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1 10:59:05迷域追夢人

被槍斃的民國女匪首 - 駝龍慣使雙槍驍勇善戰

 

駝龍(1901--1925)原名張淑貞(或素貞),東北遼陽人,天生漂亮,知書達禮,膽略過人。出生於農民家庭,戰亂中母親過世,與爹張老好相依為命。

16歲跟人私奔至寬城子(長春),被騙賣入妓院(民間傳說不一:“春香院”“金玉堂”“福順班”)。

後遇常來作客的當地土匪首領王大龍(本名王福樘),由大龍贖身,兩人結為夫妻,很快成為首領之一,號為駝龍,不久大龍戰死,她成為首領。以“駝龍”為名號活躍於東北三省,經常出沒在五常、榆樹、雙城等地,將隊伍改名為“仁義軍”,隊伍一度發展至兩千人以上,亦正亦邪,後因打死日本駐軍,引起奉系東北軍圍剿,她慣使雙槍,驍勇善戰,屢次挫敗圍剿的官兵在日本、奉軍和當地民團的圍剿下,在亂石山全軍覆沒,隻身逃出。無處投奔,遂落腳於公主嶺妓院。

1925年1月8日在鴻順班妓院被捕。1925年1月19日被槍決於長春。 (來源: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