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14 21:58:03淡雅

三天內完成跨國房屋交易

以下文章為一有緣人來信分享:

 

   四年前小弟在一個濱海城市工作,上級主管給我很大的自由及信任,又有下級部屬幫忙,幾乎天天都能準時下班。下班後大多時間都是與周邊企業老闆、銀行主管及政府官員吃飯……等等活動,夜生活很精彩。同事笑稱我是花蝴蝶,人脈很廣。那時無知的我也曾沾沾自喜,覺得自己很厲害,要辦什麼事都找得到人幫忙。

 

         新房入住時宴請了一群朋友,大家來個不醉不歸,甚是熱鬧。之後單位結束我也轉調回台灣,因為房子裝修得還不錯,捨不得出租,就暫時留下來不處理。周一再次回到自己的房子,站在同樣的地方,看著一樣的海景,內心卻是完全不同的心情。

 

         四年前那段風光、到處吃的開的日子哪兒去了?好像一場夢似的,我真的經歷過嗎?似乎是有經歷過,但能停留或回到過去嗎?金剛經:「過去心不可得」。沒有任何人、事、物是能停下的。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世間唯一不變的真理就是,一切都在變,計劃趕不上變化。」「每個人在巔峰時都容易迷失和造業,忘記初始時努力的過程,若又接觸財色酒氣,把福報耗盡,到最後就會一蹶不振,貴人無、財也無,最終一事無成」。好佳在!我只有幾年的風光、迷失和造業,回台灣沒多久就得遇正法。不然再耗下去,等福報用完時,眼睛瞎了,身體也壞得差不多了,到時候就後悔莫及了。感恩佛菩薩沒放棄弟子,一再的給予機會。

 

         此次舊地重遊主要是回來賣房子,之前幫我照顧房子的老長官已退休回台灣了。由於不知是否該繼續出租或賣掉,故請示佛菩薩。

 

         佛菩薩開示:「快賣掉」。

 

         之後花了兩周的時間,在網路上刊登及聯繫仲介。有個仲介出價,要用現金先收購,他們自己再賣出去。雖然價格比我的成本低,但佛菩薩開示有人要就快賣,聽佛菩薩的準沒錯!就在準備訂機票出發交易時,又有位C小姐自己打電話跟我太太說她有意願,雖然C小姐願意考慮的價格比仲介高一些,但還是沒賺錢。

 

        當周再次請示佛菩薩:「賣給仲介或C小姐,哪個比較妥當?」

   

        佛菩薩開示:「C小姐可以,下周就會跟我聯絡」。

 

        有佛菩薩的開示後我就更安心了,開始準備訂機票出發交易。果不其然,兩天後C小姐來訊,告知我她已經去房屋交易所詢問了交易過戶的相關流程,準備我們一過去就辦理過戶。但有一點令我相當不安的是,C小姐不願意簽買賣意向書,也不願意付給我一點點訂金,哪怕就是一萬元台幣都不肯。我過去一趟的機票錢都超過二萬,如果我到了她卻取消交易,那該怎麼辦?到時候不就兩頭空嗎?此事令我相當焦慮不安,睡覺都睡不安穩。如果是我以前的爛脾氣,一定馬上拒絕跟她交易,但後來只能不斷安慰自己 : 「聽佛菩薩的準沒錯!」

 

        接下來的三天接連發生巧合的事。第一個巧合是,到達當地後,隔天一早,C小姐就到家裡來跟我們說明買賣合約及相關流程,也沒再砍價格。她告訴我們,此房子是幫她74歲的母親買的,為什麼她會自己聯繫上我?因為仲介帶她到處看房時,她發現我家的廚櫃流理台是她家做的,由於她是訂製廚櫃店的老闆,回去翻找了客戶資料後,就直接跟我太太聯繫。

 

        另一個巧合是,第二天,我們一起去房產交易中心簽合約,辦過戶及資金監管。在等待的過程中,C小姐跟我太太閒聊,才知道她也吃素,平日誦持〈大悲咒〉。C小姐的母親在年幼時,父母及弟妹就隨國民黨到台灣,卻把她單獨一人留在內地,母親當時生活非常困苦,就把觀世音菩薩當做心靈上的寄託,家中也供奉觀世音菩薩。C小姐18歲時受到母親的影響開始學佛,真是標準的佛化家庭。

 

在內地工作多年,我還是第一次遇到學佛人,而且還是跟我買房的人。我太太也跟她分享我們得遇佛法和牟尼精舍的經歷,及佛菩薩給予我們的恩惠。第二天,我們很順利的辦妥合約及過戶手續。

 

        第三個巧合是,第三天一早,C小姐到房屋內清點設備,準備房屋點交。我把牟尼精舍佛菩薩的開示(請示單)拿給她看,告訴她:「佛菩薩早就跟我說,要把房子賣給妳。」她有點驚訝的跟我說:「她帶母親看了很多房子了,就只有看我的房子最滿意,她還祈求觀世音菩薩讓她早點找到好房子」。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請勿攀緣,在家誦經就好,以大乘經典為主,如《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普門品》、《佛說阿彌陀經》。好好唸經、好好修,佛菩薩會觀察,需要時會適時幫助您」。以上三件巧合的事兜在一起,令我不得不相信,這都是佛菩薩在幫我,感恩佛菩薩幫我找了好買家。

