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2 08:40:11Emma

【墾丁】(1) 浮潛

 

 

ÿ  錯過了東京迪士尼,沒關係~~我們就,從台灣頭走到台灣尾(淡水--墾丁),來趟「我在墾丁天氣晴」之旅。如何?!

 

ÿ  據我的觀察推論,年紀愈大的女人愈討厭太陽。到了我這年紀,所謂的防曬並不是擦了一堆瓶瓶罐罐後再跑去豔陽下活動,而是溫度超過30度就謝絕出門。那麼,我還傻呼呼的跑到墾丁去幹啥?嘿,墾丁是年輕人的熱情天堂,我嘛~當然不是想裝年輕,只是想感染一下墾丁的熱情,進而提升活力而已咩……

 

不過,在怕曬的大前提下,我的活動安排就簡約的鎖定在定點旅遊的屏153線道上。一早,趕在9點以前抵達核三廠對面的HOT墾丁門市買便宜的早鳥卷(順道連隔天的海生館優惠票也一起買了),首發的浮潛活動~就此開始。

 

基於安全的考量,到老少咸宜的後壁湖浮潛去,準沒錯!回憶想當年~巴里島的蜜月行旅遊,忐忑不安的搭著遊艇出海到某處定點,裝備著陽春的浮潛道具就跳海在遊艇附近漂浮。這樣的難得經驗,即使看到的是平淡的海底風光,卻也讓我回味至今。十多年過去了,二人世界已變成三人行,現在再來一次浮潛體驗,感覺會是如何?

 

如何?當然是棒呆了。

 

先說說我們的浮潛裝備吧。適合各種體型尺寸的防寒衣、防滑水鞋、救生衣,全穿上身後立即感受專業升級。最棒的是,還提供有不同近視度數適用的蛙鏡,整套的蛙鏡和呼吸管使用後,讓深度近視者如我也能清楚的看見水下世界。

 

宣稱不會游泳也能玩的浮潛,只要是不怕水的人應該都可以玩得很愉快。我家彤彤不怕水、會游泳、初時也玩得很愉快……後來,克服不了的「暈」卻壞了玩興。沒辦法,愛玩愛跳的小笨彤在蜿蜒的山路上會暈車、在市區道路會暈車、在高速公路會暈車,沒想到在微微晃動的海面上也會暈車(這該不叫暈車,是暈「浮」嗎?)。

 

所以囉,因為彤彤的暈浮事件,讓我無法繼續不限時數暢遊的浮潛計畫。不過,美麗的熱帶魚和珊瑚礁美景,還是可以彌補我只在海水裡玩了一小時的缺憾。真希望墾丁的海可以繼續美麗(討厭的生態破壞永遠不要來),這樣~不出國也好玩,才是旅遊正道。贊成嗎?!