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8 13:25:05淡雅

我們這一家(八)六祖大師讓一個浪子回頭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日前看到0403花蓮大地震,是靠蒼蠅才找一家五口的所在,內心突然升起「捐贈屍袋」的可能性,於是聯絡從事殯葬業的堂弟,詢問相關事宜。兩人後來便聊到修行與佛法。堂弟突然問我:「姐,妳知道我以前曾經荒唐過嗎?」我說:「有嗎?在我們眼中,你就是一個好乖的孩子。從年輕就茹素,溫文儒雅,甚至很有想法的去學中醫,也醫術很棒,只是考運不佳,最後才轉行去從事殯葬業。你做事一直非常認真、拼命、用心,所以現已成為一位事業有成的老闆。」

 

堂弟聽完我的描述,笑笑回答我:「在我唸五專時,因為我不愛讀書,當時我就想:既然書讀不贏別人,總要玩贏別人、壞贏別人吧!於是開始與人家廝混,抽煙、喝酒樣樣來,甚至曾經一個禮拜以上的時間,未曾離開過酒店,就這樣荒唐了一陣子。後來我發現,我根本連使壞都壞輸那些人。有一天走進一間圖書館,無意中看到一本《六祖大師法寶壇經》。我拿起來看完之後,整個人很震驚,覺得世界上怎麼會有一本這麼棒、這麼有智慧的書。於是我從此脫胎換骨,像變一個人似的。

 

我開始茹素、開始讀中華文化的書籍,如《論語》、《中庸》、《大學》之類的書。覺得這些書原來這麼棒,後來對中醫有興趣。然後走啊走,就走到殯葬業來。我就憑一股正氣,看到大體也不會怕。我們這一行,一定會碰到很多靈異故事,有很多敏感體質的人,最後真的都做不下去。我倒還好,靠一股正氣,就做了10幾年,我的公司也因為口碑很好,越做越穩……」。

 

聽完他分享的過往,我內心很是感動與感激。感動的是,《六祖大師法寶壇經》在一千多年後,真的徹底救了一個迷失的年輕人。正如六祖所言:「我心自有佛,自佛是真佛,自若無佛心,何處求真佛?汝等自心是佛,更莫狐疑。」、「真如自性是真佛,邪見三毒是魔王,邪迷之時魔在舍,正見之時佛在堂。性中邪見三毒生,即是魔王來住舍,正見自除三毒心,魔變成佛真無假。」很高興堂弟因為讀了《六祖法寶壇經》,找到了「自心佛」,自度自悟,將邪見的「心中魔」修正為正見的「心中佛」,甚幸甚!甚幸!

 

還有,令末學感激的是,那些平日勤於發放善書的師兄、師姐們,因為他們辛勤發放善書之善念與善行,讓一個迷網的年輕人,有幸在圖書館看到這本《六祖大師法寶壇經》,讓六祖的智慧發揮了濟世的力量,讓一個可能成為社會敗類的年輕人,轉而成為對社會有貢獻之人。因為發放善書的無私奉獻行為,產生了如此大善之果,真的感恩啊!

 

回家後,與家父分享堂弟的人生際遇。不意家父也對《六祖大師法寶壇經》產生了極大興趣,想了解其中究竟說了什麼,可以讓一個浪子回頭。於是末學找了一個時間,跟家父說了六祖的經歷,與《壇經》中的大意。從此家父維持每天持誦一部《六祖大師法寶壇經》的定課,已經快一個月了。見家父對誦經越來越有興趣,向精舍佛菩薩請示,蒙佛菩薩慈悲開示:「前兩世曾隨高僧學習佛法,所以容易與佛法相應。」真是令人感到無限法喜!原來我們只要曾努力修習正法,這些功夫都會留駐在我們的阿賴耶識中,對我們以後來世,都有非常大的助益。

 

感恩今生一家人能有此大福報遇到精舍,再隨阿伯師兄繼續學習佛法、學習《六祖大師法寶壇經》,末學內心是無比的感恩與珍惜!也慶幸家父能在有生之年中,接觸到極為珍貴的《六祖大師法寶壇經》,延續前兩世修習佛法之法身慧命。感恩啊!真心感謝精舍佛菩薩,持續教導我們一家人,讓一家人都能往更圓滿的路上走去,實誠是佛恩浩大啊!佛恩浩大難報矣,唯有無限之感恩!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完畢)

 

有緣人的堂弟唸五專時,原本過著荒唐的生活,因無意間看到《六祖大師法寶壇經》,閱讀之後脫胎換骨,從此茹素、勤學,後來學中醫,又轉行從事殯葬業,身懷正氣,生意穩固。

 

