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1 13:49:25hungrybb_hk

離婚,不是唯一的路

以下文章為一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讓你操、讓你煩,讓你憂愁到吃不下、睡不著,就是來討債的;讓你歡喜沒煩惱的,就是善緣。遇到來討債的補救方法,即是把業障消一消,善緣補一補,而且心性要調整,就能化解來討債的緣,漸漸趨向圓融。」

 

上個月底,我同父異母的妹妹和她先生為了一點家事吵到不可開交,妹妹當時在衝動之下,連自己的小孩也不顧,就決定要和先生離婚。知道這件事後,兩個家庭的父母都勸導妹妹做事要三思,離婚很簡單,但小孩很可憐。可是不管家人怎麼勸導,妹妹還是一樣說不通,鐵了心要離婚。

 

據說鬧到要離婚前,夫妻倆就常為了一點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吵到天翻地覆,妹夫已向妹妹下跪道歉,還當著家人的面寫了保證書,說以後不會動手打妻子了,會好好和睦相處、愛護妻子……等,可還是換不回妹妹的原諒。我一聽,就知道這夫妻有相欠,一定有因果牽連,現在的爭吵,只是剛好討報的時機成熟,將欠的一分一毫討回來而已。

 

阿伯說:「來討報的家人,就會讓你操、讓你煩。」記得兩年前,妹妹和她先生認識沒有幾個月,就衝動地想要把自己的終身大事,託付給剛認識不久的先生;沒有深入了解對方的脾氣和性格,以為相處對了,就是找對了人,就此陷入愛情的漩渦,無法自拔。妹妹更是沒有和父母做任何商量,就這樣拿著家裡的戶口名簿,兩人去民政局登記結婚,讓家人又驚又喜,不知所措。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後的重逢,家人、外面接觸到的人,幾乎都是在因果裡面;再相遇,不論善緣、惡緣,都要圓滿,來世就不會討來討去。」

 

當天妹妹跟我說她的心情:「有好幾個月了,感覺自己快得抑鬱症。自從他上次動手打了我,我就開始一直抑鬱,常常想哭,感受到絕望。雙方父母都勸我這是小事兒,要我不要放在心上,但是我怎麼也忘不了,這個男人把我按在地上、動手打我的情形。我現在非常後悔結這段婚姻,甚至想過要自殺,這件事給我的傷害非常大,而且還是在我哺乳期的時候,這對我來說根本不是小事,因為男人動手打人,有一次肯定就會有很多次。

 

我現在就是很擔心,在婚姻裡活得很恐懼,擔心莫名又被這個男人打,我對他的信任已經完全瓦解了,每天活在這種恐懼中也不是辦法。女人懷孕生娃娃那麼辛苦,好不容易把娃娃生下來,本來這個時候的老婆就該被好好保護,而他打我,還是因為娃娃的事。讓他摸奶瓶,真的就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也不是原則性問題,卻被老公打,還鬧到報警處理才收場……。」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俗話說:『無冤無家,不成夫妻。』會吵架就是自我意識高、執心重,要避免吵架須降低自我意識、放下執心;修行,即是在修掉自我與執心。」

 

「有苦過,但苦不到心坎裡,就不會想要好好修行;若有苦到心坎裡,苦過、痛過、磨過、哭過,才能痛下決心。」

 

聽完妹妹的訴苦,我能做什麼呢?

 

一、開導妹妹不要有自殺的想法

 

聽完妹妹的話,我傳了之前分享的〈自殺後,在枉死城不斷受苦〉感應文給她,並開導她:這篇文章是我生母的故事,有空要仔細看看,當有自殺的念頭跑出來時,這篇文章對妳有極大的幫助。自殺的後果是很嚴重的,如人想不開犯了自殺業力,往生後會被刑罰,正是受苦的開始。

 

要投胎為人真的不容易,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折磨、痛苦,千萬不要有輕生的念頭。這世輕生以為解決現在的痛苦,可是人死後就會去地府受盡折磨,比現在在人間受的痛苦多幾十倍、甚至上百倍。千萬不要那麼傻,也不要有這種想做傻事的念頭,遇到事情要做針對性的處理,不要盲目一錯再錯,不然會後悔莫及。

 

自從我學佛修行後,才了解這些因果,所以我在一年的時間裡,誦經超度我生母到「地府平民區」。我母親離開了地獄刑罰,不再受酷刑,也脫離了苦境,等時機成熟就可以投胎轉世了,她才沒有來干擾我。

 

二、開導妹妹感情不和睦的處理方式

 

夫妻吵架沒有過不去的門檻,只要有一方低頭、認錯、道歉,就給對方一個機會,也給對方一個台階下。退一步海闊天空,有時自己過於強勢、自尊心好強,反而會害死自己。再說,兩個人吵架都有不對的地方,不是只有一個人的錯,這就是現實生活中人人都要面對的。

 

夫妻是一合相,即使有相欠,也要互相尊重、包容、體貼,不要鑽牛角尖,不要老是想著對方不好的地方,也要想想他對妳好的時候,內外都要圓滿,才會脫離苦海。本來夫妻結合組成一個家庭,是有因果牽連才會聚在一起,彼此間不是討債就是還債,不是報恩就是報仇,這就是因果。如自己沒有辦法解決,或是有想不通的地方,可以上精舍的網站填寫請示單,夫妻有沒有因果相欠,不用花費一分錢,等佛菩薩開示便能知道。

