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7 20:20:23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我的日本之行‧(一)

「到別的國家,到別的地方去吧!
有一朵花,快要開了。」

那時,我只是單純的想離開而已。
跟那個不相信任何事的小男孩一樣,
什麼也不擔心的跳上車,
想著遠遠走開。

即使車上都是陌生人也無所謂。

只要能讓我坐在靠窗的位置,看不同的樹與花。
於是我去了日本。然後十天。

肺部的空氣被置換成冷冷的七度C後,我的心也不知去向。

在那邊的某個地方,一定有我的心跳聲吧?
總有一天,我要去找他。
然後再也不回來(笑)。

但現在,我回來了!
(你回來了)



2004,12,07~12,16
一直在考慮,要用什麼樣的方式訴說我所獲得的,才能傳遞感動。
1116張照片夠嗎?(笑)
好像並沒有辦法讓這些張數統統被看見,甚至,即使厚厚一大疊堆積的畫面也不及我心中美景的萬分之一。
日本不只是美麗而已。我所留下的也不只是感動而已。但我真的非常感動。非常。
這些感動足以拍成一部配樂優美的電影了(笑)。
送信到哥本哈根(I’m David)看過嗎?
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沒有。但值得一看喲,即使他踩以悲傷的步伐,但一路走來的美景不曾更改。
這就是此行對我的意義呐(嘆)。
京都、大阪、奈良、東京。我去了這些地方。
Lief asks me,which one do u like best? my answer is, Japan,啊哈哈。
沒辦法比啦,我寧可跟田村卡夫卡一樣,在夜行巴士上龜個七八小時,從大阪到東京(新幹線太貴但有機會一定要坐坐看)。也一定要四處走走。
如果沒有多看一些人事物的話,實在太可惜了啊。我是這麼想的。
也許是住的時間較長,有了生活的感覺。
跟以往不同的是,我花了更多的力氣去記憶,彷彿是嫌回憶不夠多似的。
所以現在回想起來仍歷歷在目且飄飄然。
在那兒呀,我大概成了笑瞇瞇本身。
到任何一個地方,迷任何一條路,吃過的每一餐,看過的每一個人,都令我高興到不行。
跟台灣的我比起來,日本的我簡直是小天使(ㄚ哈哈)。
我喜歡那樣冷冷的空氣。
(但大阪空氣不好)
喜歡那兒的每一面。
所以我回到這兒,是為了再去。(待續)



PS.要從一千多張選出一張最能代表這次旅行的心情的照片,實在很不容易呐。
但我想,有一朵花,已經開了喲。





+BUS上拍的東京灣(?)全景。没搭百合海鷗號是正確的。啊啊我想去台場約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