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7 13:33:47迷域追夢人

「笨蛋才看PTT?」 九把刀批李家同「可笑」但沒不爽!



言語相當犀利的前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日前接受網站專訪時曾說「只有笨蛋才看PTT」,此話一出引起網友熱烈反彈,6日李家同又改口表示自己沒有說過這句話,只是不希望大家浪費太多時間在網路上。對於李家同的說法,作家「九把刀」今(7)日在立法院表示,雖然他不會因此感到「不爽」,但對於李家同不懂卻批評,「我只是會覺得可笑而已!」

李家同6日接受教育部文化專業獎章前,他表示真的不記得有說過「笨蛋才看PTT」,而且他連PTT是什麼都不知道,還以為是PPT投影片,他只是認為做事情應該有所節制,並沒有針對PTT的鄉民和其他人。

李家同擔心現在年輕人耗費太多時間在社群網站上,應該多利用時間做些有意義的事,例如看BBC等新聞網站,像他自己每天都看7份國外報紙,或是背些古詩詞也不錯;李家同還說,成功者不會花太多時間在臉書上,浪費太多時間只會失敗,「很多學生書念不好就是這個原因」。

對於李家同的言論,九把刀表示,對一件事情的不了解是可能的,但對於不了解的事情,最基本的立場應該是尊重,「最低程度是不談,別人問我的時候,可以說我不清楚、不知道,但是因為不清楚一個地方的文化就先先聲奪人、否定,會給人家不受尊重的感覺」。

九把刀表示,他不會因為李家同說「只有笨蛋才看PTT」等話就特別感覺到「不爽」,因為他知道李家同根本就不懂。九把刀強調,「我對一個完全就不懂的人在批評,我只是會覺得可笑而已!」 (陳思穎/NOW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