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30 10:33:36迷域追夢人

馬應辭黨主席並讓新主席接閣揆


這次的「九合一選舉」國民黨面臨空前慘敗結果,也勢必會牽動國民黨權力核心的變化以及2016年總統大選佈局,資深媒體人陳鳳馨表示,朱立倫雖然連任成功,但「慘勝」的結果,卻也讓他失去國民黨「共主」的潛在動能,而馬英九如果想要救國民黨,就應該辭去黨主席,讓國民黨新選出的黨主席「直接接閣揆」,這樣才會有改變國民黨立法院、行政院推動政策模式的動能。

陳鳳馨29日在中天電視台陳文茜主持的選舉特別節目中表示,如果大家都選得很糟,朱立倫仍能贏得很漂亮,就能維持成為國民黨「共主」的動能,但如今朱立倫連這個動能也失去了,如果自己是朱立倫的幕僚,不會建議他去爭黨主席,因為那是「空的」,但仍會建議去挑戰2016,這是兩回事。

陳鳳馨說,這次新北市的投票率是60%,上一次則有71%,以新北市選舉人數315萬來看,有33萬人上一次選舉有投票,但這次卻不出來投票,但並不是因為討厭朱立倫,而是要給馬政府一個教訓,這些人就是反對國民黨、就是痛恨現在的馬政府,因此如何解讀不投票的人,對國民黨而言是很重要的,對於要想要挑戰2016年的人,也是很重要的。

陳鳳馨表示,一路看過來,馬英九是很自私的,當他失去權力時,只會抓得更緊,他想到的只有自己,馬英九如果想要救國民黨,如果心裡頭還有這個國家,如果在乎國家的前途,馬英九應該辭黨主席,並且讓國民黨新選出的黨主席「直接接任閣揆」,這樣才會有動能,去改變國民黨立法院、行政院推動政策的模式。 


------------------------------------------------------------


■ 國民黨同時惹惱了老中青三代

「九合一選舉」結果揭曉,國民黨落得空前慘敗的下場,資深媒體人王時齊表示,這次選舉國民黨之所以慘敗,是因為同時惹惱了老、中、青三個世代,她並預期,接下來國民黨將會發生一些權力上的化學變化,絕對不是一個黨的秘書長、或者是閣揆辭職就可以解決的事情。

王時齊29日在民視「決戰九合一」特別節目中表示,這一次的選票結果,國民黨其實不只是丟了五都,所丟掉的是全台灣的民心,這一次全台灣人民,以選票做了一次革命行動,影響之大,將讓國民黨內部出現巨大的衝擊。

王時齊說,國民黨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結果,主要是因為同時惹惱了老、中、青三代,年輕這一代,也就是網路世代,他們會認為好的東西都被特定的人、特定的族群給壟斷,年輕人苦無機會,薪資偏低,造成了生活壓力。

對中生代而言,大家看到財團與政治人物毫無避諱地你濃我濃,讓中生代完全無法接受,對老一代的人來說,「皇民說」也確實觸怒了很多這一代人的情感。

王時齊表示,接下來的局勢,郝龍斌、王金平、吳敦義這些人,有沒有醞釀其他的動作,值得觀察,即使國民黨修改黨章後,總統就是兼任黨主席,但面對這樣的結果,黨主席如果不用負一點責任,完全說不過去,不能只把江宜樺、曾永權推在第一線,畢竟國民黨是馬英九在領導,輔選都是你跑在第一線,負擔責任時當然也要站在第一線。 (胡健森/NOW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