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7 19:39:15hungrybb_hk

人生橡皮擦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佛菩薩慈悲開示:「我很有佛緣,也唸佛經唸得很勤,但是心性要再修煉!」

 

我聽得渾渾噩噩,不懂自心,不懂本心,也不懂本性,只要家人叮嚀一句我不中聽的話,或我講的話家人聽不進去,我就會馬上破功,氣上個半天!闔上佛經,我就是一個魔!我知道生氣、不和顏悅色地孝順父母會火燒功德林,但我就是忍不住!持誦佛菩薩開的特效藥─《金剛經》的過程中,我真的很難過,為了我一再開示出的外道願經文,一再將允諾償還給業主菩薩的經文順序延後,更難過的是,我的心性極差!

 

回想第一次佛菩薩慈悲開示皈依與誓願效忠夜叉道業力,想了解什麼是外道,上網搜尋獲得一些啟發:「從內心裡面去觀照,這是佛道;從心外求法,那都叫外道」,這真是難倒我了!又是「心、心、心」,我看不到、摸不到、懵懵懂懂,但還是乖乖地每日定課持誦《金剛經》。然而種種考驗卻相繼而來,諷刺的是,我仍日日口中唸佛,卻在生活中忍不住不斷地造惡;夜闌人靜中看著鏡子中的我,懺悔著不斷犯下的口、意重罪。

 

對照佛菩薩開示致死、重傷的業力很容易理解因與果,但外道願的業力,對我這心性極差、對父母恩都忍不得的駑鈍凡夫而言,相對抽象一些。看到新聞中有西洋自詡很厲害的宗教神明,自稱有金剛不壞之身,卻玩弄毒蛇被反噬咬死。某一宗教的創始人,因信徒的兒子不願信奉該教,最終母子親情抵不過眾人的教唆、與外教之毒,使兒子被害致死。曾有自封為神明的落第秀才,創造太平天國,為一己權慾、耽淫嗜酒、放逸無度……,造成十多年人民戰亂流離之苦,破億百姓的傷亡。可怕的是,無聲無息的外道願毒害,原本僅一人以語言、文字宣導邪見之毒,卻能造就如同細胞分裂般一分為二、二分為四……,最後擴大為一群體殘害眾生。因此心性走偏、皈依與誓願效忠外道的眾人之惡,會造成生生世世、百轉千迴、難以磨滅的傷害。

 

佛菩薩慈悲開示,持誦化解夜叉道外道願的業力經文時,需克服邊唸邊愛睏;藉擰自己的雙腿片片瘀青,來對抗幾乎已闔上的雙眼,也不太能理解會何邊唸邊垂淚,且鼻涕源源不竭。

 

工作上的戰友,在職位升遷後,以上級的名義要我作假,要求方便蒙騙考核過關,有錯愕,也有很多的憤怒與口舌;我真的很惆悵,為什麼自己內外不和平?為什麼口中唸佛仍心如毒蠍?因此請示佛菩薩,佛菩薩慈悲開示是上天給我的考驗,與這些昔日工作的戰友並無相欠。我也理解曾為追求權力,曾殘害下屬方便權宜之計過關,才會招致現前被權力逼迫的厄業所苦。

 

很想遠離這些內心罣礙的因,無奈心很誠實,誦《金剛經》的過程中,卻老老實實地把被權力逼迫的悲腸夙怨,一五一十地映照在虛空中,騙不了自己,更騙不了佛菩薩。化解皈依夜叉道業力,因心念不佳總計補迴向6次,化解誓願效忠效勞夜叉道的業力總計補迴向3次,感恩佛菩薩慈悲,讓我的夜叉道業力在持誦三千多部《金剛經》後,順利圓滿,並旋即蒙獲佛菩薩慈悲開示需化解阿修羅外道願的業力。

 

人世間的考驗,考不過,就一直考,我曾幻想是否能有個人生的橡皮擦,能擦拭我看不到、摸不著的邪惡內心,忘卻記憶中的侮辱、挫折與悔恨,返回如新生兒。很高興我找到了,那就是《金剛經》。歷經3千多部《金剛經》洗滌心靈後,對於家中母親因關心的碎唸,我終於可以微笑地忍住了!感恩父母恩,打從心底原諒弟弟在成長過程中的不尊敬,也感恩弟弟孝敬父母和顏悅色。看到弟弟因工作無限次地被辭退與滿身傷,因心疼也幫弟弟請示因果業力的緣由,對照報紙上的人倫悲劇,感恩牟尼精舍佛菩薩開示業力、與心性提升的經文,真心感到能誦經銷業、家庭和樂是多麼的幸福,然因心性尚未提升,工作上面臨更大的磨鍊卻旋踵而來。