 

過了一、兩天,不見妹妹回覆我,也沒有任何下文,我就打電話給她,妹妹接電話的第一句說:「這幾天我已經慢慢調整好心情了,姐姐就不用擔心我了,我現在有點忙,先掛電話了。」我知道妹妹在逃避現實,不願意和我多說,但沒關係,也許妹妹目前佛緣還沒有到,所以暫時無法接受佛法,我也只好祝福她。

 

分享完畢

 

我們常說「清官難斷家務事」,這「家務事」如果是因果討報機制啟動,或被沖犯煞導致的言語、行為失常,靈界干擾的因素不排除,單單兩人離婚,問題依舊是問題,不會隨著兩人分開而自動消失不見。

 

這世上,感情是不可掌控和規劃的,經營得好,它有可能如春雨釀酒般細緻綿長、底蘊豐厚,讓人回味再三;經營得不好,則有如山洪暴發,能瞬間吞噬人的心智與性命。大抵世人都會期望此生能遇到心靈契合、情投意合的伴侶,但期望總是美好,有種善因才能結善果,裡面「因果」操弄的手,不是世人想忽視就能忽視,不是世人想說不知道就能糊弄帶過的。

 

因果討報會在某一個時間點,因為某句話、某件事就突然出現,想躲都躲不了。因果討報機制一經啟動,是靈識的記憶在主導人的一言一行,討報者會脫離以往溫和儒雅的慣性行為,不由自主說出、做出有別於之前的失常舉措。對比於先前的恩愛、關心,這突如其來的冷言冷語或暴力相向,會讓被討報者覺得無法理解與釋懷。

 

誠如上面文章所述:夫妻間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事吵到不可開交;丈夫為了泡奶、餵奶一事對妻子動手,造成妻子心靈莫大的恐懼與害怕。夫妻間如有因果相欠,就要趕快化解,因果相欠不化解,即使你再努力委曲求全,即使你將自己低下到塵埃裡,對方還是執著於腦識深層被傷害的記憶,無法看見你的好,更無法感受到你的付出。

 

親情、愛情、友情,都逃不開「情」這個字,人的思想、行為,都脫離不了七情六慾的主導。一段感情的破裂有很多因素,不能說僅僅是因為一個人或一件事而造成,除了先天的因果相欠,後天個人的脾氣、個性,也是導致感情變化的因素之一。如果一件事能讓兩個人的感情出現裂痕,一個人能讓兩個人的感情破滅,那只能說,這兩個人的感情在很早之前,就已經出現問題了,後面的潰不成軍,不過是經由時間慢慢發酵,再藉著因果之手,最終走到不可挽回的結局。

 

婚姻遇到挫折,離婚不是唯一的路。如果對方的外遇或暴力,只是一個擦槍走火,但他依然愛妳、看中妳、珍惜妳,並且對你們的婚姻還有憧憬,還願意盡最大的努力維持婚姻,那麼,怎麼面對這個曾經受過傷的傷口,就是你們倆共同的課題。每對夫妻都有各自的相處模式,儘管尋找這個模式可能需要經過好幾年的磨合,但一定不能忘記,有問題要和伴侶共同面對,在危難時互相幫助和扶持,才是婚姻關係的本質。

 

另外要再次提醒,遇到難關千萬不要想不開而做傻事,自殺不是一了百了,而是將目前的難關往後推延,且一世自殺,往後連續七世都會有自殺的念頭縈繞,那時真的是關關難過,關關都無法過了!如果您時不時就有想不開的念頭出現,請盡快請示是否有「自殺業力」,趁著有精舍這平台能化解此業力時,務必把握這難得的機緣,努力消除。

 

婚姻生活需要互相妥協和遷就。談戀愛的時候可以轟轟烈烈,結婚後就要學會理解和付出。愛情的烈火會隨著時間漸漸熄滅,年輕時以為非那個人不可,經過多年的互相折磨、耗損,成了沒那個人會更好,正所謂「有情常看不生厭,無情分離不思念。」但追根究柢,是「因果討報」成了自己的心傷,在兩個人的心裡各自畫下一道撕心裂肺的傷口,讓人忘了以前是如何堅持的。

 

遇到問題要有正確的處理態度,「逃避」雖然能讓人暫時遠離問題,但後續的傷害無法估算。尤其婚姻牽扯上孩子時,「逃避」絕對是最爛的處理方式!勇敢請示兩人是否有因果相欠吧!沒有試圖改變、往前跨一步,永遠不知道最後的結局是什麼。給自己和對方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化解完相欠的因果債後,也要記得改改自己的脾氣和個性。

 

人生旅途不會總是風光明媚,很難料到幾時會出現暴風、烈陽或傾盆大雨,做好正向的心理建設,遇到無法解決的人生難題,別忘了隨時上網填寫請示單,讓佛菩薩為你解開人生的疑惑。常常為自己加油,佛菩薩也在為你加油!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sh-2-3(2)-tc.jpg

sh-2-27(2)-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taipei6919 2022-06-01 19:43:29

販賣人間快樂:http://www.tadaris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