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02 09:47:40淡雅

從小的教育很重要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近期跟家人去了趟旅遊,孩子看到人家在賣鰻魚飯,告訴我們他要吃鰻魚飯!我心想他連鰻魚長什麼樣都不知道,還說要吃鰻魚飯呢!其實他們平時跟著我飲食的關係,不太愛吃肉類,常吃方便素。我便告訴他們鰻魚的宰殺方法。

 

有次逛市場看到鰻魚的宰殺方法。抓起鰻魚後,放在砧板上,用釘子直接釘進鰻魚的頭部,接下來就是用手抓住鰻魚尾巴,拿刀劃開鰻魚身體,把骨肉分離……等。我說到這邊,孩子看我的眼神變了,他說不要吃鰻魚飯了!

 

以前我小的時候住鄉下,每次逢年過節,都會看到大人宰殺雞、鴨,小時候還看過殺豬。不過當時只覺得恐怖,並沒有把宰殺過程與飲食連結起來。後來學佛了,看了許多動物宰殺的影片,慢慢開始去想像和感受這些動物被宰殺的過程,心裡產生的恐懼與身體的疼痛,連結到肉類的飲食後,我就不吃肉了!

 

因為小時候腦海中宰殺動物的影像,並沒有跟食肉的思維連結,所以現在我知道要怎麼教孩子。我會還原一次宰殺的過程讓他們知道,如果用說的無法明白,現在網路影片發達,我會找影片,直接給他們看。當然影片我會挑過,避免太過血腥的內容,也會在一旁陪伴、觀看與解說。

 

或許有人會說素食不營養、不健康,但這世界上就是有許多素食寶寶,一樣長得白白胖胖。若很在意營養,就應該去研究,如何從植物中取得相關的營養成分,依然可以改善。

 

從物命中取得的營養,有個致命傷,就是會產生業障,會有動物靈來討報。這些靈界的討報,可不是科學可以處理的!尤其孩子還小,如果從小就被干擾到大,這些看不到的干擾,將可能影響深遠!

 

真是慶幸能碰到佛法。有個網紅說:「你的成功不是你自己,是因為你遇見了誰!」這句話我非常認同,因為我遇見了佛法,遇見了牟尼精舍,開啟了我認識因果知識的路途。有了這些知識,會知道果報來自於因,只要不要造因,就沒有不想要的果。針對以前造的惡因,還可以透過懺悔與唸經功德迴向來彌補,這樣真的可以讓人生變得更好。

 

我也得將這樣的善知識,傳遞給我的孩子,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命運與人生要過。身為家長,我在他們小的時候,就給他們因果知識、聖賢教育,培養他們減少肉食,時時行善積德……等,長大後就能過得越來越順,這是身為父母最樂意見到的成長。

 

(分享完畢)

 

中國有個錯誤的風俗,無論喪事、喜事,都殺豬、宰羊,用這些豬、羊供鬼神,或者用雞、鴨去求神祭拜,這是錯誤的。為何婚喪喜慶宰殺牲畜來祈福祭拜是錯誤的?試想,您結婚是喜事,但為了您的喜事,卻要許多動物成為盤中飧來陪葬,辦桌吃喜酒,成為動物屍體擺盤現場,喜事都變成喪事的磁場。

 

有人可能會想,一般人平常也吃肉,為了賓主盡歡,所以宴客時,餐桌上要更豪華澎拜。但是,從因果層面來說,各人造業各人擔。這些人平常不一定會大魚大肉,甚至可能粗茶淡飯,但為了歡慶您的喜事,賓客們齊聚一堂,多吃幾塊肉,多宰殺了幾隻雞、豬、牛、羊、魚、海鮮……,這些動物被宰殺的業力,可都算在您的頭上。

 

更不要說自己家有喪事,卻用葷食拜祭,唯恐這個亡人在生時,殺業造得不夠,墮落得不夠深,再往下推一把,給祂多添一點,不就是這個意思嗎?真是造業!《地藏經》云:「臨終之日。慎勿殺害。及造惡緣。拜祭鬼神。求諸魍魎。何以故。爾所殺害。乃至拜祭。無纖毫之力。利益亡人。但結罪緣。轉增深重。」經文上已闡明,想為亡者祈福,卻殺害物命來祭拜,不但沒有利益亡者,反而還結罪緣,增加亡者的罪孽。

 

或許有人會說,那些動物並非我們親手宰殺的,是三淨肉。但婚喪喜慶的肉食,是主人自己想吃,又叫別人殺來給大家吃,這可是教唆殺業,罪業無邊呀!《達磨大師血脈論述記》:「屠夫雖殺生無數,是因食肉眾生出錢買肉,畜牧業為財而畜養,屠夫為賺錢生活而殺生,中間還有運輸公司、司機、大、中、小盤商之肉販,再賣給吃肉的民眾,這個殺生的共業,是由集體來承擔,而非由屠夫一個人來承受。」(引用結束

 

若屠夫有緣接觸三寶,經明師點化,懺悔業障,勤修戒、定、慧,息滅貪、瞋、痴,去諸染心,恢復原有淸淨無染的本心,也能見性成佛道。反之,如果一般人為了口腹之慾,自己殺、叫他殺、見聞殺,都是造殺業。當動物靈來討報時,會讓當事者經歷動物們死前所遭受的各種痛苦。

 

或許有人認為葷食比較營養,但這觀念其實源於古代。農業社會中,飲食普遍以澱粉、蔬果為主,蛋白質攝取較少。現代社會中,蛋白質攝取來源豐富,大家普遍營養過剩。而且,現在的肉食與以前的肉食完全不同。

 

現代化的畜牧業,豬養到六個月就被殺,雞養到六個星期就被宰,在如此短暫的時間內,要讓牠從出生到長成,必須餵養化學飼料、施打生長激素,這些飼料本身就是化學成分,激素裡面更有生長賀爾蒙,所以動物肉裡含有毒素。現在社會新聞裡,禽流感、豬瘟疫、牛肉有致癌物等等消息層出不窮,吃肉食會產生許多疾病,都是醫學研究已經證實的。

 

想要健康,真的建議您茹素,並且針對您的體質做營養研究。國外已有許多運動員,因為健康因素而選擇茹素,並且維持營養均衡。這些素食運動員在運動場上,創造比過去葷食時期更傑出的表現,有多個體育項目的國際知名選手,都是從葷食轉為素食。這完全證明素食可以比葷食健康,只要您用心研究並實行,均衡營養的素食並非難事。

 

從小的教育很重要,有緣人說得好:「身為家長,我在他們小的時候,就給他們因果知識、聖賢教育,培養他們減少肉食,時時的行善積德……等,長大後就能過得越來越順,這是身為父母最樂意見到的成長。」現代科學已經證實,素食也能達成均衡營養。教育的內容需要與時俱進,盼有更多的家長將蔬食健康知識,納入家庭教育當中。

 

雖然現代科學尚未證實靈界的干擾與討報,但自古以來普羅大眾卻有各種感應與實證。而且,科學發展只不過是這一、兩百年的事,近年量子力學發展後,已逐漸證明佛經所言不虛。請相信古人的智慧,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多看看精舍部落格的感應文,這是眾多有緣人用生命寫下的實證。祝福您,深信因果,心性提升。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2024_06_繁-(19)-106.12.10.jpg

2024_06_繁-(20)-106.12.10.jpg

上一篇:七月半拜好兄弟

下一篇:物命都殺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