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5 21:14:43月牙 薰風

[鋼鍊]瘋狂(二)(大豆)










「不調查了。」製造賢者之石的材料可是活人阿,我們怎麼因為要恢復就隨意地犧牲他人呢,再說了,第五監獄已經被炸掉了,唯一的線索也斷了。


「為甚麼?」驚訝地轉過身來,他不敢相信如此渴望恢復原狀的愛德華竟然說要放棄。「爲甚麼?」又問了一次,羅伊走向愛德華,挨著他坐下。


「不爲甚麼。況且我會想另外的辦法讓阿爾恢復原狀,這個你就別擔心了。」愛德華把咖啡一飲而盡,一派輕鬆地說道。


「鋼仔,你…是不是發生甚麼事了?」羅伊看著愛德華閃爍的眼神,還有那心虛的表情,擔憂地握住愛德華的手。突然竄起沒來由的心痛,就連自己也搞不懂爲甚麼。


當時是自己把愛德華引進軍方,現在可好了,不僅放任這人兒到處奔波,還很不負責任地把愛德華撇在一旁,逕自升官,往大總統邁進。憐惜那瘦小的身軀,羅伊的手捏得更緊了。


「上校?」愛德華驚覺羅伊的使力,在看到對方擔心的眼神時心裡湧進一股暖流。「我沒事。我哪有這麼脆弱?我還要趕快讓阿爾恢復原狀,才沒閒功夫脆弱呢!」故作堅強地笑了笑,卻怎麼也隱藏不了那抹悲傷的影子。


「我得趕快讓他恢復原狀阿……」憂傷地擰起眉,沉重的壓力已經讓他笑不開來,畢竟,他也只是個孩子。他也會懦弱,也會哭泣。但是為了自己的弟弟,不管怎樣都不能放棄,他是哥哥,有責任拯救弟弟,況且這還是他一手造成的。


一滴眼淚順著白皙的臉龐滑下,再也隱藏不住的壓力與脆弱在羅伊的面前崩潰了,他以手摀住臉,不住地抽泣。他一直相信自己的堅強,再難的事都一般,兵來將擋,水來土淹。但是他發覺自己自從遇到羅伊後就不同了,羅伊的氣息有時像孩子,有時像值得依賴的哥哥,有時又能令他心動。


他會控制不了想奔入他懷裡的衝動,但是又會怕自己鬆懈下來。羅伊的出現可以說是在挑戰他理智的極限。今天,果然是個不吉利的日子阿。他竟然在羅伊面前哭了。


「鋼仔……」羅伊好似被嚇到了,他沒有想過一直很堅強的愛德華也有如此無助的模樣。輕輕地伸出手把愛德擁進懷裡,愛憐地撥開他的雙手。瀰漫著水霧的眼眶滴落著淚,微微紅腫的眼令他的心揪緊著。


「…別哭……」溫柔地撫著愛德起伏的背,他伸出手輕輕拭去那令他不捨的晶瑩。


愛德華的眼淚就像決堤般地湧出,他斷斷續續地哭道:「怎麼辦…?我怕…阿爾恨我……我要趕快讓他恢復原狀呀……可是我是如此地懦弱……怎麼辦?我得趕快振作起來呀……」崩潰地抓住羅伊的手,壓抑太久的恐懼讓好看的眉揪緊著。


「不會的。阿爾馮斯不是那種人,你是他的哥哥,你犧牲自己來鍊成他的靈魂,他沒有理由恨你阿!」安慰地摟著那纖瘦的身軀,羅伊平靜地講述著自己的觀點。「我向你擔保,他不會的。」


「可是我會恨我自己……是我出的餿主意才讓他變成這樣……可是我很…想念媽媽……我想再看到媽媽的笑容…但是我怎麼能如此怯懦?難道我下的決心還不夠…嗎?」愛德的眼裡有著累積以久的沉重負擔和疲累,看得羅伊心顫不已。


不管怎樣,愛德只是個孩子阿!他需要能保護他的人阿!自己怎麼笨到現在才體會這個簡單的道理呢?


「愛德,」溫柔地撫摸著那飄香的髮頂,羅伊輕聲道:「愛德,你還可以依靠我。雖然你是個很棘手的小鬼,但是,我就是無法放下你不管。」羅伊像在傾訴自己的心事般道,「你可能不知道,我從來沒有對人這麼溫柔過。你是第一個,也同時是最後一個了。」


愛德華偎在那溫暖的胸膛上,聽著那強而有力的心跳聲,閉上眼睛。一瞬間,心情平靜下來了。那壓得他快瘋狂的擔子也消失地無影無蹤,更奇妙的是,他在羅伊的懷裡竟然覺得安心。


「好些沒?」羅伊感覺那瘦小的身軀已不再顫動,便低頭問道。


「嗯……」略帶鼻音,愛德華把頭埋在羅伊胸前,不讓他看到自己哭泣的醜臉。


「我實在是太娘娘腔了……」愛德華突然冒出這麼一句,令羅伊無法控制地笑了出來:「怎麼說?」


「像個白痴般哭成這樣……」


「哈哈─是阿,的確像個笨蛋。」羅伊毫不修飾地笑道。


愛德華猛力地推開羅伊,害後者差點從沙發上摔下去。「混蛋上校,你真是狗改不了吃屎。」冷淡地挑挑眉,淚痕早已不復存在。令羅伊懷疑起,他是不是根本沒哭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