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8 18:57:40hungrybb_hk

您的人生,還剩下多少日子?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每個人都有年輕的時候,年輕時體力充沛,心中有滿滿的夢想與目標。凡夫眾生追求世間的愛欲榮華、權力富貴、財色名利……等等,但,這些東西能永遠留在身邊嗎?一輩子汲汲營營於富貴名利,臨終時能帶走的又是什麼?又有多少人想過「生從何來,死從何去」?人來到這世間的最終目的到底是什麼? 

 

我在安養院工作,每天照顧、服務許多長輩,在這裡,我看盡了人生百態,也聽過很多長輩年輕時的精彩故事。有些人年輕時做大事業、當老闆、賺很多錢,但晚年時被送到安養院,獨自等待生命凋零,家屬鮮少來探望。安養院的大多數長輩,如同風中殘燭,眼神已經混濁不見光彩,孤獨落寞地終老,日薄西山。

 

生於五濁惡世,若沒有學佛修行,無明惡習就會隨著欲望以及貪嗔痴不斷地增長。安養院的某些老人家們,年輕時飛黃騰達,養成貢高我慢、目中無人的習氣,晚年到了安養院,還是依然故我,對於工作人員頤指氣使,稍不順心就破口大罵、亂發脾氣。照顧這樣的長者雖然辛苦,但也是一種修行,凡事皆有因果,各人造業各人擔,他造他的業,我修我的行,修忍辱、修寬容、修慈悲、修歡喜、修卑下,人生處處是道場,遇到什麼就修什麼,隨緣自在。

 

還有長者以前是做生意的,到現在還是會有人打電話來找他;但年紀大了,往事漸漸模糊,長者什麼都不記得了,就算過去再風光、朋友再多,也被淹沒在泛黃陳舊的過去,不復記憶。還有一位長者,受到政府的補助,卻遇到剋扣補助款的社工,明明有補助款能改善生活,卻被社工剋扣沒辦法花用,生活過得很辛苦。人生在世,若沒有學佛修行、不明白因果報應、沒有智慧,在各種欲望的誘惑之下,貪嗔痴慢疑快速膨脹,很容易與人結惡緣、造下惡業,待機緣成熟時,就會有無盡的苦果等著造業之人。人沒有多厲害,敵不過生老病死,一切都要照著因果走。

 

有一次,我服務的一位長者表情痛苦,一直想向我們表達什麼訊息,但她沒辦法好好說話,聽了好久,還不知道她想表達什麼。後來,終於知道是她不能活動的尾指,因指甲長出來,刺到她很痛。剪指甲對於一般人來說,是一件輕而易舉的容易事,但對於這些行動不便、機能退化長者來說,真是浩大的工程;若沒有人幫忙,就只能在痛苦中慢慢煎熬,不知何時是盡頭。這樣的情況要是發生在我們的親友身上,我們會為她感到不捨、難過,會加倍地愛護她、照顧她、用耐心包容她;可是又有誰想過,那些待宰的魚、雞、牛、羊、豬,在面臨被屠殺時,也沒有辦法好好表達,只能發出痛苦的悲鳴,做垂死的掙扎,直到生命結束。這時,又有誰會為牠們感到難過?又有誰能夠幫助牠們、愛護牠們?

 

生命是平等的,無論是人命或動物命,都應當要尊重、愛護與珍惜。世人的飲食習慣沒辦法在短時間內改變,但可以從自身做起,吃素長養慈悲心,積極護生延續物命,多吃蔬菜水果還能強身健體,真的是利益眾生又利益自己。

 

某日工作時,我突然看到一位長者向我招手,溝通了一陣子,大概了解她應該是想喝水,由於她卧病在床,不能起來,我便幫忙餵她喝水。這位長者很特別,當我知道她的需求後,她就一直向我作揖致謝,好像我是她的大恩人似的,不知道她已經渴了多久?喝水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是很簡單的事情,但是到了她身上卻變成一種很奢侈的享受。當我們身體健康,還能吃、能走、能睡、能誦經,真的要好好珍惜,不要老是怨天尤人、抱怨生活不順遂,有些人連喝水都無法獨立自主,甚至要依靠呼吸器才能活著,與之相比,我們真的幸福多了,遇到困境要學會改變改變自己的心態,要懂得感恩、珍惜、知足。

 

又有一位長者,第一次為她服務時,她便告訴我,她覺得自己很沒用,年輕時什麼都能做,現在什麼都做不了。其實,這位長者很有福報,她住的是獨立單人房,睡的床前掛著一台大電視,床頭調整一下,就能觀賞電視節目;每天睡到自然醒,三餐也都不用自己準備,有專人服侍她……。這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生活啊!可是到了年老力衰、惡疾纏身的時候,這些物質享受還有什麼意義呢?有很多人,學佛修行不努力提升心性,卻愛求福報,希望藉由修行讓生活過得更好,但從來沒有想過,求了一輩子的福報,最後可能卧病在床享受,等待老死,這真的是我們所追求的幸福快樂嗎?這位長者雖然有豐富的物質生活,卻沒有一顆富足的心靈,所以晚年生活雖然不愁吃穿,卻過得很匱乏。真正的富足在於心靈層次的提升,但這都是被世人所忽略、不重視的內在,反而積極追求那些稍縱即逝的假相,最後錯失人生真正幸福的機會。

 

人生就像一場戲,終有曲終人散、落幕之時,佛家語云:「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人活得再風光、再有錢、再美貌、再有地位,最後一樣也帶不走,只有滿身的善惡業隨著我們輪迴轉世。人身難得,佛法難聞,要藉著學佛修行看清因果本質、看透世間真相,才不會被表相所蒙蔽,才能藉由人生的各種考驗磨練心智,提升心性!

