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3 18:29:07hungrybb_hk

充滿暴力的婚姻,該何去何從?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我同事從小就受到家暴,爹不疼、娘不愛,尤其媽媽常修理她,讓她身上常有傷,要是有什麼好的,大部份都給兩個妹妹,幾乎沒有她的份。長大之後,一開始台北房子給兩個妹妹免費住,住到後來其中一個妹妹要結婚,媽媽還想將房子過戶給妹妹,令她心裡不能平衡,因為妹妹的經濟條件比她好很多,年薪兩百萬;反觀她,年薪不到五十萬,年過三十五歲,才剛存到一百萬,父母卻從沒問過她的需求。

 

因為我的工作需要去山區出差,路程幾乎都是一小時起跳,她偶爾會在路上告訴我她的家事,我告訴她,人和人之間的緣分不同,因果也不同。也許父母欠兩個妹妹很多,所以心甘情願將自己所有掏出來給妹妹,說穿了也就是還債。父母對她不好,很可能因為她過去世也對父母不好,才會受到這種待遇。同事長期被家庭忽視,心裡有很多過不去的坎,在許多次開導後,她終於能夠釋懷。她說,因為我跟她說因果業報,她才能夠理解,為何她已經這麼努力了,卻還是一直不被重視,不然她心裡真的無法平衡。

 

同事不只遭受原生家庭的家暴,連她結婚後,另一半都因為過去世被她傷害成植物人來討報,也對她長期施暴。記得我和同事剛認識時,她是另一個單位的專案經理,我那時到處在發送《金剛經說甚麼》,因為她喜歡看書,我就送她一本,她也欣然接受。我看這人應該有佛緣,又送了她《因果濟世集七》。當更熟稔後,她告訴我,先生對她的惡言相向,各種冷言冷語都讓她想結束這段婚姻,於是我趕緊趁機鼓勵她去精舍請示因果。開示結果如上所述,因為她和先生有相欠,所以先生沒有一天給她好臉色看。

 

她唸經唸得很慢,但終究還是還完了那條和先生相欠的業力,之後先生就開始願意關心她、跟她聊天。我原本為她能透過唸經改善夫妻關係感到無比開心,沒想到好景不常,最近聽她說起又被先生家暴一事。她說先生已長期對她動手,這一次,先生把椅子砸壞,椅腳從她臉側邊擦過,而她兩個女兒目睹這一切,先生還罵她是垃圾之類侮辱的話。她無法接受讓兩個孩子在這樣家暴的環境中成長,決定去驗傷並向法院提告,努力爭取女兒的撫養權。

 

她離家出走了。那一天,她的先生狠狠地對她說:「我不會把孩子給妳的,法官也不會把孩子判給妳。」因為先生是公務員,收入超過八萬,有房子、有車子,但她只是一名助理,收入三萬多,無房、無車,存款也不多。我原本一直勸她要回家去,因為一般對夫妻吵架都是勸和不勸離,而且平常都是由她照顧兩個女兒,她這一走,女兒肯定想媽媽,會哭鬧不已。這樣也會給人說話,說一個媽媽不負責任離家出走,把孩子丟下不照顧。可是她回我,她怕她回去就會被打死了,說的時候語帶哽咽、身體發抖,她說回到家就是噩夢的具體化。

 

我告訴她,請她去請示是否和先生仍有相欠,因為有時人和人會在多世相遇,不停結下業力,相欠可能不只一筆,要她去問是否和先生還有別的相欠業力,她照做了。佛菩薩開示已經還完和先生的相欠業力,但夫妻要恩愛白頭到老,需要再唸三經兩千多部(當時她看錯開示數量,正確開示為兩百多部)。她說不想唸,只想一走了之,告他先生,之後想辦法把女兒搬家轉學,就是不要再見到先生。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有相欠的業力,逃避不是辦法,要化解因果,來世才不會再追討;只要因果啟動,磁性仍在,九隻牛也拉不開,倘若因果化解,磁性消失,自然就會各奔東西。」

 

我告訴她:「這個經文數那麼多,代表妳欠先生很多。妳以為妳走了就算了,但業力只要不還,妳們就會再相遇,可能又再當夫妻,或是各種關係,把妳綁得緊緊的,妳未來世還想跟他當夫妻嗎?」她一聽到未來世還要再當夫妻,完全無法接受。幸好她給我看開示的信,才搞清楚是要再唸三經兩百多部,不是兩千多部,我猜想這數量可能是補兩人的善姻緣吧!就沒有多說什麼。

 

不過之後她傳訊告訴我:「其實妳和我說,要不要回去的時候,我真的有猶豫,我會唸完經文,為了下輩子再也不要相遇。」我告訴她:「等妳唸完了經,傷害就會變得雲淡風輕,不是消失,而是妳已不再執著於他對妳所做的一切。越執著一件事,妳會越放大它的傷害,而唸經文是讓妳逐漸體會,很多我們改變不了的事,不強求,也無須憎恨。」

 

