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3 11:47:43迷域追夢人

美大驚! 大陸突公布與外星人溝通的神秘工具


編按:這是新浪博客貴州武警所發表的文章,探討的內容是「美國大驚:大陸突然公佈與外星人溝通的神秘工具」,由新浪網轉載,現在就來看看內容吧!


北京公布與外星人溝通的神秘工具不僅大陸的天文學家為之振奮,全世界的天文學家也在緊盯FAST——寄希望於這個最大的『天眼』或許能找到外星人,並解開宇宙起源之謎。您見過口徑達到500公尺,『塞滿』整個山谷的望遠鏡嗎?這就是世界上最大單口徑電波望遠鏡——已於2008年12月底在大陸大陸我國正式開工建設的、相當於 30個足球場大的FAST望遠鏡。

不僅大陸的天文學家為之振奮,全世界的天文學家也在緊盯FAST——寄希望於這個最大的『天眼』或許能找到外星人,並解開宇宙起源之謎。FAST設計綜合實現了大陸大陸我國高技術創新能力,代表了大陸大陸我國天文科學領域先進水平,並將在未來20年至30年內保持世界領先地位。

記者:我們知道天文望遠鏡是非常重要的,透過它,科學家可以獲取大量的天文資訊,目前大陸我國正在建造世界最大的電波望遠鏡,請問南老師,這種電波望遠鏡是用來做什麼的?

南仁東:在眾多的用途中,也許公眾比較感興趣的領域是用來搜尋地外文明。地球之外的眾多星體中是否還有高等文明的存在,是所有人都想知道的,也是在現代科技飛速發展的情況下,擺在科學家面前的一個重大的課題。

那麼,探尋有無高等文明的存在靠什麼?我們知道,天體之間的距離是非常遙遠的,人馬座的比鄰星是除太陽外離地球最近的一顆恆星,距離地球4。27光年,所以我們不可能發射一種能夠直接到達的探測器去探索它們。

而現代電子技術、無線電通信、電腦技術的迅猛發展,為天文學家們搜尋地外文明提供了一種好辦法——利用射電波即無線電波尋找地外文明。一旦在遙遠的某個恆星上有理性社會及文明存在的話,他們的活動所產生的無線電波(電磁波的一種)就會自覺不自覺地向外發送,並很可能會傳到地球。如果我們在地球上建立了這種電磁波的接收裝置,就可能接收到外星射電波,從而獲得地外文明存在的資訊。 (大陸新聞中心/NOWnews)


註:微博原文網誌: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cdd2750102ecvu.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