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8 15:41:37Bible聖經

2013 年 感恩節特會 - 第二篇 三一神與終極完成之靈的啟示--聽抄修改

2013 年 感恩節特會 -
第二篇 三一神與終極完成之靈的啟示

約翰的修補職事,就是生命的修補職事,使徒約翰摸著了相當多關於三一神的啟示,在他的福音書與書信,啟示錄裡,摸到了神聖三一,也是在所有著作中,摸著三一神啟示最多的,這很可能是因著反對基督身位,基督的神性等這些異端的蔓延,使徒約翰講到異端的時候,就論到了三一神的啟示,同時為著要執行,這一個修補的職事,就是生命的修補職事,要以生命並憑著生命來修補,使徒約翰相當強調三一神的啟示,因為他認識,這個神聖生命的實際,就是永遠生命的實際,乃是藉著三一神,修補的職事,才得以完成施行,認識到憑著生命,以生命合適,正確的執行修補職事,就必須對三一神有啟示,生命不是一件事,也不是一種能力,或者一種的影響力,或者是一種的祝福而已,也不是一種屬靈的光景,生命乃是一個人位,生命就是三一神自己,和祂的人位,聖徒中有很多對三一神,神聖三一的觀念,都以為是非常客觀的,屬於神學家,和全時間訓練學員,研讀的課程,那我只要喫耶穌,我只要享受主耶穌,我不在乎什麼是父子靈,到底誰在誰裡面,那誰又與誰是一這我不管,我盼望藉著主的恩典與憐憫,使我們在這個觀念上,都有專特的修補,三一神的啟示,乃是整本聖經的基本架構,也是神新約經綸的中心元素,如果我們沒有看見這個,也沒有經歷這個,我們就什麼都沒有了,聖經對我們來說,只是一本空洞的書,神的經綸對我們來說,是一種的理論,唯有憑著並藉著,對三一神的啟示,不僅在知識上更在經歷上,對三一神的認識,我們才能彀進到整本神聖啟示的中心與素質裡面。

使徒約翰與保羅,他們全人都滿了這件事,以弗所書第三章,保羅獻上了一個禱告,照料聖徒,照料召會候,他說我向父屈膝,因為天上在諸天界裡,以及在地上的各家族,都是從祂得名,願祂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裡面的人裡,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保羅滿了神聖的真理,完全被三一神的啟示所充滿,自然而然就發表出來了,這是何等的豐富何等的深奧,我禱告,父啊願今天我能彀藉著你的靈,用大能使我得以加強到裡面的人裡,使基督能彀安家在我的心裡,當你從你全人深處,禱告的時候,你就摸著了神的心,你就知道到底什麼是生命,生命就是這一個人位,生命就是這位三一神的自己,

壹 約翰福音啟示三一神——父是源頭,子是顯出,靈是實化

約翰福音,十四章七到二十節,使徒約翰強調神聖的三一,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就認識祂,你們認識祂了,並且也看見祂,腓力對祂說主啊,將父顯給你們看,我們就知足了,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們還不認識我嗎,人看見了我就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我從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我對你說所說的話,不是我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祂自己的事,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然,也當因我所作的事而信,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作的事,信入我的也要作,並且要作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你們在我的名裡無論求什麼,我必作成,叫父在子身上得榮耀,你們若在我的名裡求什麼,我必作成,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誡命,我要求父,祂必賜給你們另外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實際的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與你們同住,且要在你們裡面,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正往你們這裡來,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十四處經節主就提到了十七次父,主不斷的重複的提到了父,祂說祂是由父所差遣,祂向父禱告祂要回到父那裡,祂不是回到天上,乃是回到父那裡去。

 

一 父是源頭

我們不是自我單獨的存在,我們有一個源頭,這個宇宙有一個源頭,這個源頭就是神,我們的父。

 

1 從來沒有人看見過父神

這一個源頭是一個隱藏,看不見卻豐富的源頭,好像在地底下水源,源頭就含示了豐富,其中具體化身,包含了所有源頭的豐富,從來沒有人看見過父神,只有在父裡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這一個源頭是隱藏的看不見的。

