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4 18:35:30雪菲

【眼淚是什麼?】


                           【眼是什?】

yǎn lèi,人在難過或者於激興時從眼睛流出的液,味道略。正常時淚腺所分泌的少量透明含溶液,散於眼球,使之濕潤而易於運動,通常也通入鼻腔。是一弱酸性的透明的色液,其成中大部分是水(98.2%),含有少量無機鹽、蛋白、溶菌酶、免疫球蛋白A補體等其他物

兩類:反射性流和情感性流;在情感性流中含蛋白比反射性流多,且情感性流有一種類似止痛的化。眼中的乳蛋白、β-溶素等都具有防功能,能抑制菌生。此外眼的分泌進細胞正常的新,不其形成瘤。反射性流的含度比情感性流的含度高。

淚並不完全表示情化。眼睛中落入灰,就會產生大量的眼,把。眼中除大量的水外,有溶菌酶、免疫球蛋白、補體、乳蛋白、β-溶素等,它具有抑制菌生的作用。因此眼淚還有另外一非常重要的功能—防

始人查理·達爾文曾經這樣:流是某種進化的”遺跡”,與進程中的生存競爭沒關係。哭泣,眼睛周的微血管充血,同小肌肉眼睛而收,於是腺分泌眼達爾認為於人體來說。眼本身是有意的“副品”。

類學家阿希·蒙塔戈的觀點與達爾文截然相反。他認為,流眼淚對具有益這種化中有一定影。因而能通自然選擇被一代一代地保存下,人類會正是者生存的果。他:眼中含有溶菌酶,是人,它能保鼻咽粘膜不被菌感染。察表明、有眼的乾哭很容易使鼻咽粘膜乾燥而受感染。

越多的同蒙塔戈的觀點,相信流為對可能具有某些益


腺是由腺和成,它就是分泌液的器官。腺位於眼眶外上方窩裏,分上下兩個部分:上部眶部,也叫上腺,大,形很像杏仁,大12mm×20mm;下部為瞼部,也叫下腺,小。腺有1012排泄管,生後就由些排泄管排出。在正常情下,腺在白天大分泌0.50.6ml液,起濕潤眼球的膜和角膜的作用,而在人睡覺時停止分泌液。

淚產生後,通過淚道排泄,道由小管、囊和鼻成。在上、下眼瞼緣內側各有一,眼點進入像下水道一小管,通過長約10mm小管囊。專門是用收集和液的,防止液外流。囊大小大約為12mm×6mm囊的下方有一根1224mm、直36mm的管子直通鼻腔,就是鼻管,囊中的眼入鼻腔。所以們點,要用手指按住鼻根部,就是了防止眼水通管流入鼻腔。

明尼蘇達心理家威廉.萊從心理和生物化的角度為進行了比全面的研究。他把流分成反射性流(如受到洋刺激)和情感性流。在5時間裏,威廉·佛研究了以千的流“志”受者。他的統計表明,在一時間內,男人哭泣流的次很少超7次,而女人30次以上。大多者每次哭泣流淚時間為1?2,偶然有持哭泣140的“紀錄”。晚上710,同家人朋相聚,或者在看電視時,是情感性流淚發率最高的時間

用特的小管收集受者的眼淚樣行分析測試。他發現,情感性流水中含蛋白質較多,而反射性流水中含蛋白質較少。在結構複雜的蛋白中,有一種據測定可能是似止痛的化。根據這果佛,流可能是一排泄行。能排除人由於感情力所造成和累起的生化毒素,些毒素如果不通排出,留在體內將對健康不利。情感性流排泄毒素,使流者恢心理和生理上的平衡,因而健康有益。