 

對照明朝聖賢王陽明經歷被廷杖、九死一生被仇敵追殺,於龍洞充滿瘴癘魍魎、罕無人跡中悟得心學,獲得真正的自在快樂,我們能蒙獲佛菩薩慈悲開示,大方安穩盤坐誦經還債實在太幸福了!但是我真的很駑鈍,一再口誦心不誦、被經所轉,心性差無法提升,工作上面臨上級遇缺不補,工作量驟升但因計畫案人力精簡,同事已萌辭意,上級逼退同事後,將原本的工作逼迫我承接;工作欲振無力,努力十餘年的成績被亂搞否定,又被上級如狗血淋頭般辱罵,更有甚者,各大分部主管散播工作叫不動等流言,頓時覺得自己身陷憂鬱。此時,很感謝有牟尼精舍佛菩薩開示心性提升的經文,雖沮喪但仍日日定課唸佛,但我仍不懂心性該如何提升而請示佛菩薩,佛菩薩慈悲垂示,干擾我心境如野火燎原的上級,彼此無相欠,亦是上天給我工作上的考驗。

 

持誦化解阿修羅道的經文時,常常頭暈目眩,持誦一段時間後,發覺因愛睏擰雙腿沒白擰,每日淚涕沒白流,原本心中的怨懟放下了,並反省自己為何因工作擾亂心湖?或許上級工作上有分配不當,做為下屬也應因工作的經驗與權益反映上級,做人的原則就是「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應誠心、態度和悅呈報。

 

反省自己是有私心,雖表面是為單位的工作規勸,打著一「為你好」的旗幟,心中卻醜陋、蠢蠢欲動地想披露上級的績效不彰,這讓我不禁回想起成長時的畫面:

 

初中同學哭著在琴房苦練鋼琴,看著挽著繃帶的手指只有二隻比較靈活,細問原來是出了車禍,但同學的父母仍不願同學因車禍,輸掉鋼琴比賽的名次,逼迫同學要繼續練琴;大學解剖課時聽到,因考上醫學系背負家中期望,必須放下自己有興趣的電機系,優秀的學長因車禍離世,我們不勝唏噓,心想若當初學長可順利的選擇自己有興趣的科系就讀,是否就可以逃離這無奈的悲劇?

 

心湖因反省獲得清淨,回想起曾遇膽管癌的病人,發現罹病時已是末期轉安寧病房,病人原本是教美術的國中教師,細數著她這一生沒為自己而活,小時背負父母家中期望獲取好成績,也為家人期望選擇教職與結婚對象,等到退休終於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時,卻事與願違罹患膽管癌,細數著無數個「不甘心」,也擔心她的二個女兒在她離世後,會被後母當灰姑娘施虐……。

 

經過《金剛經》持誦化解阿修羅道的經文時,反省自己、面對自己與內心對話:

 

我:「想起上級的不平對待,好難過……。」

 

心:「那你有做對不起自己良心的事嗎?」

 

我:「我規勸上級,每單位有不同的部門,每單位有不同分工,不應將上級成效不彰又縮編的責任推給我背負……。」

 

心:「你說的是事實,那你應高枕無憂,為何失眠?為何難過?」

 

我:「上級推工作給我,又四處散播很難聽的話,我當然反抗,但是我一邊也造口業,又一邊唸佛,我覺得自己無所適從……。」

 

心:「那你口中唸佛,應該想想高僧大德面臨逆境時,心境該怎麼轉換, 有人像你這樣到處抱怨的嗎?那你這樣跟你的上級不是一樣糟糕嗎?」

 

我:「可是我不抱怨好難過!我想讓上級知道他們這樣欺負我,我好難過,我想讓他們知道我有多難過!」

 

心:「那你抱怨後應該不難過了!為何仍失眠?為何仍難過?」

 

