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2 09:23:35hungrybb_hk

最兇猛的業障

以下兩則分享,來文照登: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要修行,不然會一直犯同樣的錯誤。」

 

「心動境就不安。」

 

「累劫累世的人生,都是在學習。」

 

分享一

 

初次聽到修偏外道這個名詞不知何意,後來得知是前世修到旁門左道、奇門遁甲等外道之術,或者其他非正法的宗教,並也包含自己心性、行為上的偏差。

 

我過去修偏到許多外道,包含鬼王道、阿修羅道等,細看之下真的都有其特性,後來也有夜叉道。我仔細地看夜叉道的人格特性,其中權利、利益等真的命中紅心完全沒錯,這是我從小到大處事的態度,也因為有此錯誤的習性使我吃了不少虧,誤了許多事。我當時不知那是錯誤的思想,進而做出錯誤的行為,也不知為何會如此,現在才知道是修偏入外道而引起。

 

高中依考試成績分發選填科系,我陪妹妹去,只填園藝、家政兩科,她說還要多填畜牧科,我說不用了,填那個做什麼?最後園藝科滿了,只剩下家政科最後一個名額。排隊時妹妹前面還有一位,如果他要讀妹妹就落榜,就沒學校可讀,妹妹可緊張了,我也開始緊張。最後關頭前面那一位跟主考官說他要放棄,主考官還再次問:「你確定要放棄嗎?」他回答確定。而後輪到妹妹報到,主考官舉起牌子大聲地說:「家政科額滿」,幸好妹妹家政科最後一名上榜,要不她說會當場大哭,還說會怨我一輩子。我當時也不知問題點在哪裡,現在想想那就是權力支配的行為,真的很害人。

 

修行就是生活中的進行式,在進行互動中就能看出其修養道德。感恩這些過去修偏的業障,讓我知道原本的不足之處,也明白有方法可以把這些習性改掉。雖然改掉的過程會有許多的干擾與痛苦,但這是值得的,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黑夜過後,將會是燦爛日出的來臨。

 

分享二

 

上上週迴向消除過去修偏入外道業障成功,因為這次有設定送件期程,所以消得有點辛苦,終於忍過去了。這階段靜坐和唸經時,下巴、眼睛發癢及頭暈等現象在迴向日前二天才出現,我也比較可以明顯感受到干擾。而在送件迴向前一夜,平日很容易入睡,當天卻輾轉反側難以入眠,耳際聽到有聲音干擾,趕緊提起正念默唸佛號才消失。

 

以前或許也有干擾,但是心很粗糙,自然也不太容易知道,直到影響身心也可能不自覺。現在明白了干擾的樣貌,我視為是一種考驗,只要還能提起心力唸經,就不予理會。

 

回想起年輕時也是個脾氣剛烈、是非分明的人,常常因為自己想像的公義而不留給長官、親友情面,處世不圓融而得罪不少人。學習佛法之後想法、做法都漸漸改變了。尤其在加入精舍的社團學習後,確實感覺到自己心性比以前柔軟許多。修行真的是要從根本修,才能正本清源,不犯同樣的過失,要不斷地學習返觀內照,才能有綿綿密密的功夫,不論境界親疏、大小、遠近,都能安忍不動不發脾氣。如宣化上人所開示的,不但表面不能有脾氣,內心也是,內外一如,並且要在經文上多用功。如果沒有想到自己,就沒有我相,當下該做什麼事就做什麼事,不會生第二念,因為有我,才會對境生憐,隨著妄念和魔性跑了。

 

(分享完畢)

 

修偏入外道的業障是過去修偏入外道宗教而導致影響心性,是使心靈受汙染的業障。精舍一般開辦的業障案件,通常會有被害的當事人等,比如說搶劫、為官不良、欠錢不還、殺生害命等。但修偏入外道這一類的業障就是自己殘害自己,主要是汙染自己的心識。

 

修偏入外道的業障傷害力更甚於一般業障,為什麼呢?一般業障通常是為財、為名、為感情或是沒有智慧等無明因素而造作的業障,因為有無明而產生後續的犯錯。用比喻來說,無明就像是汽油,當下情境造成的狀況就像一把火,兩者搭配,大火就燒起來了。相對的,如果本身就沒有這些無明,就算爆點到了也燒不起來。所以說無明才是形成業障的根本。而修偏入外道造成的心性汙染就是很大的無明來源!

 

以下引用自精舍文章:「阿修羅大多聰明,行善業,由於易被貪念牽引,更善於投機取巧,比較不耐務實;鬼王道,貢高我慢,其實是無明與執著的延伸;魔道的特質是控制欲、思想偏激、忌妒……等。」修偏入外道就像是持續的累積汽油,等到爆點到了,自然就引起大火,造成許多業障。

 

小編自己也曾修偏入外道,我發現許多開示的業障都是在前世與大前世,後來得知自己修偏入外道業障在前三世時,我大膽做了假設,是否是前三世修偏入外道染汙了心識,導致後來兩世業障特別多?透過請示佛菩薩,也確實如此!修偏入外道的業障真是害人不淺,可謂最兇猛的業障。

 

有了修偏外道的業障,後來兩世又沒有好好地將心性扭回,導致一直造作業障,被害人越來越多,所做的壞事也跟這些修偏的心性持續呼應,後世當然越來越難過!還好佛菩薩開示可以透過唸誦《金剛經》與《六祖壇經》來消除外道願業障,這能快速地把不好的心識消除!就我的經驗告訴我,被修偏入外道扭曲的心識,就是往後如山如海業障的來源。若能在這輩子轉正,往後自然少了許多業障!這也是為什麼菩薩開示要優先消除外道願的主因之一。

 

不過,就如同上述兩件分享一樣,修偏入外道的業障並不好消除!一般的業障來自業主菩薩干擾,當您真的真心跟業主菩薩懺悔,得到對方原諒,那您在誦經的過程就可能一點干擾也沒有!但這一類修偏入外道的業障可不會如此,因為唸的經文就是直接的在扭轉心識,過去那些錯誤的觀念,在消除過程會有負能量流出,這些負能量會招感外靈來干擾您,負能量也會使您不想唸經,甚至身體不適,最後生退轉心!

 

若您有過去修偏入外道的業障,建議要多看精舍感應文章,了解可能會產生的狀況,也建議您要找幾位好的同修道友,彼此鼓勵督促,才能讓自己更順利熬過這個最兇猛的業障!

 

20211201 (70).jpg

20220301 (2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訪客 2022-08-02 11:23:13

✨✨USDT即將上線
快速 好玩 安全
全球娛樂城💥 💥
😎 更多活動優惠等你來領😎
全台最大版 全網最敢給⚡️
🧿註冊首存1000送1000
🎮二儲1000送300
📣邀請好友一起賺彩金
🏀體育50%保險返還
24小時不休息 小姐姐陪伴您❤️

🔍https://www.gbet123.com
🔍Line:@222ctyd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