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5 22:30:13淡雅

雜修相關問題

    以下師姐來信,來文照登:

 

    蔡師兄,您好:

    昨晚收到師兄佈達的訊息,得知我有雜修的問題,我想趕快跟您親自說明一下:

 

○○宮:開示後是雜靈,主持師姐,原來是某某宗派的。

 

    我是兩年前,因為無依無助、六神無主,經由主持師姐介紹,說求三寶後在國外會安全,她也沒說三寶是什麼,我便跟著去,第一次去就是加入,結果是某某宗派。(牟尼精舍不同,說的清清楚楚,很公開透明,讓人自己選擇要或不要,不修也沒關係,各隨因緣)。

 

    加入後,我隨即飛回國外。在台灣,我從未參加過任何法會或活動。經過一年,我都沒有參加活動,師姐便聯絡印尼的相關宮廟,有台灣的負責人。我曾去過半天的法會,但接觸不多,因為法會的課程都講印尼話。

 

    以前我接觸最多的,還是那位師姐。這個宗派,我只知道有三寶,危險的時候用,他們說會有仙佛保護。其他的,我都不懂。我不知道,這次雜修是那位師姐的干擾,還是其他問題。

 

    在我六月初牟尼精舍問事後,開始常常閱讀精舍的文章,晚上睡覺都會用I-pad,把精舍的網頁打開,把仙佛的畫像放到最大,陪伴我入眠。某晚,我夢見精舍的藥師佛站在我後方,我感受到佛光從我身體後方射出,我斜前方是這個宗派的仙佛,這仙佛看到藥師佛,現出很害怕的樣子,突然縮的很小、很小,祂還用手擋住光,然後就不見了。

 

    這個夢,我從來不敢告訴任何人,因為我不懂的事,就閉著嘴!而且,夢境內容牽連很多,我不敢多言。如今,精舍的仙佛查出來我的狀況,我很感激,師兄們幫忙化解,救我出來,希望沒有造成太多困擾!

 

    蔡師兄,謝謝您們昨日留我用膳,我才得知,大家在結束問事,還幫忙燒化紙錢,與處理相干後續的事情,真是辛苦!應該是我們自己來做才是,再次謝謝您們!還有,您中秋節還是幫助大家,沒有休息,像自然界的空氣日月星辰風雨一樣,如常!如常!如常!辛勤工作是本分。

 

    蔡師兄,我看見您務農,內心覺得這是最高尚、最接近佛法的職業!因為我在讀誦《地藏經》時,有兩處提到,當地藏菩薩要問母親何在時,鬼王菩薩與無盡意菩薩,分別都只問一件事:「菩薩之母在生作何行業?」可見職業,是直接影響我們受業果報的最重要因素之一!然後就是是否尊重佛法、是否有慈悲茹素等等。

 

    《地藏經》的地神護法品第十一,講到地神餵養大地、孕育寶貝,又稱揚地藏菩薩,而有功德與神通百千倍於常分地神。而農夫耕作大地,與地神配合,體悟佛法,最是上等,難怪中國自古強調以農立國,只是自科技發達後,全都顛倒逆施了。

 

    您度眾生,又辛勤工作,我好感動,這是別人匆匆來去,沒有看到的,我昨日獲得最多!

 

昨日我已去買得中藥,今早已在飲用了,很好喝呢!

 

    我還曾經有類似的一些夢境,有機會我寫來給您請示,若可以,日後也寫成文章分享,讓這次的經歷可以幫助更多人!(自述結束)

 

    靈界的修維層次有高有低,並非廟宇名稱與宮廟規模大小就能看出層次高低,修行就是當下,真心為了眾生,不計名利得失,果位層次才能高。如此,佛菩薩也將派予更多任務,利益更多眾生。

 

    修行若雜修,問題將很多,道理都一樣,找到對的好好專修就好。透過我們辦事的案例,會發現靈界就跟人就一樣,信徒會搶來搶去。法門是正法,也會有這樣的問題,法門若是外道,這樣的問題更大,甚至沒去參與活動就干擾您。

 

    您務必選好正法,並以佛經為依歸,人會改變,只有真理不變。確切的斷惡修善,棄執清凈,才能真正解脫。

 

以下摘自星雲法師,給您做為修行參考:

 

    〈緣深多聚聚,緣淺隨它去〉(2015-02-23星雲法師智慧的節錄)

 

人生,不過一杯茶!

 

滿也好,少也好,都不是那麼重要!

濃也好,淡也好,自有味道。

暖也好,冷也好,相視一笑。

因為在乎,所以痛苦。

因為懷疑,所以傷害。

因為看輕,所以快樂。

因為看淡,所以幸福。

 

    我們都是天地的過客,很多人、事、物,我們都做不了主。「心」字三個點,沒有一個點不在往外蹦。你越想抓牢的,往往是離開你最快的。

 

一切隨緣,緣深多聚聚,緣淺隨它去。

人生,看輕看淡多少,痛苦就離開你多少。

人人都怕自己不清醒,希望自己心明如鏡。

 

其實人生不必太清醒?

做粥要放三分米,七分水。

處事要三分為己,七分為人。

對朋友要三分認真,七分寬容。

對家庭要三分愛,七分責任。

看文章,三分在看,七分在品。

三分、七分,不過是人生的掂量。

 

    看的是書,讀的卻是世界;沏的是茶,嚐的卻是生活的點點滴滴;人生就像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票,沒有彩排,沒有重來,多珍惜眼前的和現在擁有的,開心的活在當下!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利人就是利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