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2 10:41:32迷域追夢人

黑白照片《幻影》賣出780萬澳元刷新世界紀錄



媒體12月11日電,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11日報導,出生於澳大利亞的藝術攝影師彼得·利克的作品《幻影》(Phantom)以780萬澳元(約4000萬元人民幣)賣出,創造了新的世界最貴照片紀錄。

《幻影》是一張黑白照片,拍攝的是幽靈般的影像。這張全球最貴照片拍攝於美國的西南部地區,該地區也是利克最喜愛的取景地之一。

“我所有作品的目的都是為了捕捉自然界的力量,並以一種激發人們熱情,讓人們感到與照片影像有關聯的方式將這種力量展示出來。”

不過,《幻影》不太符合利克的慣常風格,他更喜歡展示充滿活力的豐富色彩。“自然界中的某些紋理和輪廓在黑白照片中也可以十分具有美感。”利克解釋說。

不惜重金購買該作品的是一名私人收藏家,出於安全和隱私原因,這位收藏家沒有公開自己的身份。

利克出生於澳大利亞墨爾本,是一名捷克移民。8歲時,父母送給他了一個照相機,他便開始用鏡頭記錄自然界。

利克後來移居到美國,並獲得了美國國籍,在美國,他瘋狂迷上了全景攝影。現在世界上成交價最高的20幅攝影作品中,有4幅都是利克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