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3 05:51:03雪菲

《原子空間》

 

《原子空  作者:倪匡

介:

春天的天
,多雨而潮一天是晴空里。我心情比天好,因昨天,接到未婚妻白素從東京打電報她在今天可以到我身。不但我高,老人老蔡,一清早就家中上下,打得乾乾淨淨纖塵不染,飛機十一二十分到,可是點鐘起,老蔡便嘰嘰咕咕,不知催了我多少次,叫我快些身。

他是我
家的老人,我尚未成家,他極為滿。我一怕他不唆,二我也在心急要和白素面。些日子,我只知道白素在有著“洲最神秘地”之的地方,有一段非凡的經歷,但其中詳細情形究竟是怎不知道。然我急於和她面,不止了想知道她個時期中的冒生活,我和她已有久未曾相了!

 

故事生於1964年。白素完成《天外金球》的委之後,各答經東飛機返回香港。然而,行途中的航卻連同所有乘客一同失

一切都是自未2064年的一宇宙革大。他本想研究利用太無窮無盡的能量供人使用,但被遣送至火星拓殖民地。

在偶然的宇宙震下,太空船回到1964年,因此便空中的飛機壓縮其原子空成一小擄挾這批地球人逼他屈服,以到控制地球的目的,中只有白素不甘就,直至跟斯理重逢後,才令得革大打消了征服地球的念

接著,本來衛斯理和白素準備離開太空船之,太空船再次遇上宇宙震,他便經歷了漫移,不但借著震去到2464(中的法是‘只能定是2464年後的地球’,在此假定是2464)的未見證到地球的末日,甚至渡了漫的宇宙流浪日子,並見識到永恒星上只有以腦電波存在方式生活的外星人,最後才在一次逢的宇宙震重返1964年的地球,斯理和白素得以返回自己的年代,但太空船上的其他人卻沒這樣的幸運........

本故事亦曾被改15



(‧點閱‧)
 

第一部 最怪失事

第二部 自天降下兩個怪人

第三部 光倒流一百年

第四部 百年後超人

第五部 主宰世界的

第六部 迷失在太空中

第七部 流落

第八部 一座古

第九部 活的死人

第十部 大家全是地球人

第十一部 看到了太

第十二部 永恒星上

 

下一篇:《神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