我:「我打著一『為你好』的旗幟,我反省自己有私心,其實想獲得工作上的掌聲,也想將事情鬧大,讓上級出糗,我為何這麼壞?」

 

心:「那是你沒將心比心,把自己的這個我放在第一,只想到自己遭遇不公平!卻忘了做人的原則就是: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應誠心、態度和悅地呈報,你做人的原則沒做好,當然於心不安和失眠啊!」

 

我:「上級這樣傷害我,怎麼將心比心,太難、太難了啦!」

 

心:「不難、不難,我們每個人都愛自己,你只要把別人當成自己就好了」

 

我:「那我真的太孬、太好欺負了!」

 

心:「那你想想佛經裡的殊勝,你兩手空空來,兩手空空走!想帶甚麼走呢?

 

我:「我想與人結好緣!」

 

心:「那你就要加油啊! 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

   

感謝佛菩薩開示經文,反省自己的處世態度,末學懺悔自己,往後處事要真誠為對方設想,把對方當成最愛的自己,若遇紛爭時,要真心的評估情況而規勸,別為自己的私心而打著一「為你好」的旗幟,若對方不能接受,寧可不說。「從內心裡面去觀照,這是佛道,從心外求法,那都叫外道」,懺悔自己,了解佛法殊勝在於利益眾生,這是跟外道不同之處。感恩無窮盡!懺悔無窮盡!

 

(分享完畢)

 

《金剛般若波羅密經》是佛門中極為重要的一部經典,何以故?經文說道「一切諸佛,及諸佛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皆從此經出」;可見,要成佛,就要了解、受持這部經典或其所要提醒世人的真相。宣化上人解釋:「金剛的體,是堅固的,金剛本體是堅固的,不壞的。它不可能為一切所壞,它壞一切所不能壞的;壞一切所不能壞的,就是甚麼呢?摧伏天魔,制諸外道。」有人可能會妄自菲薄,認為成佛怎麼會有我的份?其實佛就是由圓滿的人做起,而「菩提自性,本來清浄,但用此心,直了成佛」。因此,修佛,一定要相信佛菩薩,相信經典,相信高僧大德的開示,如此才能了解修行的真義,進而起修。

 

眾生迷惘在塵世中,迷惘可分無數個層次,有些人只誤入了一個外道,但也有些人因為累劫累世尋尋覓覓,想要解決人生的問題,卻找不著出口,被無明、業障枷鎖銬住卻找不到解套方法,所以路,走錯一條又一條,就有可能曾經加入五個不同外道(阿修羅、夜叉、精靈、鬼王、魔王)的道場。所以,精舍提倡以《金剛經》、《六祖壇經》來洗滌外道的影響,因為「邪來正度,迷來悟度,愚來智度,惡來善度」、「對症下藥」。倘若我們今天得了皮膚病,卻去耳鼻喉科掛號,那就如同想要出離苦海,卻誤入外道一樣,問題沒有解決,反而沾染更多黑氣,累積更多病根。

 

「修行要修清淨心、不動心,每個念頭都要作光明想;心思要清淨,若是雜思多,起惡念,就會跟外道相應。」追根究柢,因為認理不真,才會跟外道相應;因為我們自己同意、接受外道思想,才容許外道在我們的腦識裡胡搞瞎搞,隨祂們在我們的心識上盡情塗鴉,而我們亦隨著這些塗鴉繼續地作著貪畫、嗔畫、癡畫、慢畫、疑畫、無明畫、無知畫等等的光怪陸離的畫作。

 

佛法浩瀚,祂可以是人生橡皮擦,擦掉邪惡,擦掉執心,擦掉那些胡鬧的畫作,如同《金剛經》教我們如何離四相、去執念;而小編認為,佛法更像是探索自性的探測器,對於尚未找不著、見不到自性的我們,藉由受持讀誦《金剛經》、《六祖壇經》,並且像有緣人那樣不斷地自我對話,自我懺悔,向性中去求取解套方法,把自己心裡建造的迷宮,走熟走透,探查到最深處的自我,終有一天,我們將會發現,「所有珍財,盡屬於汝」,那個人人本自俱足、無價的真心,那顆大放光采的明珠,不在外邊,不在裡邊,就在這邊。在此與大家分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0601 (61).jpg

20200601 (6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collee 2020-11-18 19:50:48

超級希愛力 http://www.twsex19.com/extra-super-tadar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