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3 09:57:40雪菲

《九個明天系列》


                     《九
明天系列》艾阿西莫夫

明天(Nine Tomorrows)是阿西莫夫的短篇小集,選錄九篇科幻小,加上前後首有趣的篇。這兩詩發表於1956年至1958年之。本最早的名是“退件”(Rejection Slips),1959年首次在美國發行,1963年在英出版。收的小中有阿西莫夫最喜篇小《最後的問題》《小孩》。


      (‧點閱‧)

1奇特的人工

2在火星宇宙站

3善良的「禿鷲

4世界上的所有煩惱

5奇妙的S

6最後的問題

7職業

8

9丑孩子 

 

艾西莫夫(Isaac Asimov,192O-1992) 是美籍太人,本世尖的科幻小家之一,曾代表科幻界最高榮譽的雨果和星雲終身成就「大師獎」。以他的名字為號召的「艾西莫夫科幻雜誌」,是美國當二的科幻文 

艾西莫夫不是哥的化博士,更是世名的全能作家,一生著述多百七十本,及科學類理化、天文、生物、醫學旁涉人文的文、宗教、史地等。如此博的學識使他的下世界具了奇幻的想像高度的言性。在他剛開寫機器人小說時器人展出來;等到這門科技發展得相當有成果時,幾乎每一本有關機器人學發展史的書籍都提到他、他的小說與他發明的「機器人三定律」。這定律幾乎成了以後科幻作家創作有關機器人的作品時必須遵循的法則.

「基地」、「機器人」 等系列是艾西莫夫最膾炙人口的代表作。這些看似各自獨立的故事,相互貫串起來,竟是一部俯仰兩萬年的長篇史詩!艾西莫夫特意將科幻場景巨幅拉大,在全銀河的背景下架構他獨有的科幻世界、藉由銀河帝國的興亡史來討論人性與政冶、經濟、軍事等文明要素產生的互動影響。這種宏觀視野使他的作品處處閃動著關懷人類未來的筆觸,超越一般科幻作品的局限。

艾西莫夫以真確的物質科學及人文現象演繹出他的科幻世界,又雜進偵探與推理的小說技法,使得他的作品情節生動,扣人心弦,讓人不忍釋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