她很努力唸經。原本先生對於她不回去顯得無感,也沒有多說什麼,但孩子沒有媽媽,每天晚上都因思念而哭泣。過去孩子生活起居、教育,幾乎都是同事在負責,孩子的畫上總是只有媽媽和姐妹三人,沒有爸爸。現在先生常常打電話拜託她回家。我希望她好好唸經,回家照顧孩子,可她還是決定要告先生,把孩子帶走。

 

後來我決定不要再為她和先生之間的事出主意。若是她因為我勸她回去而承受先生的傷害,我有過失;若是我要她離開這個會動手傷人的先生,而她也真的離婚了,我會揹負挑撥離間夫妻感情、導致他人離婚的因果,往後我自己的婚姻也可能受到同樣的下場,所以我決定只要鼓勵她有問題就向精舍請示,其餘就是要她好好唸經消業力即可。

 

除了夫妻之間的相欠,我也請她要記得去請示過去世是否家暴別人,不然為何原生家庭和婚後家庭都會遇到家暴的問題。但我想,要等她解決完和先生的經文數,才有多餘心力再問下一條因果吧!雖然今天寫的是別人的故事,但我從中學到,遇到別人的婚姻問題,千萬不要亂攀緣,出餿主意,以免揹上相關業力。也從同事的家暴婚姻中得知,自己的家庭很幸福,有個體貼、愛我的好老公,應該要好好珍惜,不要老是跟他計較。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夫妻就是犧牲享受,享受犧牲,互相磨合,互相體諒。說好話會循環,講尖銳的話,一樣會循環,所以對彼此講話都要柔軟,多說溫言暖語的好話,關係才會圓滿。」

 

雖然我同事很懂得忍讓和為別人著想,婚前看先生也是人非常好,人人誇獎,但因為兩人相欠,各種惡言相向和動手動腳,導致婚姻觸礁。儘管兩人相欠會容易出現磨擦和惡言,但婚姻中的惡言惡語,有時不一定是兩人相欠,而是有人修養不好。所以建議大家結婚前還是要努力張大眼睛,看看對方的人品,好人品的再嫁,以免婚後遇到家暴,婚姻生活痛苦不堪。

 

只能說,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若發現另一半持續對自己不好,要努力自我反省和修正,若還是沒有改善,就趕緊請示因果業報,早早還完相欠業力,才有機會讓婚姻重現光明啊!期待我同事和先生破鏡重圓的那天。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分享完畢

 

上述文章談到幾個重要的概念:

 

一、還完和對方的因果,是否就沒事了?

 

誠如文章中提到:「有時人和人會在多世相遇,不停結下業力,相欠可能不只一筆。」化解完一筆業力後,如果對方無顯著改變,會建議再請示和對方是否有其他沒出現的業力,或者是請示「債清緣盡」的經文數,從此一勞永逸,和對方不再相欠。然而不管如何做,世人須有正確的觀念,「因果債,功德還」是解過去世的惡因,解今世的因則是要改變自己的個性和脾氣,溝通、協調、磨合出兩個人都能接受的相處模式,用心經營,犧牲享受,享受犧牲,婚姻才能白頭偕老。

 

二、今生所有的遭遇,都是過去世所做所為的呈現

 

凡事其來有自,這世上沒有莫名其妙的愛,更不存在無緣無故的恨,凡事有因才會結成果。過去沒有與人為善,如何能期望此生有貴人幫忙?過去處處尖酸刻薄、佔盡便宜,如何能期待此生樣樣順遂、沒有阻礙?過去所思所想都是自己的利益為優先,如何能奢求此生有人把你放在心尖上、把你擺在第一……?過去如何對人,此生別人就如何對你,這是過去丟出去的球,如今因緣到了,球再度回到自己的手上,一切都是因果的如實呈現!

 

三、不要介入別人的因果,公親變事主

 

別人的婚姻卡關是他們要面對的人生課題,要如何作答更是他們的選擇。我們只能將知道的因果觀念傳達給他們,並讓他們知道有一個因果開示的平台,能免費解答心中的疑惑跟化解因果。我們能做的僅只於此,至於要不要請示、要不要相信、要不要唸經化解、甚至於對方要不要離婚,這都「不關我們的事」!畢竟人生的關卡要如何過,要選擇眼不見為淨或正面迎戰對決,都是他們的選擇,真的不關我們的事。嚴守分際不攀緣,才不會介入對方的因果,讓自己沒事變有事,公親變事主。

 

四、化解完因果,一定要補善緣福德資糧嗎?

 

如果化解完因果後,雙方從此一拍兩散、老死不相往來,可以考慮不用補善緣;但如果解完因果後,兩人還有碰面的可能,甚至抬頭不見低頭見,那最好還是甘願點,補足佛菩薩開示的善緣福德資糧,自己以後的日子才會好過!

 

五、補完夫妻間的善姻緣福德資糧,或朋友間的善緣福德資糧,就能修成正果嗎?

