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5 19:01:51小呼小嚕

在那遙遠的地方

這篇文章也是由小呼台長所寫的
跟前一篇一樣
在整理時所看到的
時間是在2005.6.21



在那遙遠的地方

從星期六那天到今天下午,我覺得我的人生好像沒有這麼充實過 ….

話說我很早就想找個週末回南州看看我年邁(色衰?)但是最近聽說開始美白愛漂亮的祖母,也覺得連休三天假在奶奶家聽蟬鳴發呆看火車會是最好的充電方式,尤其是這陣子工作壓力偏大的我,實在是迫切需要的小小旅行。

但是礙於提款卡不見(其實也沒不見啦,只是自已北七忘在公司,公司同事好心幫我帶回家也北七忘了告訴我,偏偏那一天又是星期五,更北七的我還繞回公司去找(找得到才有鬼)),於是就掛失了….掛失後才知道卡片被人家好心帶走,開開心心要去恢復使用,更沾沾自喜園區樓下就有一家富邦,不過之前富邦是八百年前我還五專四年級的時候在板橋開的戶,所以搬了N次家的我印鑑早就不知道在民國幾年的垃圾袋中了,所以只能回原行去變更印鑑…看來以上這段故事其實跟我這一段行腳沒有什麼關係…但其實…關係可大了

我們家大頭星期六剛好有一位嘉義的同事結婚,包了兩輛遊覽車給台北的新友及同事南下吃喜酒,沾沾喜氣,我原本要刷卡做飛機(我卡掛失了沒有錢,但是台鐵的網路訂票系統如果用信用卡,好像只能接受中國信託...)後來在大頭的諄諄善誘之下決定搭便車也省了一趟費用,他看地圖發現嘉義交流道離嘉義火車站坐計程車大概只要二百元以內就可以打發,到時候再做火車回南部,而且反正他紅包都包了,不如就一起去大吃一頓吧,想想也是有道理,既然時不予我(有錢也領不出來),這倒不失為一個好辦法,雖然六點就被挖起來,因為遊覽車七點半就從台北車站出發,趕汐止六點五十九分的火車到台北(媽啊...我八百年沒這麼早起過了啊)

那是一部坐椅會不斷發出接近折斷呻吟的高齡遊覽車,剛上車睏極了的我們瞇了大概半個小時就醒來了,因為搖晃和那熱情的呻吟聲,我們就只好開始進行前一天晚上還沒有吵完的假。

開到苗栗三義時,是該下去休息一下的時間了,其實比起做汽車、遊覽車,我比較喜歡火車或是飛機(這大概沒有人不喜歡吧),因為我只要睡眠不足,就很容易暈車,正當我慶幸在這種只有海盗船可以媲美的搖晃程度之下,堅強地沒什麼暈車的我,卻面臨了這次旅行的另一個關卡,我想開遊覽車的運將大概有50%收入是來自民間的休息站,因為我們筆直地開過三義的休息區,給他開下交流 道到了一家莫明奇妙的樟腦博物館,而且這麼一個聽都沒聽過裡面放幾塊爛木頭的廢墟外面小小的停車場竟然停了高達十部的大巴士...這個世界果然很黑暗...

一下車我的肺部就被這十部排氣量超大的遊覽車給折磨了好一會兒,一進去濃濃的樟腦油味還有叫賣什麼精油皂的聲音(還有那假惺惺的假精油味)開始折磨我的耳朵和鼻子,大頭不過去上個五分鐘的廁所...我就“香咔打香嗲”(雙腳踏雙地)滴正式暈車了,還真是個奇妙的體驗...世事沒有絕對啊

差不多十一點,下了嘉義交流道,開始看到的都是南部的風情,綠油油的農田還有高高的樹上結檳榔...心情覺得很輕鬆,那不時呻吟的車體也不覺太剌耳了,可能是從小生長在南部,那樣的氣候和生活的節奏在在都讓我懷念神往,不過這只是坐在冷氣車上吹著冷氣的女人的純幻想,因為下車後你光站在那裡都隱約感覺得到汗從毛孔裡面探出來 ... 超熱 !!!!!!!!!!


文:小呼台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