 

2 凡父所有的都是子的也都在子裡

約翰三章三十五節說,父愛子把所有的都交托給了,父是這豐富的源頭,卻把這豐富的源頭,及其豐富的內涵,都儲存在子這裡面,子是父豐富源頭裡,一切豐富的儲存,約翰福音十六章十五節說到,凡父所有的都是我的,所以我說,祂從我有所領受,而要宣示於你們,無論父所有的是什麼,都傳給了子,子所有的都是從父,都是子的也都在子的裡面,不要向父求愛,恩賜公義聖別,父就會對你說,只要接受我的子就是了,我把所有的一切,都儲存在子的裡面。

 

3 父差了子來

父不是單獨的把愛、恩賜,公義單獨的給我們,乃是把祂的子給了我們,讚美主,父差了子來,約翰七章二十九節,我卻認識祂,因為我是從祂來了,是祂差了我來,子說祂是從來而來的,從希臘文就是並行與祂,含示子來的時候,祂不僅從那差遣祂的而來,甚至那差遣祂者,也與祂一起來了,在祂的身邊,這就是從而,祂是從父而來,並且與父同來,父原是看不見的,把一切所有的都交托於子,然後祂就差遣了子,哈利路亞。

 

4 父在子裡顯出

祂在這裡被顯出,被宣示出來了,父自己是看不見的,是抽象的,然而祂把一切的所有,交托於子,並且差遣了子,現今父就得著顯明,就好像主所說的,你看見了我就看見了父,我乃是父的顯出,父是在子裡顯出的。

 

5 父在子裡作事

約翰十四章十節,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從我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祂自己的事,當子在這裡說話的時候,是子在做事,二人如一人,當子說話的時候,父就在這裡做事,父是在子裡做事,這是太美好了,

二 子是顯出

這裡有一個顯出,神渴望要有一個彰顯,也就是使隱藏的源頭得著彰顯的顯出,如果沒有子神,父僅僅是不為人所認識所知的,是抽象的是理論,父神在子神裡,得著了彰顯或顯出,當子來的時候,人就能彀知道,這一位神是誰,所有神的美德與屬性,現今都得在子的屬性,和美德裡得著了彰顯,約翰福音一章十八節,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這就是,主耶穌來到地上最主要的原因,不僅要執行救贖的工作,祂來就是要把神表明出來,祂要成為神的彰顯,要給人看見,到底這位神是怎麼樣的一位神。

 

1 子是那是神的話,從太初與神同在

約翰首先向我們陳明,基督乃是永遠的話,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話成了肉體,這話指明主耶穌自己,神的兒子,約翰並不是說太初有神,他說太初有話,話能彀發表我們的思想的,藉著我們的說話,我裡面的都能彀表達出來,也能彀傳輸到你們裡面,祂被啟示為那話,是為著彰顯。

 

2 子與神平等

腓立比書二章,祂原與神同等,子不以與神同等為強奪之珍,父子靈不是三位不同,分開的神,父是神、子是神、靈也是神,而是三一而一的神

3 子與父原為一

4 子是父的顯出

5 子因父活著

約翰六章五十七節,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祂自己不僅來了,把神所是所有的,都具體化身在祂裡面,祂乃是因父所是,因父所有而活著,在這裡生活著,子來不僅是作殉道者,完成十字架上,為我們的死和救贖,祂來更是要活,祂經過了,平常的孩童生活,漸漸長大,在那三十三年半之中,祂活著乃是因父而活,在子的生活裡,父得著彰顯或顯出,祂兒童的時代,長大的時候,祂都是在那裡彰顯父。

6 子來行父的旨意

約翰六章三十八節,因為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行我自己的意思,乃是要行那差我來者的意思,父是這隱藏的源頭,有一種的意願喜悅和渴望,子來了,就是要完成實行祂的旨意,完成祂的心意,為著子讚美主,父所是所有,都具體化身在祂裡面,祂不僅要彰顯父,乃是要實行父的旨意,祂尋求父的榮耀,祂所作的一切都是為著父,這一個人在地上的生活,完全都不是為著自己的,完全絕對的是為著父而活,祂行父的旨意。