1960年,英類學利斯特。哈代教授提出轟動的海猿假。以往的人起源理認為,人類誕生的舞是森林草原。而哈代提出,在人類進史中,存在著一段年的水生海猿段。一特殊的段在人身上至今留有深刻的印,留有解剖生理方面的痕些特徵,在靈長類動物身上都是有的,而在海豹,海等海洋獸類、海身上存在。例如,人分泌液,水中含有0.9%分,一特殊的生理象也是海的特徵,是古老的海猿段留在人上的痕。在缺少分的展的物,是不可能這種“浪分的生理特徵的。哈代教授的海猿假提出曾被視為想天”。然而,時間的推移,一假說並沒有被倒,相反,相信一假的研究者越越多。

1983年,澳大利本大生物家彼立克·丹通教授研究比了人和其他哺乳物控制體內鹽平衡的生理制,他的研究也提示:人的流可能起源獸淚腺的泌鹽機制。作起源化的假,海猿學說有待一步完善。

人的眼睛都有造眼 “小工”,人們給它起了名字叫“腺”。每天,腺不停地造著水。眼的用可大啦,眨眼的候,眼就均地抹在眼球上,眼球起著濕潤的作用。眼淚還刷掉眼球表面上的髒東西,保持眼球的清,眼淚還殺滅細菌的作用。


概括起來說,眼的作用有3

洗和稀作用

眼睛眯入灰沙或崩進異,大量眼會從淚腺分泌出,好像汽前面玻璃窗上的“刮水器”一,起到洗和稀作用,以保角膜和膜不受損傷

滑作用

液在角膜表面形成一6微米~7微米厚的平滑的液薄膜,它不但可使眼球表面保持濕潤,滑瞼與眼球的接,使眼球轉動靈活自如,可以使角膜表面更加光滑細膩少散光,改善其光特性。

淚還濕潤眼球表面,濕潤結膜囊,改角膜的光性能。

液在膜囊地分,形成一的薄膜,在醫學上叫膜。位於角膜前的膜叫角膜前膜。膜是非常薄的,在角膜前膜的厚度只有610nm,但就是這樣薄的可以自向外分:粘液、水樣層和脂質層。粘液厚度只有0.020.05nm;水樣層膜的主,在角膜前,平均厚度610nm,占膜厚度的98%,它能保持角膜、膜的濕潤,是行使液功能的主要成分;脂質層厚度在0.050.5nm,它的作用是防止水液直接少蒸。其實淚膜的三層並沒有清晰的界,它都是呈漸變的。膜除了保持眼球的濕潤外,有一很重要的作用,就是改善眼睛的屈光系

角膜是眼球的屈光系中最主要的部分之一,但膜的角膜是不光滑的。這時西就會變得模糊不清,角膜上有液可以填平角膜上的一些小的擦痕,使角膜得光滑,也就更清楚。膜在眼球上的分也不是均的,而是角膜最厚,在接近瞼緣時最薄,因此在角膜前就形成一理上的“凹凸透”,改善眼睛的屈光性能。上、下眼瞼閉膜慢慢增厚,上、下眼瞼閉合到2mm膜就形成一細長的“凹凸形的柱”,透它看西可以得清楚一。我常看到,有人有近或散光,常眯起眼西,就是此有。此外向角膜提供必營養

菌作用

液的pH值在6.5-7.5,含有多特殊的菌物——溶菌酶,能壞細菌的胞壁,使菌溶解死亡。另外,液中含有乳蛋白和免疫球蛋白等,都具有抗菌和抑菌作用。


的好

斯家庭心理納傑·舒,眼淚證實解精神負擔最有效的“良方”。很可能就是這個道理,女人比男人少得因神經緊張誘發的梗死和中據統計,男性流率是女性的1/5,因而男性患潰瘍等病女性多。也有研究發現:女性眼中催乳激素高於男性,這種激素差很可能是女性特流眼的原因之一。

