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2 11:54:40迷域追夢人

死亡谷巨石漂移:美國加利福尼亞


有一條南北走向的山谷,當地人稱之為“死亡谷”。人們發現這裡也有許多石頭會“走路”,並留下許多足跡,為此引起了許多人的注目和好奇。

美國科學家對這一奇特現象進行了觀察研究。他把25塊石頭按順序排列並逐個準確標出位置,定期進行測量,果然發現這些石頭幾乎全部改變了原先的位置。   

有幾塊石頭竟然爬了幾段山坡,“行走”了長達64米的路程。

死亡谷是一片廣袤平坦的沙漠地帶,這裡有許多巨形卵石,每塊都重達7百鎊以上,看上去都是自己運動到這裡的,沒有任何推土機的印跡和其它機械裝置的胎痕。不僅如此,這些岩石在滑動過程中,在其身後產生了深深的“划痕”,需要7年左右的時間才能平復如初。在這裡,重力原理似乎根本不起作用,直至近來有研究表明這些巨石也是有據可查的。



----------------------------------------------------------



科學新知/天氣造成? 美死亡谷「巨石漂移」之謎破解…

美國科學家經過多年研究,終於破解了美國加州死亡谷國家公園的『巨石漂移』之謎。

中新網據美聯社報導,科學家們透過不同儀器的輔助解釋了這一現象。來自美國加州大學斯克瑞普斯研究所的學者透過跟蹤拍攝,解釋了巨石漂移的動力原因。他們發現巨石因巨石起點方向的風而運動。

而一對研究該現象的學者兄弟則解釋了天氣原因,他們表示,該地區的沙漠表層因降雨引起的溫度急速下降而變得平滑,從而使岩石發生自由移動。

一位古生物學家和工程師則運用了全球定位系統,發現巨石運動的起點河岸被冰層覆蓋。而這幾種條件的共同作用,成就了河岸巨石一路『漂移』形成的絕美景觀。  (大陸新聞中心/NOW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