7 子成為肉體帶來恩典和實際

看不見的父神作為豐富的源頭,神是愛,祂是慈愛,祂是聖別,祂是恩典,然而沒有人認識,這位神是何等的恩慈,直到主耶穌基督來了,祂乃是神成為肉體,帶來恩典和實際給我們,恩典就是神作了我們的享受,實際就是神被我們得著或實化,若是沒有子來作人彰顯神,人就沒有辦法認識神,是何等的恩慈、何等的真實,當大麻風的人,來到了主耶穌這裡,想要得醫治,主摸著那個有罪骯髒,污穢的大麻風,主耶穌摸了他的時候,那就是神的恩典,在一個人的身上顯出來了,地上從來沒有人看見過神的愛,神的恩慈神的憐恤,但卻藉著這一個人-耶穌,彰顯出來,作為神的兒子,祂把恩典和實際帶給了人。

8 子成為人作神的羔羊

連祂作神的羔羊,也是這位父神的彰顯,父神的顯出,神愛世人,神愛罪人,祂卻需要子來成為人,像我們有血肉之體,為我們犧牲的羔羊,替我們而死,讚美主,我們的基督神的兒子,乃是神的羔羊救贖我們,救我們脫離我們的罪,我們的罪得赦免,得蒙救贖,甚至與神和好,神差遣祂的兒子,藉著祂的兒子成為神的羔羊,神的愛,神的慈恤,神對人的關心、關切,都得著了彰顯,也就是把救恩帶給了人。

9 子將人浸入靈裡

施浸者約翰是神所用的管道,來了結猶太人,把他們從舊造裡了結,當主耶穌基督神的兒子來了,就作為神的子民,進到新造裡的管道,祂進來不僅作神的羔羊,救贖我們脫離罪,祂甚至來替人施浸,把人浸入到靈裡,使我們得以萌芽重生,有神的生命得以重生。

10 子是生命,也是生命的糧

生命在神裡面,神就是生命的源頭,但這個生命的源頭,卻是人所未知的,直到主耶穌來了,祂告訴人說,我是道路、實際、生命,復活、生命,祂是神的兒子,是神的具體化身,是神的彰顯,祂是生命的糧,是人可以喫的糧,人可以喫的生命,哦這是神何等的彰顯,何等的顯出,把隱藏在神裡的生命彰顯出來,不僅是出來更是人可以喫的,可以享受的。

11 子是一粒麥子,要結出許多子粒

作為這一粒麥子,祂滿了復活繁殖,複製的性能,複製我們,基督來了救贖我們,成為我們的生命,從一粒麥子要結出許多子粒,我們乃是祂結出的許多子粒,父的渴望在子裡得著了彰顯,得著了完成。

12 子是好牧人,要得著羊群

父對人的愛,乃是藉著子的牧養得著顯明,父愛我們,祂的愛是在子的來臨,牧養我,得到表明了,祂愛羊,祂用柔細的照料和照顧,來顧念我們,祂把生命分賜給我們,並且要得著羊群,這個羊群就是召會。

13 子是新郎,要娶新婦

父對我們的愛,彰顯到了極點,不僅有對罪人的愛,甚至神愛人,要人能彀成為基督的新婦,祂是新郎,我們是新婦,成為祂的配偶,成為祂的補滿,使我們與祂成為一,使我們能彀與祂,進入到這樣的聯結裡面。

14 子是父所栽培的葡萄樹

父的心意是要得著顯出,子來了成為這個生機體,葡萄樹與所有的枝子,就是父的彰顯和顯出,讚美主,在這個宇宙中,有這一棵葡萄樹,這是何等生機體,使父的豐富得以彰顯,父的豐富豐滿,藉著枝子和葡萄樹,得著彰顯。

15 子受死流血贖罪,並流出活水,就是靈來

主在十字架上被釘死,兵丁扎祂的勒旁,隨即流出血和水流出來,父差子來,父在子裡得著顯明,子乃是祂在地上,行程的一部分,有一些東西從子裡面流了出來,從基督的肋旁,有一個流出,這個流出不僅是為著救贖,並且還流出活水就是那靈,要讓祂的子民得以暢飲。