上,受了委屈或被悲痛折磨時揮淚痛哭,能把心中的痛苦發洩改善情非常有益。不流,是引起潰瘍病、高血、精神障的重要原因。

淚對的最大益在於,眼有助於排出人的某些毒素。我知道,眼的形成除腺外,其他腺體參與這樣,眼的成分就相當複雜烈的情刺激能使眼中含有有害的毒素,人體內另一原之傳遞興奮要靠一媒介—中樞遞質來完成。如果這種樞遞質過多,引起多的神經衝動此,體內生一的酶分解多的中樞遞質,一旦中樞遞質過多。分解酶又不能全部分解,就要靠眼淚來把它排出外,否,如果不能利排出外,眼多的中樞遞質對人有害,使潰瘍病和病率升高。

生物博士福雷研究,因感情而流的中的蛋白,比因受洋刺激而流的含量高。也就是我在上面提到的情感性流中蛋白比反射性流多。而且眼含有能改的蛋白,即苯二酚和胺作用的鹽類,只能通流出眼,才能排出這種有害的化

另外,流眼,哭一哭也是呼吸系、循、神的不運動這種運動也使情和肌肉放而使人輕鬆

可以無論是悲是喜而泣,流眼是一件有好的事情。如果你遇到了法解難題,不要太難為自己,在承受不了的候就大哭一通吧,只要不太人也別嚇人就行。要注意,有候哭得太久損記憶力和注意力,甚至降低免疫力,是要“好就收”。而如果你法控制悲的情總愛個沒完,你就要找找原因了。這種表明你需要冷,去客地面對現實


治病:科家研究發現,人的眼中含有一未知的蛋白菌遇到它的胞壁就被溶解。科稱這種質為“溶菌酶”。它是由129氨基酸成,活性部分在第3552氨基酸的羧基上,這兩個羧基活像一把“鐵鉗”能鉗斷細菌胞壁二糖蛋白的糖而破壞細菌的胞壁,使菌死亡。就是水可以治病的秘。

淚與情感

人是有感情的物,容易被感,尤其是感情的原因。因感情的事情心,就也是我流的最多的候,感情容易害人,我要仔!人期待感情,因們帶來的慰藉,喜看感人的文章,喜

忍眼不利於健康。

心理家研究發現,人悲傷時掉出的眼中,蛋白含量很高。這種蛋白是由於精神抑而生的有害物抑物質積聚於體內健康不利。美國聖—雷姆塞醫學中心精神病實驗家研究發現,眼可以解人的抑感。他過對淚進行化分析發現水中含有兩種重要的化,即啡肽合物及催乳素。其存在於受情而流出的眼中,在受洋等刺激流出的眼則測不出。因此他們認為,眼可以把體內積蓄的憂鬱的化清除掉,減輕心理力。

認為,女子的命普遍比男子的原因,除了職業、生理、激素、心理等方面的優勢之外,善於啼哭,也是一重要因素。通常人哭泣後,在情緒強度上會減低百分之四十,反之,若不能利用眼把情緒壓力消除掉,健康。因此,認為忍著眼就等於“自”。不,哭不宜超15抑的心情得到發洩解後就不能再哭,否則對反而有害。因人的胃腸機緒極為敏感,愁悲或哭泣時間過長,胃的運動會減慢、胃液分泌少、酸度下降,食欲,甚至引起各胃部疾病。



哭泣的候,自己好脆弱,也好大,因直接面對負能量,從來不是簡單的事,哭泣是這樣滿力量的事。

「如果你因錯過了太而流,那你也將錯過群星了。」印度哲泰戈爾勸慰著哭泣的人

彿棚的臨時,在人生找不到適當位置。你得忍住不在人前流下,為發紅的眼眶和鼻收拾局。遮掩著,一如粉底拍上臉頰微笑換過淚,向世界明自己很好。人們說就叫做堅強

堅強是新代的甲,那水呢?彷彿窺見旁人的心,原這樣一件密的事,人猝不及防,一下子敞最受、最在乎因而力掩的柔的心。人們會意外地發現,因敢於打開內心世界、口,那些哭泣姿的男女,在流著眼的同,眼神卻都毅。


                                 揮灑著生命淚滴

                                 誰真能當下契會

                                 所有緣融入淚裏

                                 緊裹著那誰的心

                                       ─雪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