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6 16:55:58Emma

生病會使人憂鬱

 

 

 咳了好多天,慣用的自然療法卻沒發揮成效。於是,昨天下午還是乖乖到耳鼻喉科報到去。診察結果,醫生說是喉嚨發炎,給了一堆黃紅白綠的小藥丸,外加一瓶甜甜的藥水,三餐飯後照時吃。

 

向來以健康寶寶著稱的我,對各類藥物一直有以毒攻毒的不信任感。但這次病情著實讓人不安,特別是搭捷運時要忍住不咳嗽,更是一項痛苦指數破表的煎熬。於是,承認自己是病人後,只好拋棄不吃藥的堅持,遵照醫囑認真吃藥。

 

結果,今天咳嗽症狀減輕了一點,但是頭昏無力的症狀卻嚴重發作,整個上午就只能暈沈沈的恍惚著。等到午休時間一到,忍不住趴在桌上休息,閉上眼睛後卻不知怎麼地,眼淚一直忍不住滴答大顆落下。

 

真是奇怪了,我又沒故意想悲傷的事(最近也都一切還好),真不明白我的身體是怎麼回事,淚腺失調嗎?!既然忍不住眼淚,只好放縱自己繼續偷偷哭;哭了十幾分鐘後,才感覺精神恢復一些。

 

這真是今天的一大怪事。難道,生病會使人憂鬱?還是,生病後吃藥有副作用會讓人憂鬱?

 

更奇怪的是,系上老師看我精神不好,下午送了幾顆她常用的維他命給我。然後,我把那幾顆超酸的小維他命當酸梅吃,竟然…….又漸漸恢復成以往的精神了。

 

今天的奇怪經驗,讓我悟出了幾項結論:

(1)    要生病的人保持愉快心情,是件困難的事…..

(2)    不習慣生病吃藥的人,要繼續堅持別輕易吃藥…..

(3)    維他命需要有備無患的隨身攜帶…….

(4)    我超級超級討厭生病……….

 

   現在,在下班前有精神紀錄今天發生的怪事,就應該表示病快好了吧!

  (還是~上班一條蟲,下班一條龍呢)

    ^_^

上一篇:感謝

下一篇: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