16 子在復活裡成為靈,吹入我們裡面

有些東西分賜到我們裡面,在復活那日,這位復活的主,復活的基督,在門徒中間,說,願你們平安,然後就向他們吹入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現今,這位隱藏、是源頭的神,在子裡得著了彰顯並顯出,有一些東西,從子裡面流出來,並呼出來,流進,呼進到我們的裡面。

 三 靈是實化

若沒有靈,無論子能做多少,所有祂所做的,彰顯父,釋放父所有的,對我們來說,仍然是奧秘的,我們不能完全領會,直到我們接受靈,乃是憑著靈、藉著靈,些事成為我們的實際,約翰十四十五十六章,主啟示了另外一位保惠師,就是實際的靈,實際的靈,要引導我們進入一切的實際。

 1 靈是子的實際

若沒有靈,子就算再能彰顯父,卻不能被我們完全的領會領略,基督作為那靈,所經過的過程,倪柝聲弟兄講到,當基督在肉體裡,在門徒中間行走的時候,我們好像認識祂,卻只是膚淺的認識,似乎所知卻人不知,直到那靈來了,祂更為真實,在肉身的原則,作為那靈,祂對我們來說卻是更真實的,祂乃是實際的靈,祂是子的實際。

2 靈領受子所是並所得著的一切,並且宣示於我們

子如何從父領受,所是所得著的一切,宣示於我們,靈從子來領受所是並所得的,並且宣示於我們,那靈的目的,就是從子有所領受,並且宣示或者傳輸給信徒們。

3 父在子裡面,子成為靈,給我們飲入成為活水,從我們流出

子在釘死的時候,從祂肋旁流出血與水,釋放了神的生命,現今祂成為那靈給我們飲入,這些飲祂的人,從我們裡面,流出活水的江河來,約翰福音第七章,所有這些喝的人,都要從腹中,流出活水的眾江河來,在十字架上,子在那裡流了出來,現今作為喝祂的人,就從這一位,末後的亞當成為賜生命的靈,我們喝祂的時候,從我們裡面,也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把祂流出來。

 

4 靈進入我們裡面,與我們同在,使我們經歷並享受子

為著這樣的靈,我們說哈利路亞,聖徒們你有靈在你裡面嗎,如果你這裡面有靈,要說哈利路亞,哈利路亞,作為靈這一位神,是看不見隱藏的源頭,在子裡得著了顯出,在肉體裡,祂最多只能在門徒中間,現今作為那靈,祂能彀進到我們的裡面,並且與我們同在,為著我們的享受經歷,時時刻刻都可以。

5 靈在我們裡面,就是子在我們裡面

靈就是子,也就是父,當靈進到我們裡面的時候,整個三一神,都進到了我們的裡面,約翰福音十四章二十節,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我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那日就指明復活的日子,基督復活了,我們就知道基督是在父裡面,我們是在基督裡,基督-子也在我們裡面。

6 我們在這靈裡,與三一神聯合為一

約翰十七章,二十一到二十三節,使他們都成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們裡面,這是內在的一,這是互住的一,父在子裡,子也在父裡,主禱告說,使我們這些信徒也能彀成為一,正如使祂們也在我們裡面,那就是說,信徒能彀被帶到,那個同在或同住的一裡,父與子那一個一的裡面,我們已經被帶進到,與三一神的聯合裡,這就是在靈裡所成就的。

 7 我們憑著這靈並帶著實際,也就是我們所經歷的基督,敬拜那是靈的神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敬拜父的,要在靈和真實裡敬拜祂,因為父尋找這樣敬拜祂的人,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裡敬拜,今天三一神作為那靈,已經進到我們裡面,在我們的靈裡,我們能彀敬拜祂作為那靈,基督成為我們一切,成為所有進入實際的,我們能彀在靈裡敬拜祂,能彀以基督作我們的實際,有真實的敬拜。

