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0 18:45:59Tammy

武陵農場和太平山之旅 part 1 of 3

        趁著暑假還沒結束, 爸媽帶我和哥哥去武陵農場和太平山玩, 因為武陵農場在非常遠的山上, 經過雪山隧道後, 還有2個多小時的車程。山路彎來彎去的, 我們沿著蘭陽溪走, 看到許多大卡車在溪底載送砂石, 漸漸的車子愈爬愈高, 經過了許多山谷, 到處都種滿了一朵朵的高麗菜, 滿山遍野的全是高麗菜, 真是壯觀啊!

       終於到了武陵農場, 聽爸媽說, 這是以前老榮民們開墾出來的農場, 現在開放給大家來度假, 一下車, 明明就是大太陽, 但是涼風一吹過來, 我覺得有點冷哦! 原來山上的天氣真的比山下舒服, 難怪大家都會到山上去避暑!

        武陵國民賓館要下午三點才能check-in, 我們先去繞繞, 這裡有鼎鼎大名的櫻花鈎吻鮭, 聽說在七家灣溪已經野放成功, 所以我們看著導覽手冊先去觀魚台, 那裡可以看到真正活跳跳的櫻花鈎吻鮭哦! 山上的空氣真棒, 看著滾滾的溪水由上到下沖到觀魚台, 轉彎的地方形成了一個小小的深潭, 其中魚影點點, 就是櫻花小鮭鮭啦!

        爸爸急著去看桃山瀑布, 聽說是十大瀑布之一, 但是媽媽在網路上看到評論, 有人在走了老半天後, 看到桃山瀑布後, 喘了口氣說, 怎麼比十分瀑布還小? 因為全程要4.5公里, 所以我和媽媽就決定兩個人自己去逛別處, 讓爸爸和哥哥去爬山, 我心裡早就盤算好, 要去騎電動車了:)

         電動車好好玩, 但是剛開始騎的時候, 媽媽有點緊張, 她說就像騎機車一樣, 右手加油門, 雙手都可剎車, 但是山路高高低低, 尤其是下坡轉彎時, 有點危險, 我們走走停停, 我一直求媽媽給我騎電動車, 媽媽只答應回程時在車少的地方給我過過癮! 突然間, 天空中就響起了雷聲, 太陽一下子就不見了, 氣温降得好快, 我都快冷得發抖了~ 而且還有小雨滴飄下來, 我們趕緊往回走, 幸好雨沒下大! 在還車之前, 媽媽找了個空地, 讓我騎電動車, 我加油門, 媽媽控制刹車跟轉彎, 有點不過癮啦!

   還了車, 我們進了遊客中心, 選了張明信片寄回家裡給自己, 三天後, 果然在我生日當天寄到了家裡, 超快樂的! 這裡還有個奇怪的現象, 就是賣水果的小攤位都有黏蒼蠅紙, 上面滿滿的都是蒼蠅, 真是噁心! 大概是已過了水蜜桃的季節, 但是還是有在賣爛爛的水蜜桃, 所以才會超多的ooxx吧!

             回到了旅館, 房間內有一張大床, 兩張小床, 還滿舒服的, 聽著陽台外的溪水聲, 還有隆隆的打雷聲, 不久後, 真的下起雨來了! 媽媽趕緊打電話給爸爸, 他們已經看到桃山瀑布, 帶著飽飽的陰離子, 往山下走, 聽說也沒有淋到雨, 真是幸運! 我開始看電視, 吃著關東煮及茶葉蛋, 誰比我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