當然看不上眼...

週遭實在太多這樣的血淋淋的例子.現在終於明白為什麼了.
那,如何改善呢?

對你喜歡的男人裝傻,對你不喜歡的男人咄咄逼人就行啦!

嗯?坐在PC前的A女!
阿旦 2007-12-20 09:41:46

親愛的妳要回台灣啦...OTL
我還想去找妳玩呢...

終於有假可放卻可能無去處的可憐旦(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