 8 我們是在我們的靈裡由這靈重生,也是在我們的靈裡敬拜這靈

讚美主我們裡面有靈,神是靈,我們的靈乃是敬拜神這靈,這是真實的敬拜,也就是三一神的啟示,在約翰修補的職事裡,所啟示出來的,不要以道理的方式,來領受這些點,不要說這些跟我有什麼關係啊,這太客觀了,我告訴你,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切啊,首先我們需要吸取,需要先呼吸進來,直到這成為我們整個人的所是,直到這些成為我們的生命。

貳 約翰福音啟示,終極完成的靈乃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三一神的終極完成

約翰福音,我們看見三一神的啟示,同時也看見,這位三一神經過了過程,成為終極完成的靈或那靈,這位靈就是整個三一神,經過祂的過程的濃縮,父子靈現今經過了一個過程,來到終極的完成,這個過程的終極的完成,就是那靈,父是源頭,子是顯出,靈是實化,在我們的經歷裡,其實是很簡單的,就是那靈,讚美主,那靈就是這個終極完成,當我們說到三一神,經過了一個過程,我們並不是說神不完整,神不完全,希伯來書,主耶穌今日到永世都是一樣,神是不改變的,主耶穌並不改變,就著祂自己來說,祂是永遠的完全、永遠的完整,祂不需要改變,那是指祂的素質說的,但是就著經綸這一面來說,我們的神照著祂的計畫,照著祂的安排,祂的確經過了一些步驟,祂的確經過了一個過程,祂的成為人,祂在十字架上的釘死,都是一個確定的過程,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是講到神經綸的這面。

一 終極完成的靈是經過了成為肉體、人性生活、釘十字架、復活的過程之後的三一神

當神成為人,在童女的腹中,成孕的時候,祂出生成為人,祂就不僅有神的性情,更有人的性情,神能彀留在童女的腹中九個月,這難道不是一個過程嗎,祂在地上,生活了三十三年半之久,作為一位木匠的兒子,做一個小男孩,祂需要幫助祂的父親,來做木工,祂需要釘板子,需要把木頭擺在一起的,那對祂來說,是一個很長的過程,祂並不是把祂的神格,一下子就彰顯出來,不是很奧秘的在那裡顯示出來,祂乃是經過正常為人生活的過程,三十三年半之久,然後祂在十字架上死了,你相信神居然能死嗎,衛斯理有這樣的啟示,他說,不能死者竟然死了,之後三天復活,這就是神所經過的過程,約翰七章三十九節,耶穌這話是指,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這處經節向我們啟示,主耶穌經過了一個過程,他預言到信入祂的人,要從他們腹中,流出活水的江河來,約翰說這是指著那靈,但是那時還沒有那靈,有一些經文版本的翻譯裡,它說還沒有賜下,在這裡說還沒有那靈加了賜下,因為就著翻譯的人,他們的觀念說,哎那時還沒有那靈,並說不通啊,所以他們就加了一些話,想要幫助人,就說那時還沒有賜下那靈,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但是在希臘原文很簡單的說,那時還沒有那靈,在那之前靈已經存在了,甚至在創世記一章,神的靈就在那裡,為什麼在約翰七章主耶穌卻說,那時還沒有那靈呢,那這個靈是哪一個靈,祂指的是什麼靈呢,祂講的這一個靈,也就是祂所要成為的那靈,也就是在祂死與復活的過程之後,所要成為的那靈,主在說這個話的時候,祂還在經過人生,祂還沒有被釘十字架,過程還沒有完成,所以祂說那時還沒有那靈,也就是祂經過死而復活,要成為的那靈,就是那個靈,能彀進到我們的裡面的時候,那靈還沒有,當祂經過死而復活,祂預備好了成為那靈,祂就能彀由我們所接受,我們的神乃是經過一個過程,就像一個家庭坐在餐桌上,等著火雞烤好,媽媽火雞好了沒有,還沒有還再等十分鐘,再十分鐘就好嘍,火雞還沒經過過程,這個得榮耀是指基督的復活,我們的神是經過了過程,是指到祂經綸的那一部分,不是指祂素質的一面說的。

