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4 19:31:51淡雅

為母親延壽(二)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另外,我同時也請示了心中一直的疑慮:

一、母親近2年陸續給我40多萬人民幣,如我接受母親的錢,以後是否需要還她?

二、如上,母親省吃儉用把錢留給我,對我這麼好是否有相欠?

 

佛菩薩慈悲開示:

一、沒關係,母親愛子女是天性,您可多多孝順,而且可利用這些錢,去濟助眾生,讓天下蒼生得沐浴您母親的恩澤。往後若母親百年,也要幫母親超度。

二、過去您對母親也是很孝順,所以母親才捨得把錢留給您,這些錢您不用全部都留著自己用,反倒可利用這些錢,去教化眾生、廣澤眾生、利益眾生。

 

感恩佛菩薩慈悲開示,這終於解了我心中疑慮,我怕母親給我太多,我怕欠她太多,以後還不上,心中總是壓力很大!

 

這幾年大環境不好,也由於個人福報嚴重不足,所以家裡收入嚴重下降,2022年開始做生意,母親就陸續給我20多萬本金,可是生意還是沒做起來,還生了二胎寶寶,家裡開支很大。

 

原本先生收入很高,去年也沒了收入,母親看我們經濟困難,今年又拿20萬,給我們度過難關。我十分感恩母親對我們一家的關愛,如果沒有這筆錢的支持,我們真的很困難!還好今年先生找到工作,有固定收入,也感恩公公、婆婆對我們的經濟支持!

 

我真的很幸運、很幸運,有這麼好的父母和公婆,我們家從來沒有婆媳問題,住在一起很和諧,而且婆婆在我的影響下,現在也每天誦經!

 

當然母親很公平,兩姊妹給的一樣多,不會偏心,我們兩姊妹也從來不會因為錢財而鬧矛盾,都是父母的錢,他們想給誰都行,都尊重父母的決定!其實我們更想他們對自己好一些,不要那麼節約,不要把錢都給我們,他們過好了,我們才安心!

 

母親一直務農,已經很多年沒有種地搞經濟了,能存下這麼多積蓄,據我觀察,一是他們本來節約,二是佛菩薩說的是真的,護生、布施、誦經、當義工、做利益眾生的事,真的財運會變好。有幾年特別流行詐騙,周圍很多人都被騙大額金錢,可是母親一次都沒上當受騙,我想母親是明事理的,也有佛菩薩護佑平安!

 

感恩佛菩薩一直在我們身邊,在關鍵時刻提醒、幫助著我們,自從遇到牟尼精舍,我這顆心就算是著陸了,很心安,遇到任何問題,有佛法就有辦法,感恩遇見!

 

分享完畢

 

承上集,接續分享文中的重要因果觀念:

 

一、生前死後,善盡孝道

 

由於有緣人的母親曾給過她四十多萬的週轉金,她擔心還不了,欠了母親。幸好佛菩薩開示,有緣人可以拿母親的錢去濟助眾生,讓天下蒼生得沐浴母親的恩澤。

 

父母或長輩會給孩子錢度過人生難關,或是留下遺產,如果生活過得去,就要好好地善用這些錢,教化眾生、廣澤眾生、利益眾生,廣行布施,再將功德迴向給當初給自己錢的長輩,或是作為長輩百年之後祭拜、超度的錢。但是,只要您很孝順父母,就算生活困難,也願意盡心盡力照顧長輩,生活中噓寒問暖、關心、照料和陪伴,就不用擔心與虧欠父母的問題。但如果可以,多少要將父母的錢捐出,讓更多弱勢族群,也能獲得幫助。相信因果的人就知道,有財布施的因,才能產生富貴有錢的果。生活貧困的人更要懂得布施,有捨才有得。

 

二、福報不足,只有賺操,沒有賺錢

 

有緣人提到自己福報不足,雖然母親陸續給她20多萬本金,可是生意還是沒做起來。為什麼呢?《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唸經要持之以恆,可俱足福德資糧,若有做生意,會較得心應手;若福德資糧不足,就會有很多操煩的事情,只有賺操,沒有賺錢。」

 

如果您自己有感受到賺錢特別困難,或是工作和生活上煩心事和阻礙特別多,就有要警覺心,自己是可能福德資糧不足,您可以直接唸經補福德資糧,同時將手中餘錢量力行善補施,濟助鰥寡孤獨,雙管並下。但是最好透過請示確認,瞭解自己是真的缺乏福德資糧,還是有其他外力干擾。

 

舉例來說,作生意常常會遇到店面有原地主菩薩干擾,或是業力干擾生意,或是被外靈沖犯造成。只有確認原因,才能對症下藥。如果是業力干擾,必須透過唸經「因果債,功德還」,才能解決生意不好的問題;如果是因為福報不足,也可以瞭解自己到底缺多少福報,要補多少,至少要唸多少經文才行。藉由唸經增加福德資糧,不用花錢,還可以賺錢,讓生意興隆,這種只賺不賠的生意,就看您有沒有足夠的福報和緣份,願意相信並且精進誦經改運。

 

父母是子女學佛最佳導師,有緣人因為母親勤勞精進的學佛身教,後來也信佛,開始唸經銷業。有緣人孝順父母、公婆,知足感恩,不忮不求,其母親更是精進唸經及作佛事,相信她能順利延壽,一家人沐浴在佛光和唸經聲中,幸福美滿地過完餘生,早歸淨土。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2024_05_繁-(20)-107.12.02.jpg

2024_05_繁-(21)-107.12.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