 

(分享完畢)

 

根據調查,世界人口平均壽命更新為72.5歲,算一算,您的人生,還剩下多少日子?這是統計平均值,不包含天災人禍、意外、疾病、業力討報、靈界干擾、福德資糧不足……等等因素。

 

在身強體壯、繁花似錦的年紀,只要肯努力、肯打拚,再困難的目標、再遠大的夢想,都有可能達成。但是,當年老體衰、疾病纏身的時候,連喝水吃飯、行走、剪指甲這些尋常的舉動都可能無法自理,需要依靠他人協助才能滿足基本生活需求,意識清楚卻過得辛苦煎熬,若沒有親身體驗,恐怕難以想像。

 

《增廣賢文》:「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如同黃金一樣珍貴,但逝去的光陰卻無法再用黃金買回。世間最有價值的就是時間,但世人最不珍惜的也是時間。年輕時,總以為人生還有大把光陰可以揮霍,但驀然回首卻已風燭殘年、垂垂老矣;若是無常一到,連哀嘆年華老去的機會都沒有,只剩下輪迴路上的追悔莫及。

 

人生最富足的不是物質享受,而是心性提升。再多的財富也買不到健康、親情、快樂、安定……等等的幸福感,唯有放下貪嗔痴慢疑、放下各種欲望才能擺脫執著所帶來的痛苦與煩惱。持誦大乘經典能提升心性,因為人生所遭遇的難題都能用佛經所述的智慧來體悟和解決,正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人生中所有的考驗都是來讓我們歷練與成長的。「玉不琢,不成器」,人就是要經過磨練才會激發潛能、增長智慧、提升心性。

 

《金剛經》云:「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無論過去多麼飛黃騰達、意氣風發或是悽慘潦倒、渾渾噩噩,那都已經是過去了,再眷戀、再失意都已成為往事,不必再追憶;現在所擁有的,下一剎那也會成為過去,再執著、再想牢牢掌握也徒勞無功;未來,是由無數的現在所形成,但,現在都會成為過去,而未來永遠都不會來,唯有把握當下、珍惜光陰、精進努力,人生的路才能漸漸走的穩當平順。人生中有很多考驗,順境逆境皆是歷練,面對一切無須升起分別心,凡事用平常心面對、一視同仁,如此,無論遭遇任何違緣橫逆都能清淨自在。

 

上述有緣人分享:「人生就像一場戲,終有曲終人散、落幕之時,佛家語云:『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人活得再風光、再有錢、再美貌、再有地位,最後一樣也帶不走,只有滿身的善惡業隨著我們輪迴轉世。人身難得,佛法難聞,要藉著學佛修行看清因果本質、看透世間真相,才不會被表相所蒙蔽,才能藉由人生的各種考驗磨練心智,提升心性!」

 

庚子年天災人禍頻傳,流行疾病從年頭持續到年尾,災情尚未消逝,世界各地確診及死亡人數持續攀升。目前台灣的狀況,雖不像國外這麼嚴重,但我們卻不能掉以輕心,誰知道,會不會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在身體尚健康時,要把握寶貴的光陰努力誦經消業、精進修行、提升心性,否則,無常一到,想做什麼都來不及了!

 

除了疫情之外,世界局勢也不穩定,紀元轉換之際,磁場紊亂、人心變異,沒事不要亂跑,在家裡誦經持咒才是最安全的。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一個太陽紀是三億零五千年,紀元轉換是由一個太陽紀轉換到下一個太陽紀的銜接過渡期,是從今年開始(鼠、牛、虎、兔及龍年);所有嚴重的災劫都會在這幾年內頻繁地發生,直到龍年才結束,到蛇年才是新紀元的開始。」

 

「紀元轉換時期,天災、地變、戰爭、各種瘟疫會持續發生,大家要用心努力修行。」

 

「紀元轉換災劫多,死裡唸來活裡走,天意難測莫蹉跎,三冬裡面有春秋。」

 

生命有限,無常難測,要把握寶貴的光陰努力精進,勤誦大乘經典、閱讀高僧大德文鈔,提升心性、消除累世業力,這才是在亂世中安定自在的根本之法!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0601 (9).jpg

20200601 (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kalin017 2020-11-09 17:53:45

持久藥 http://www.twsex19.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