1 三一神成為那靈所經過的過程,是經綸的事,不是素質的事

林前十五章,四十五節下說,末後的亞當,就是耶穌基督經過了過程之後,成了賜生命的靈,有一班基督徒控告我們說,我們是形態論的,相信神是以不同的形態,而存在的,父的階段,子來了父就不再存在了,靈來了子就不存在了,父也就不存在了,但是親愛的弟兄們,我們絕對不是形態論,我們不是三神論,我們不相信這裡有三位神,我們只相信聖經裡純正的啟示,這裡告訴我們說,我們的神是三而一的神,祂在素質上是一,祂在經綸上是三,卻沒有三位分開的神,他們三位同時共存,同時互相內在或內住,這就是三一神,為著執行祂的經綸,好使父子靈經過了這個過程,就是為人生活釘死復活之後,祂之後成為賜生命的靈,好進到我們的裡面,祂也能彀被我們所接受,被我們所享受並經歷讚美主,約翰一章十四節說,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成了的意思就是說,曾經在一個狀態之下,一個情況之下,成為到另外一個階段,在己過永遠所存在的,那一個永遠的話,就是神的自己成了肉體,然後祂改變了,從一個狀態到了另外一個狀態,林前十五章四十五節下講到,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成了永遠的話就是神,這位基督成了肉體,神成了肉體,這是第一次的成了,經過三十三年半,末後的亞當指明這位基督,了結了亞當墮落的族類,祂這位末後的亞當成了,這是另外一個成了,成了賜生命的靈,祂成為另外一個形態,藉著這兩個成了,這兩個成了,在約翰福音一章十四節,與哥林多前書,十五章四十五節下,我們看見,三一神經過了一個過程,永遠的神成了肉體,然後這位人-耶穌基督,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讚美主,為著這奇妙的過程讚美主,這是祂的經綸。

a 神的改變只能是經綸的,絕不能是素質的

b 神在祂的經綸裡經過了過程,就這一面說,祂改變了;雖然神在祂的經綸上改變了,但祂在祂的素質上絕沒有改變

我們不是,今天系統基督教的一部分,我們緊緊跟隨聖經中,純正的啟示,當我們說到改變的時候這只是指神在祂經綸的一面說的,就著神的素質來說,神永遠不改變也不能改變,就著祂的素質祂永遠是一,祂是獨一的。

2「經過過程」指三一神在神聖經綸裡所經過的步驟,「終極完成」指明這過程已經完成了終極完成的靈

3 神的靈從起初就有了(創一2),但那靈作「基督的靈」(羅八9),「耶穌基督的靈」(腓一19),在約翰七章三十九節的時候「還沒有」,因為祂尚未得著榮耀。

素質的靈永遠都在那裡,但是那靈照著神的經綸來說,要成為一個被我們所享受,所經歷所接受的一位,那時還沒有,耶穌的靈特別是指,耶穌在地上受苦的生活,基督的靈指明,基督作為復活的這一位的靈,這一位復活者的靈,也就是耶穌基督的靈,這就指明,這一位為我們死而復活的一位,成為我們全備的供應,這一個靈在約翰福音七章三十九節的時候還沒有,但今天好消息來了,祂今天已經來了,祂現今與我們同在,現今在此地此時,我們就有那靈在我們的裡面。

 4主耶穌是在復活時得著榮耀的,藉著這得榮,神的靈就成了那成為肉體、釘十字架、復活之耶穌基督的靈

慕安得烈弟兄,他經典的著作-基督的靈,就是這位得榮之耶穌的靈的,這一章裡面他提過,這一位的復活的靈,這就是得榮耀的意思,不僅包括了祂的人性,也包括了基督的死,基督的復活,都包含在這位得榮耀,之耶穌的靈裡,在神的靈裡,甚至在耶和華的靈,這包含了神的神性,但是一直等到在神的經綸裡,祂經過了所有的這些過程,祂就加進了人性,人性的生活,死與復活,所有這些成分,都包括在祂所成為的這個靈裡,祂成為那靈乃是經過終極完成的過程才有,慕安得烈弟兄,他在我們之前看見過這件事,我們乃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我們能彀大膽清楚的,照著聖經裡純正的啟示來說,這一位靈,這位得榮之耶穌的靈,包括了神性人性,祂的釘死復活,所有的這些元素都包含在,這個終極完成的靈裡面了。

