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9 12:29:44hungrybb_hk

因果不虛,只能自造自受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之前經歷過「嫉妒」的心理矛盾好一段時間,一直處於異常想跟他人較勁的衝突矛盾,我知道這樣不對,但腦識會一直想去比較和較勁。具體狀況是例如在網上論壇看到某人是台大畢業,心裡會覺得很羨慕,很希望自己也能在台大的教室上課、拿到台大的畢業證書,並因此覺得很光榮、不輸人,同時也嫉妒所有台大畢業的人,不甘心自己為何不能去台大讀書。

 

其實我本人覺得,是不是台大或是頂尖大學畢業的根本不重要,腦識卻一直跟我唱反調,這讓我很累,成天就是在心裡交戰。同時「謗佛」的意念再次瘋狂湧現,幾乎只要看到佛像或是拿著經書,腦識中就會出現對三寶大不敬的毀謗,這導致我幾乎不敢去看到佛像或佛菩薩圖像和圖卡。

 

直到上個月中,有一晚黑氣釋出導致無法入睡,我無奈地躺在床上,那時腦中突然出現一個想法,意念中告訴我,目前正在消過去修偏入外道的業力,所以會有干擾或黑氣釋出導致的妄念,要繼續堅持努力誦經、提升心性,這些問題會漸漸地消失。後來,我的比較心就漸漸減少,黑氣釋出和被外靈干擾時,不良習性也比較少被挑起了。這讓我想到那一晚的腦中意念,於是列單請示了以下問題:

 

「近期攀比心驟減不少,是因已唸的《六祖壇經》消掉了累世修偏入外道的習氣(外道願)嗎?」

 

佛菩薩慈悲開示:「對。」

 

看到開示後我很開心,也很感恩佛菩薩的慈悲幫忙,同時我也去閱讀精舍部落格中外道願相關的文章,文章提到修偏入外道很大的特性就是很愛跟人比較、拚輸贏、好勝心旺盛。果然,這很符合我被外道相關業力影響時的狀況。我的好勝心也包含喜愛自己身居高位,具體狀況是例如經過一棟很氣派的辦公大樓,腦識中會希望自己能在裡面某間辦公室當個總經理或總監之類,並覺得自己高高在上,一副不可一世之感,這其中也有著傲慢的特質。

 

以下擷取自聖嚴法師提到「嫉妒心」的文章內容:

 

「有些人看到別人得到榮譽、好處或利益,表面上也許會說些讚美的話,但是內心卻不服氣;也有些人會對他人的成就抱持『沒什麼了不起』的想法,這種微妙的心理狀態就是嫉妒。嫉妒普遍存於人性之中,即使有修行的人,還是會有嫉妒心理,只是程度深淺不同而已。」

 

「嫉妒心會讓人迷惑,喪失看清自己的機會,也會使得好事多磨,產生很多阻礙,這和自私自利、爭名奪利的情況很類似:自己得不到的,別人也休想得到。」(引用完畢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努力提升心性,即是升起感恩心、慈悲心、包容心,滅除驕慢心、瞋恨心、愚痴心;要外道願、授記、契約、魔性等心性的問題都處理完後,加上精勤渡眾,才有辦法漸漸契入佛菩薩的境界,才有可能修回淨土。」

 

除了感受到腦識中異常旺盛的嫉妒心改善外,莫名的毀謗三寶意念也沒有了,打開經書看到佛菩薩圖像時,總算不用再快速翻頁。外道願是心性不良的根,若這根不去除,劣根性會像不定時炸彈般可能隨時會爆發。我的外道願尚未完全消完,要更加努力繼續誦經和提升心性。

 

分享完畢

 

走偏入外道會有不良習氣,這不良習氣便是我們常說的貪、嗔、癡、慢、疑。外道業力分五個附佛外道,分別對應各種不良的習氣,比如:曾經修偏入鬼王道的不良習氣是貢高我慢、不愛惜身體、厭世;阿修羅道的不良習氣是貪嗔癡;精靈道的不良習氣是忌妒心與分別心;夜叉道的不良習氣是權勢、利益、貢高我慢;魔王道的不良習氣是控制欲、思想偏激、忌妒心。

 

有緣人過去曾修偏入多個外道,又有毀謗三寶的業力,被佛菩薩開示要唸誦《六祖壇經》2000部化解毀謗三寶的業力。曾走過錯路、修偏入外道,如今想徹底漂白、回歸正道,本就困難、阻礙重重,除了會有諸多自身的意念干擾和外道的百般障礙,若再加上毀謗三寶的業力現前,等於雪上加霜,格外考驗有緣人的「信願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業障深重者,煩惱、習性、黑氣多,唸經時多有來自自身黑氣、業力、外道的干擾與阻礙,使其難有清淨心來誦經。然而,遇事意志要堅定,修行貴在建立起一顆金剛心,莫遇到挫折就退縮,要努力不懈,堅持到底,久之可漸入佳境,離證悟又能更近一步。」

 

「遭受報應不是以處罰為目的,是以矯正心性為目的。是因為過去造了業才有後面的果報,想要將問題連根拔起,就要修行,心性提升並且懺悔,才能撥亂反正,矯正錯誤。若不再重蹈覆轍,且努力彌補,可將惡果的傷害降到最低。」

 

阿伯說:「造多少業,受多少苦;謗多少佛,受多少罪,因果不虛,只能如此。」造業時的恣意歡暢,沒有人會想到未來須承受無邊無際的痛苦果報。然而,受苦正是在消業,猶如拿棍子攪動髒水溝,一邊攪動、一邊撈起髒東西,要努力不懈,堅持到底,時間到了,髒水溝定能恢復過往的乾淨,髒污的靈識定能恢復過往的澄淨。不管是自身黑氣釋放的痛苦,還是諸多外道勢力的不肯放手、緊緊糾纏,都是表示您正在往「好」的方向邁進,積極、認真、不懈怠,不要輕易被打敗,您定也能跟有緣人一樣,看到很明顯的改善,感受到心性很大的提升。

 

佛法是最積極的人生觀。過去因,現在果;現在因,未來果。現在的幸福是過去自己的努力所得,但是如果只想享受現在的果報,卻不知積極行善、開創新因,終會坐吃山空,再大的富貴也會耗盡。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如果現在惡業現前,也是過去自種的因,不要怨天尤人,不要埋怨上天不公,只要心地保持光明,積極行善,努力懺悔,精進唸經消業,惡業過去,一樣能有光明的未來。

 

《詩經》裡說:「永言配命,自求多福」,凡事起了因,機緣到了便會結成果,人要自己經常反思是不是忤逆天道而行,要常為自己曾經做過的錯事發露懺悔,暸因識果,人才能真正掌控自己的命運,而不是自怨自艾,被動的承受命運給予的苦難。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11201 (76).jpg

20211201 (78).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