有緣人的父親在聽聞堂弟的事蹟後,也對《六祖大師法寶壇經》產生高度的興趣,聽完有緣人的介紹,從此每天持誦一部《六祖大師法寶壇經》的定課。經過有緣人的請示才得知,原來父親前兩世曾隨高僧學習佛法,容易與佛法相應。

 

如果有佛緣的人,聽到佛經與佛法的關鍵字,就算本世先前未接觸佛法,本人不懂那是什麼,可是他的靈識知道,仍然會產生高度的相應。《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學佛不是偶然,而是必然,是否有出家機緣,乃為累世的緣分。」、「信佛是自己的福報。」

 

《六祖大師法寶壇經》中,五祖跟六祖惠能說了一個偈子:「有情來下種。因地果還生。無情既無種。無性亦無生。」就是說如果過去生有種下與佛相關的種子,將來因緣成熟時,就會開花結果。淨空法師曾詳細講解這偈子的意思:

 

《金剛經》上說,「如是滅度無量無數無邊眾生,實無眾生得滅度者』,我想這句經文諸位一定都很熟悉。五祖這首偈子,前面兩句就是度生,『

有情來下種,因地果還生』,就是度眾生。有情是說一切有情眾生,都能夠到諸佛如來的法會,到祖師大德的法會當中,到這個地方來下種子,下菩提涅槃之種。『因地果還生』,下種是下在因地,有因必定會結果;換句話說,佛種子種在我們八識田中,只要時節因緣成熟,必定是要圓成佛果的,這是講度生。

 

末後兩句說,『無情亦無種,無性亦無生』,這是講要離相,就跟《金剛經》這兩句話一個意思,度無量無數無邊眾生,實無眾生得滅度者。為什麼?如果你要是著相了,自己能度,一切眾生為我所度,能所不忘,我執沒有破,法執也沒有破,那是凡夫不是聖人。聖人天天度眾生,天天無所度,正是『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無住就是離相,一切決定不執著,生心生什麼心?就是生度眾生的心。因為生度眾生的心,他不住空;因為他離相,他又不住有,正是空有二邊不住,大乘中道的精神。」(引用結束

 

有緣人的堂弟因為有心傳播佛法的人,去寺廟、圖書館、醫院等書櫃、書架發送佛經、網上送結緣佛經,才能在圖書館看到《六祖大師法寶壇經》,從而改變自己的人生。那要怎樣才能讓更多人接觸佛法呢?

 

現在網路資訊如此方便,自媒體如此發達,Youtuber網紅和博主最喜歡說:「關注、按讚、留言、轉發、分享……」,佛法的傳播也一樣。有許多請示者就是在看到親朋好友、不認識的好心人,各個有心傳佛法和因果觀念的人,在部落格、微博、臉書、LINE、Youtube或其他各種社交平台上,轉發精舍的因果故事文章、《因果濟世集》,才讓正遇到困難的有緣人,知道凡事皆有因果。要請示因果業由,有「因果債,功德還」的方法,可以解決婚姻、愛情、親子、超度、健康、學業、事業、祖德……等,各種您想得到、想不到的問題,而開始唸經消業、補福德資糧、改善沖犯等等。

 

以下引用一位師兄姐分享:「很久以前,在網路上聽某個人講到《普門品》,滿腦子疑惑那是什麼?但就莫名去廟裡的書櫃裡翻找,竟然真的給我翻出唯一一本《普門品》。然後我就開始一直唸、一直唸,唸到某一天因為車關問題,上網查了因果,看到精舍網站,寫了email問事,得知因果業由,就上網找到有人結緣《四合經》和《地藏菩薩本願經》,然後開始我的銷業障之路,就這樣過了十年,現在還在唸經。感恩上述這些發心度眾和傳佛法的人,讓大家有機緣,明白因果教育和傳播佛法的重要性。」(引用結束

 

所以,您千萬要相信,自己的舉手之勞,足以改變他人的一生。佛經是佛陀留給世人的寶藏,惠能大師的一生都在《六祖大師法寶壇經》中,經文內容能讓一個浪子回頭,讓有緣人原本不唸經的爸爸,轉變為每天持誦一部《六祖大師法寶壇經》作為定課。您若同樣期待自己的人生變好,何不試著翻閱和讀誦?也許您也能從中窺得秘寶,翻轉自己的人生!

 

最後,請別忘了關注、按讚、留言、轉發、分享……,功德無量!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我們這一家(八)六祖大師讓一個浪子回頭

我們這一家(八)六祖大師讓一個浪子回頭

我們這一家(八)六祖大師讓一個浪子回頭

何時歸 2024-07-09 16:47:43

生存是基本需求,快樂是生活目標!http://www.tadaris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