5 終極完成的靈就是三一神、為人的耶穌、祂的人性生活、祂的死、祂的復活的複合

舊約神的靈,由油所表徵的,出埃及記三十章,神囑咐摩西,要預備一個複合的膏油,要用一欣的橄欖油作為基礎,加上四種的香料都調在一起,要產生出一個複合的聖膏油,聖膏油是為著膏抹,所有的祭司所有帳幕,和帳幕裡的器具,這就是主向我們啟示奇妙的預表,複合的聖膏油,表徵三一神,經過了種種的過程,現今終極完成成為那靈的,包括了祂的神性人性,基督的死,基督的復活及其大能,所有這些元素,都被複合進到了這個包羅萬有賜生命的膏油裡面,為著我們的享受的,感謝主在這個宇宙中,的確是有這個複合的膏油,就是三一神,作為終極完成的那靈,現今我們所需要的一切啊,都在這個複合的靈裡面,所以我們能彀說,這個源頭顯出實化,我們所需要就是這一個複合的膏油,一個包羅萬有,修補的複合的膏油,能彀把所有的神性人性,祂的死與復活,都複合到這個靈裡面,是為著我們的享受,也為著我們有分。

 二 子在復活裡,將終極完成的靈作為聖氣吹入門徒裡面

約翰福音啟示,基督成為肉體作神的羔羊,並且在復活裡成為賜生命的靈;因此,祂在復活裡將祂自己作為終極完成的靈,吹入門徒裡面

子在復活裡將終極完成的靈,作為聖氣吹入門徒裡面,哈利路亞,在復活那天主耶穌來了,向門徒顯現,進到緊閉著窗戶的那個屋子裡,祂向他們顯現,並且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入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主耶穌,以非常特別的方式,來訪問門徒,主並沒有說,你們最好改正改正你們的行為,不要再吵了,不要再打了,你們需要學習如何配搭,如何需要彼此謙卑,彼此接納,主只說願你們平安,就開始吹氣,願你們受聖靈,因為祂知道,這些門徒們所需要的一切,都在這一口氣裡面,只要他們接受這個氣,他們就沒問題了,祂不需要給他們一些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今天的基督教滿了規條,主的恢復是要恢復這一口氣,恢復這口賜生命的氣,願主憐憫我們眾人,恢復我們的呼吸,藉著呼求祂寶貝的名,把祂吸進來,神自己,這位永遠的話成了肉體,在門徒們中間,成了氣,作為話祂可以住在我們中間,但作為氣,祂能彀住在我們裡面,作為話成為肉體的話,祂仍受時間與空間的限制,祂只能與門徒們同在,但作為氣,祂能彀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能彀與我們同住,祂現今乃是在我們的裡面,約翰福音啟示,基督成為肉體作神的羔羊,並且在復活裡成為賜生命的靈,因此祂在復活裡,將祂自己作為終極完成的靈,吹入門徒裡面。

