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6 09:39:05迷域追夢人

超可愛! 東北神獸「傻包子」究竟有多傻?



在東北,99.99%的人都知道東北有個『神獸』叫傻包子,但知道不代表了解。比如說,傻包子究竟是個啥物種?傻包子究竟有多『傻』?它都幹過啥傻事兒?回答不上來了吧?回答不出來就好好看看吧!

1.傻包子究竟是個啥動物?
根據頭條網報導,傻包子又稱矮鹿、野羊,屬偶蹄目鹿科,草食動物。包身草黃色,尾根下有白毛,雄包有角,雌無角。包是經濟價值比較高的獸類之一,也是大陸東北林區最常見的野生動物之一。

2.傻包子有個神奇的屁股
傻包子受驚時,尾巴處的白毛會瞬間炸開!整個屁股變成白屁股,然後再思考要不要逃跑……真是慢半拍……。

3.當傻包子遇到車燈
當夜晚傻包子在馬路上遇到汽車時,它根本不知道自己會被車撞死,反倒會迎著車燈一頓蹽,它覺得借著亮光好趕路。

4.當傻包子遇到獵人
當傻包子被獵人追趕時,他會把頭埋進雪裡,因為它以為這樣做,獵人就發現不了它了。拜託,傻包子你跟鴕鳥是不是有親戚?

5.傻包子的好奇心賊重
傻包子逮啥都想停下看個究竟。假如你看到了一隻傻包子,只有大喊一聲,它就會停下來瞅瞅。
如果獵人一槍沒打中傻包子也不要緊,因為它跑走以後,過會兒還會顛顛地跑回來,看看剛才發生了啥事。成群的包子如果你能打倒一隻,那麼其他的會在不遠地方圍觀你,有些甚至會湊過來看。

6.傻包子對新鮮事物情有獨鍾
對於沒見過的新鮮東西,傻包子會沒玩沒了的一直研究,甚至廢寢忘食的觀察,這聞聞,那舔舔。也就是說,只有你整個新型陷阱,傻包子一逮一個準兒。
傻包子已被列入《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任何獵捕包子的行為都是違法的,嚴禁獵捕、買賣、食用野生包子。對於如此可愛的東北『神獸』,還希望各位手下留情,它們都已經這麼傻了,你怎麼還能忍心對它下手呢?  (大陸新聞中心/NOWnews)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2-17 10:24:3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