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4 22:47:53中正狐狸

屏科大回憶_參

參:研究夥伴

剛開始的研究生活,是有點無趣的,除了老師要你看的一堆原文報告外,就剩下和學長們的大眼瞪小眼了,或許是因為還和他們不熟吧,總覺得有點距離。隨著時間的流逝,相對於大師兄嚴肅的模樣,小師弟的親切讓我漸漸的和他熟了起來,也逐漸地了解大師兄嚴肅底下的個人幽默。雖然和學長們的關係日漸深厚,但心中總是希望可以再進來一個和自己同屆的研究夥伴,而這個願望直到開學才得以實現。

剛看到他的時候,真的覺得自己似乎可以吃定他了,從他的外表看來,只有一個結論,他會不會太淳樸了。而後來才漸漸知道,其實從一個人的外表是不可以評論一個人的。從認為一定可以贏過他,到開始發現原來他的實力是那麼強,並沒有經過很多的時間,或許是因為自己從沒接觸過相關的學科吧,相關的常識總是落後他許多。面對這樣的情況,對我來說,是種奇大的羞愧,畢竟大學所就讀的學校,似乎比他好上許多,但是實力卻如此的懸殊。

這樣的情況,持續了一陣子,心中升起了些許的妒忌,而這些妒忌卻又因為他的因素漸漸地消失,原因無它,只因為他待人太過誠懇了。在和他相處的兩年中,你可以發現只要你有了困難,他必定會努力幫忙,不論是學問上的問題,或是打電動的問題。說到電動,或許我們兩年做研究所花的時間,還不到打電動的十分之二,而也因為打電動,拉近了我和他之間的距離。

或許現在已經不可能和他比肩而坐,眼盯螢幕,大聲狂叫,但是我只想跟他說:「和你一起打電動,真的很爽。你是我的研究夥伴、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