 a 二十章二十二節的聖靈,就是七章三十九節所期待的那靈,也是十四章十六至十七節、二十六節、十五章二十六節、十六章七至八節、十三節所應許的那靈

七章三十九節說到,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然後在十四十五十六章,講到實際的靈要來,作為另一位保惠師,這個對應許的期望,乃是在復活的那日,在約翰福音二十章二十二節所成就了,當主耶穌復活之後,來到門徒這裡,就向他們吹入一口氣,就是聖靈,你要知道那一口氣就是那靈,那靈也就是基督的自己,位三一神終極完成成為那靈,作為那一口氣能吹到我們裡面,這一位靈,並不像在使徒行傳二章裡,所澆灌下來的那靈,使徒行傳的澆灌的那靈,是路加福音二十四章四十八節的應驗,但是根據約珥書的預言,在末後的日子,我要把我的靈澆灌在神的百姓,他們要說方言行大能,那是神的靈,在經綸那一面所說的,那也就是父在舊約裡所應許的,在末後的日子,神的百姓要從高天上領受聖靈,就穿上那從天上來的能力,在五旬節那個時候,在使徒行傳的應許之前,在復活的那一天,在復活的那日,照著約翰福音二十章二十二節,那靈已經吹到了門徒裡面,賜給了門徒,作為他們存在的那一口氣,為著他們的生活,為著他們的生存而有的,這一位靈,就是在約翰福音七章裡和十四章十五章十六章的應許。

b 在復活裡基督改變形狀成為靈;祂是那靈,就得以吹入門徒裡面;祂就能活在門徒裡面,門徒也能因祂且同祂活著;祂就能住在門徒裡面,門徒也能住在祂裡面

基督作為那靈,我們才能住在主裡面,我們能彀因祂並同祂活著,同時父與子也能彀來,在這裡與我們安家,這些事怎麼可能成就呢,乃是因為祂是那靈,作為那靈祂能使我們成為葡萄樹上的枝子結果子,作為那靈我們能彀與祂是一,祂能彀在召會裡臨到我們,使我們能彀向父敬拜,並向父唱詩與讚美,祂現今乃是在我們靈裡的那靈,所有這些都是因為,祂是在我們靈裡的那靈,才得以成就的。

c 主耶穌把那靈吹入門徒裡面,藉此將自己分賜到他們裡面而作生命和一切

d 在二十章二十二節的聖靈,就是復活的基督自己,因為這靈就是祂的氣;那靈就是子的氣

照著聖經純正的啟示,那靈就是子的氣,子吹一口氣的時候,就說你們受聖靈,你認為這個聖靈,跟那個聖靈是不同嗎,子所呼出來的就是那個聖靈,就是神的靈,就是生命的靈,就是耶和華的靈,就是耶穌基督的靈,那個靈,那一口氣,就是子的自己,讚美主你是不是很喜樂,你是在主的恢復裡呢,你是不是很喜樂,所有這些真理都向我們敞開了,我們在主的恢復裡,享受三一神,不要彼此辯論,我覺得我非常蒙福,能彀坐在這個職事豐富的瀑布面前,這不僅是完成的職事,更是修補的職事,約翰修補的職事,向我們啟示出,三一神奇妙的人位,仇敵恨惡關乎三一神的啟示,因此它叫人說這太客觀了,這是太道理化了,這是太神學化了不是,盼望把所有那些觀念,都丟在垃圾筒裡,你要學習說哦三一神我愛你,哦三一神我愛你,若沒有三一神,神的經綸,就沒有辦法能彀執行完成,整本聖經都會崩潰了,這個修補的職事,就是生命的修補職事,沒有辦法得以執行,什麼是生命,生命是一個人位,生命就是這位三一神的自己,如果你錯過這個人位,你錯過了三一神,你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生命了。

e 主就是那叫人活的靈,這靈就是我們的氣息

這個氣息,現今成為我們的氣息。

2 終極完成的靈作為氣,對於我們過基督徒的生活乃是一切;只有這氣,就是那靈,才能作基督徒;也只有這氣,就是那靈,才能作得勝者

你還是想屢屢嘗試作得勝者嗎,我告訴你作不到的,只有那靈才能作得勝者,只有那靈才能作基督徒,我們該怎麼辦呢,呼吸就是了,把這口氣吸進來,哦主耶穌...,願祂的氣成為我們的氣息,主啊願我的一呼一吸都在於你,這就是約翰職事補網的秘訣,詩歌二百一十首說到,如果我們要真正的有約翰補網的職事,我們就必須經歷三一神,特別是這位終極完成的靈,作為這一口氣,如果你真要牧養,修補一些破口漏洞,有缺欠的弟兄姊妹,不要照著你的知識,或者規條或者好心,要帶著這口氣去牧養他們,這口氣就是那靈,你就能彀分賜,並且把生命分賜給這些,有需要的聖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