 

不管是補「善姻緣」或「善緣」福德資糧,都只是加深在對方心中的好印象,讓彼此的關係較以往和諧融洽,不再劍拔弩張,但未必能讓人心想事成,修成正果。佛法是讓我們看清宇宙人生的真相,明白每個人都是來了業和了塵的,讓自己在紛亂的現實環境中,認清事實、止息煩惱、放下執著。唸經除了是化解雙方因果的方法,最究竟的意義還是讓世人能開啟自性的智慧;智慧有了、眼界提升了,才不會被親情、愛情、友情所綑綁。跳脫情執的束縛,人生才有更高層次的可能,如阿伯所說:「情情愛愛是輪迴種子,跳開、離開、看開,才有機會脫離輪迴。」

 

大部份的女人都會經歷兩次宛如重新投胎的歷程:一是結婚,二是生孩子。如果磨難再多一點,婚姻伴侶出現外遇或暴力,此時女人內心掙扎著該走或該留,則是第三次痛苦的投胎。蒐證、驗傷、提告、離婚,是大部份的人面臨外遇或婚姻暴力會採取的手段。誠然,婚姻是自己的選擇,爾後要決定如何結尾,旁人實在無法置喙,但以佛法來看世間,世間法所謂的解決問題,不是真正的「解決」,而是「逃避」問題。萬事皆有因果,「化解」因果,從源頭將死結打開,讓雙方心識裡不再有怨有恨,才是真正的解決問題!

 

命由心造,運唯心造,一切都是我們自己親手造成,只有明白這些苦難從何而來,世人才能看見命運的關鍵所在,甚至發現苦命原來可以避免及逆轉。想要當一個解決問題的人還是逃避問題的人,世人絕對有權選擇。

 

思維決定了我們人生所站的位置,直接影響到我們的高度及視野,乃至於對事物、對問題的解讀。當站在大樓的底層,看出去滿街都是塵土飛揚、果皮紙屑,處處是垃圾,這時你眼睛所見、心裏在意的盡是些雞毛蒜皮的瑣事。當站在大樓至高處,看見的則是種種規劃建設,遍目所及皆井然有序,風光無限,你想到的都是人生的可能。當人「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時,你會突然發現自己的心胸無比開闊,看見的是整個世界,想到的是無限可能。

 

人的思維不同、眼界不同,人生境遇自然有天壤之別。我們的思維深受過去世習氣影響,舊有的慣性思維在不知不覺間操控了人生每個大大小小的選擇,決定了我們的人生走向,最終編成我們的命運結局。人們的思維常常被過往的觀念、經驗、理所當然的想法所束縛,大多數人會採取的處理方式,成了一套既定的公式,彷彿一條繩子,輕易拴住了我們,讓我們也成為那大多數人之一。以為提前替婚姻畫下休止符,逃離現場,便是解決問題的方式,但其實,每個人都有另外一條路可走!

 

本篇文章的重點,不是教人一定要離婚或一定不要離婚,而是在世人以為只能那樣做的既定公式中,引導世人要下任何決定前,千萬不要忽略了背後的因果真相。因果不化解,阿賴耶識裡的仇恨種子不徹底拔除,即使從天涯走到海角,兩人之間的磁性吸力還是存在,縱然世間法的婚姻契約已經終止,但因果的牽引依然會讓兩個人無法安住,所以社會上才有那麼多人即便已經離了婚,但現實生活中依舊糾纏不清,甚至有恐怖情人、恐怖行為的出現。

 

這世上沒有忘情水也沒有絕情藥,再灑脫的人,面對曾經被刻進記憶和骨髓生死相隨的愛戀,無法說忘就能忘;更無法將過去那些被傷害的記憶鎖在陰暗的角落裡,希望它一天天地蒙塵,終有一日會自動消失。因果不化解,那把鎖會一直被一雙無形的手給搖晃著,攪得兩人不得安寧;因果不化解,那記憶上的傷痕,也會被一雙無形的手給一點點地提醒。

 

勇敢請示兩人是否有因果相欠,認真跟對方化解因果,誠摯感謝對方的付出與陪伴,好好補足佛菩薩開示的善緣福德資糧,展開在眼前的將是一條嶄新的路。化解完因果,那種心中千瘡百孔,像是狂風從無數的漏洞灌入,讓人冷得找不到一絲溫度的感覺會全然不同。誠如有緣人跟同事所說:「等妳唸完了經,傷害就會變得雲淡風輕,不是消失,而是妳已不再執著於他對妳所做的一切。越執著一件事,妳會越放大它的傷害,而唸經文是讓妳逐漸體會,很多我們改變不了的事,不強求,也無須憎恨。」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很美好,生活不管有多困難,只要堅持,不輕易放棄,生活就一定會越來越好,經歷過的辛苦都會變成風景。那種感覺,好似從今往後,不用擔心風雨會不期而至,不用擔心路上亂石不平。盡心了,努力了,不論未來選擇如何,不論未來怎麼走,都是一份踏實與安寧。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20202 (7).jpg

20220202 (8).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