 

過去在這個城市裡,我靠攀緣認識了一群朋友,這些大哥前輩們對我真的很照顧,雖然能認識他們必定是有緣,但攀緣心本身是錯的。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全地球幾十億人,會碰在一起,是有因果牽引著,才會相遇,故人要惜緣,導惡為善」。考量自己難得回到此城市,下次也不知何時才能舊地重遊,因此我把握機會把過去的攀緣轉為善緣。我一一拜訪過去認識的這些朋友,把我的故事告訴他們,也發給他們牟尼精舍的三摺頁,把這麼殊勝的平台介紹給他們,請他們記得小弟跟他們說過的故事,未來如果遇到需要幫助的人,記得把三摺頁發給他們參考。祝福這群大哥好友們都能早日得遇佛法。

 

        我在三天內完成房屋交易、拜訪朋友們的行程,這是一趟充實且緊湊的行程。感恩佛菩薩讓我平安順利地圓滿此次房屋出售。南無觀世音菩薩!感恩!

 

分享完畢

 

這世界上的事都有命中註定的因緣,本文的分享者在國外用三天的時間完成房屋交易,雖然價格低於成本,但過程迅速又順利。不過在此一定要提醒大家,如果您因此認為房屋買賣之事只要詢問佛菩薩就會圓滿順利,可能會大失所望。房屋是否能找到買家,牽涉到很多因素:業力干擾、原地主菩薩干擾、外靈干擾、賣家本身的福德資糧(福報)、大環境條件、房子本身條件等等都會影響,佛菩薩開示的結果通常是依照您個人的因緣和福報,若後來有外力介入,結果可能就會不同。

 

本文的分享者雖然把房子賣出去了,但價格低於成本,在這個經濟不景氣的時代,要在短時間內將房子脫手本來就不容易,因此房子能賣出去已經很好了,千萬別糾結非要賺到錢不可,否則苦等多年只會讓房子折舊,價值更低,得不償失。

 

分享人很幸運能順利完成房屋交易,但是他此刻的心境已與四年前購屋時不同。他感嘆「過往如雲煙,人生如夢」對過往的順遂發出了嘆息,猜想分享人這段時間,應是遭逢了一些不順。人生不過是因果業報的一合相,過去世佈施得多,本世當然一路風光順利,但是,福報終有享盡的一天,所以我們要養成佈施的習慣,這個習慣不是久久做一次,而是要常常做;不能只靠捐錢,而是心中常存慈悲,時時關心與照顧他人的需求。

 

一位慈悲有德之人,即使面對風雨也能淡然處之。人生本來就沒有一帆風順,一個人沒有經歷低潮擱淺,怎知珍惜揚帆航行的美好。風平浪靜的海上生活,培養不出才智兼俱的好水手,既然高低起伏是生命必經的道路,對於生活中不順的事情也就無需罣礙於心。

 

學佛以後,對很多事要學會看開、放下。屬於您的,終究會回到您身邊;不屬於您的,即使用各種手段取得,將來某一天都得還回去,所以面對人世間的各種誘惑,自己要培養足夠的定力,唸誦佛經和靜坐都有助於增加定力,降低追逐世間物質的慾望,重新找回自在、清淨之心,也會減少凡事向外攀求的行為。

 

分享人懺悔自己過去幾年愛攀緣我們習性,這是許多人都有的通病,好像多認識一些政商名流,就代表自己身分地位格外高尚;以為跟有名的人拍照、拉關係,就可以獲得別人的尊敬與崇拜,自己變得比較厲害,處處都吃得開……。實際上一個人是否處處吃得開,跟福報、因緣有相當的關係。同樣要請別人幫忙,有福報的人會成功,沒福報的人卻會失敗,還會被人挑三撿四、嫌棄再三。過去世廣結善緣者,做事也容易成功,認識的人通常也會助他一臂之力。因此,我們要學習收起攀緣心,凡事隨緣,才能常保內心清淨,自在無礙。

 

古有云:「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手難牽」,這不只適用有情人,對所有人都一樣。無論是善緣、惡緣、討債、還債、報恩、報仇,時間到了就會相見,因此切記,莫與他人交惡,凡事但求圓滿。圓滿不是完美,而是盡力、隨緣、不造惡因。人生不過就是一場戲,戲演完了就下台,別為戲台上的情境反覆糾結,甚至與人結怨。沒有過不去的難堪與仇恨,放下便是,別人要不要放下,我們管不著,但我們要管好自己的心,修正自己的行為。

 

萍水相逢都是緣,心存善意結善緣。

處事圓融不執著,自在人生不用求。

 

處處行善的人,必有善神護佑;精勤唸經的人,必有諸佛照顧。儘管很多事是命中註定的,但是透過唸經可以改變命運,只要用專注且誠摰的心來誦經,業障肯定能逐漸消融。自在人生不用求,拿起佛經唸誦吧!您也能隨心滿願、諸事圓滿。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